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大片的草坪、大朵的野花、大片的天空
(3)师:刚才让同学们画出了表示颜色的词语,分别是?生:绿了、红了、蓝了。
师:大片的草坪绿了,大朵的野花红了,大片的天空蓝了,梦里的景色多美啊!请同学们带着对美的赞赏读读这几句话(2生);那这一句该怎么读呢?
指名完整的读读第2小节。(可配乐)
(4)师:读的真不错,假如你是编织梦想的设计师,你会为梦中添些什么呢?仿照课文写一写。(播放轻音乐)
学生想想后回答,师给予鼓励。可根据学生回答情况给予提示:果园里的果子熟了(课件出示葡萄、樱桃、橘子的图片)
(创设意图:意在通过仿写等说话练*,发挥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展开想象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