宽容的高三作文 9
宽容,一个多么普通的字眼。它可以使人与人之间和谐。但是,能真正做到它的,又有多少人呢?
一次,我在广场上玩。街上人流如潮,熙来攘往,热闹无比。广场上,孩子们快乐地嘻戏。
“嘀——”突然出现了声尖锐的喇叭,紧接着就是“轰”的一声。所有人都被吓坏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挤进了人群,一看,明白了。原来是两辆电瓶车相撞。所幸没有人受伤,只是有一辆车倒在地上,另一辆车篮变形罢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正当我以为没事,准备离开时,如同一声爆炸,两人争吵了起来。“看你把我的车给撞成什么样了!你怎么骑车的!”穿黑衣服的中年妇女气势汹汹地说。
“你还有脸说我呢!明明是你突然转弯,我才撞到你的!”穿红衣服的中年妇女也不甘示弱。她看起来文质彬彬,没有想到也这么粗鲁。
“谁让你骑车不看着点前面的!再说,我打转向灯了!”穿黑衣服的涨红了脸。穿红衣服的也异常愤怒,仿佛一只咆哮的狮子。
“别吵了,别吵了······”“车也没有什么大碍稍微修一下不就行了嘛!”“对啊,至于吗!”······旁观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但是那两人仿佛没有听见似的,仍然在吵个不停,都快动起手来了。最后,只得由交警把她们分开。
我叹了口气,离开了。一路上,我心想:现在的人怎么一点宽容也不懂呢!我的心头,仿佛被乌云笼罩。周围的事物,仿佛失去了生机。天空变得阴沉,让人心情忧郁。
第二天,我正在学校写作业。虽然时隔一天,但是昨天那件事给我留下的阴影还在。我写着写着,心思便不在作业上了,无聊地看着窗外。
“啪”地一声,我感到脑袋一阵疼痛。我摸了摸,还好,没有流血,但是现在头一动便疼痛难忍。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时,我看见同桌满脸歉意地跑来。原来,是他的文具盒被他当着玩具扔来扔去,一不小心,便砸到了我。
他连声说对不起。我此刻心中怒火中烧,心想:光说对不起就完事了?看我不骂你一顿!
我的怒火蔓延着,已经到了喉部,就快爆发了!但此时,我想到了昨天吵架的两个人,当时我很瞧不起她们,我现在若是发怒,与她们有何区别?怒火马上消了一半。我又想:我又伤的不重,如果我现在发火,岂不是像那两个人一样?想到这里,我想发火也发不出了。
我笑着原谅了同桌,“没事,你又不是故意的。以后小心点就是了。”他也感激地笑了笑,离开了。我心头的乌云散去。窗外,小鸟的歌声似乎异常欢乐。
让人三尺又何妨?那一次,我受到了一生中最深刻的教育:宽容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