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秋天 3
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那样酷热难耐,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但我还是喜欢金风送爽的秋天。
秋天是香甜的,你可闻到稻麦瓜果成熟的香气息,走在田地里送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农作物开始成熟了,远处,一片金黄的稻田,农民伯伯正在辛勤劳作中,这让我想到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
秋天是美丽的。花坛里百花争奇斗艳,菊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美不胜收。桂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橘黄的叫丹桂,淡黄的叫金桂,白的叫银桂。桂花开时,香飘十里。大街小巷溢满了迷人的香气息,那桂花一簇簇,似一个个黄色的小球,又似一个个可爱的笑脸,正在向过往的人们打招呼呢。
秋天是彩色的,描黄了树叶,徽白了白桂,漂绿了柳条,染红了菊花,小河里飘落的树叶,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舟,随风飘荡。
这就是金风送爽的秋天;香甜的秋天;是美丽的秋天;是彩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