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由拼读(1遍)、指名读(2生)、去拼音读、领读(2生)、
师:现在,请同学们再仔细地看看,你对这其中的哪些词语有所了解呢?(生根据自己的了解说词语,练说一句话并趁机交流识字方法)
预设:学生会说出“聊天、草坪、烟囱、精灵、铅笔盒”,剩下的“一般、葱郁、叮咛”师生共同探讨。(图片、查字典等方法)
请同桌互相再读这些词语。(2组)
师:现在生字从词语里面跳了出来,同学们还能认出他们吗?
一齐拼读、指名认读(2生)
三、精读课文,理解感悟
过渡:彩色的梦中充满各种颜色,下面让我们带着认知的生字、词语再读课文,请看要求(课件出示初读课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