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春雨作文(扩展
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听见外面滴滴答答的声音。我打开窗户一看,哇!地上怎么湿淋淋的?哦,原来是下雨了!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春雨宝宝像在弹琴,似乎弹奏着春天的乐曲。琴声叫醒了柳树姐姐,姐姐抽出了嫩嫩的绿芽;惊醒了青草弟弟,弟弟畅饮贵如油的甘泉;催开了迎春花妹妹,妹妹用淡黄的花朵装扮春姑娘的发丝。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春雨宝宝像在唱歌,仿佛唱出了春天的乐趣。歌声送走了洁白的雪娃娃,雪娃娃和我们道别后,到更遥远的北方去了;歌声迎来了燕姑娘,燕姑娘向我们招手,啾啾地谈论着南方的见闻;歌声引出了冬眠的动物,他们揉揉眼睛,钻出了温暖的家,互相讲述着梦中奇妙的故事。
春雨宝宝开着欢快的音乐会,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向复苏的万物传递着春姑娘的信息。
今天下午,我正准备上学,只见天空阴沉沉的,像一层银纱,笼罩着天空。
雨开始是淅淅沥沥的,慢慢地,变成了蒙蒙的细雨,像一根根银针,像一条条丝线,想牛毛。那优美的雨声像一首欢快的歌。屋檐滴水的“啪啦”声,下雨的“滴沥”声,加上小狗的“汪汪”声,奏响了一曲奇妙的歌。我趁雨还没下得更大,步行去上学了。小小的雨滴落在我脸上。啊,好清爽的雨啊!我试着用手去接雨,只见小水滴一落到手上,就向手心四处溅开,像一个小小的喷泉,既可爱又清凉,既舒服又讨人喜爱。使我忍不住接了又接,玩了又玩。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上学去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只见那叶子上已布满灰尘的冬青树,被雨水冲刷的格外亮。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啊!美好的春雨,你是多么可爱,多么清爽啊!我爱你,春雨。
秋雨寒冷冰凉,而春雨下起来活跃、清凉。万物复苏,使得春雨连连。
今天天气晴朗,小草正努力生长嫩芽,霎时间天昏地暗、乌云密布,数十多云笼罩在一起,好似开天辟地,天空乌云越积越多形似一口大锅盖。“咔嚓、轰隆、哗哗”,闪电,打雷随着雨滴向地面蜂拥而至,雨滴落地溅起一个个小水泡。
“哗哗——,哗哗——”。雨下大了,闪电和雷声也不示弱也大了起来,大雨倾盆使得小草缩回了头,花儿弯了腰。大的像天上的娃娃哭一样,雨珠越来越大,可雷声
和闪电越来越小,难道雷公电母输给了雨神了吗?
人们越来越少,车辆也寥寥无几。雨也渐渐停稀,云随一条闪电被劈散了,美丽而红红的太阳出来了温暖普照着大地,小草如大力士从地下传出来;鲜花昂起了头;大树变得更绿了;人们从家里出来了,都来迎接雨后的新气息。
这就是美丽,是人赞美的春雨啊!
春,悄悄地赶来了,带着她的忠实使者——春雨。
一连下了几天的春雨,似乎丝毫不觉疲倦。是的,她偶尔也许要走会儿神,呆呆地望上一阵子远方;可一会儿就又被风与云两个小调皮嘻嘻哈哈的笑声惊醒,继续完成她未竟的使命。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可不是吗?丝丝春雨落在森林里,落在田野里,落在草地上……大地上的植物都贪婪地吮吸着那甜滋滋的甘露,吸饱后又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窗外,“丁冬、丁冬”的雨声,仿佛在演奏一首美妙的乐曲——春雨,便是那位才华横溢的演唱者。她用那甜美、清脆的嗓音唱着一首又一首醉人的曲子,唱开老农满脸的皱纹,唱出了小女孩甜甜的酒窝,唱得世界一片蓬蓬勃勃……若细细品味,它是那么欢快,那么活泼,那么动听!我慢慢合上双眼,静静地聆听着,欣赏着,享受着,陶醉着……
哦,春雨,你来了——一切都生机勃勃了!
下雨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
春雨淅淅沥沥地从空中洒向大地,像牛毛,像针尖,像细丝,如同剪开的白色帘子,把天地笼罩,凉丝丝,阴沉沉的。房顶,茅草屋都被清新的雨珠刷上了一层漆,显得更加明亮、艳丽。雨点沿着屋檐滑滑梯一样地飞了下来,扑通一声掉进水缸,水缸慢慢地溢满,顺着泥泞的小路流进田野里。
春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