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历程的作文
生活就像一道菜,苦中带甜,酸中带辣……我的成长历程就是这道生活之菜,有快乐,有苦恼……
(一)我的小闹钟
每个人都有个小闹钟,我也不例外啊,我的小闹钟很漂亮,刚买来时,我可喜欢它了,每天捧着它,爱不释手,可是,小闹钟可成了我的烦恼……每天晚上,当我钻进温暖的被窝,准备好好的休息休息,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可是那个我床头的小闹钟正在工作。“滴答滴答滴答……”“好烦哦!”我抓抓耳朵,用被子捂住头,继续睡。“滴答滴答滴答……”那声音还一直回响在我耳边回响不停,我翻来覆去,辗转反侧,一边慢慢静下心来,可是老是睡不着觉,我强忍着那烦人的声音,好不容易进入了梦乡,我正在做一个好梦呢!这是,那刺耳的铃声响了起来:“叮零零~叮零零~~~”好像再说:“大懒虫,大懒虫!起床拉,再不起就迟到拉!”我正在做的美梦被打断了,我不得不从这温暖舒服的被窝里爬出来,面对寒冷的外面。我很不情愿,决定再睡一会儿,可是,那闹钟不依不饶,好像非要把我拉出被窝不可。我只好磨磨蹭蹭的坐起来,揉揉惺忪的眼睛,很不情愿地爬出被窝,穿上衣服。这时候,闹钟停下了,我望望它,它好像高傲地抬起头,:“怎么样,一定要早睡早起,我可不能让你睡懒觉!”我气呼呼地望望闹钟,打了个长长地哈欠,自言自语:“昨晚又没睡好,今早这么早起,还让人休息吗,困死啦!”我每天都是这样被小闹钟“折磨”了很久。这个小闹钟成了我的烦恼,困扰着我。
(二)过年
20xx年的过年我快乐极了,让我记忆犹新。爆竹隆隆灵猴去,喜气洋洋金鸡来。过年要属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事了。我和两个姐姐穿上崭新的衣服,快快乐乐地迎接新的一年。晚上,乡村的外婆家真是个欢乐的海洋。外面,火红的大灯笼,火红的对联,火红的爆竹,火红的烟花……这真是个火红的中国年。我和姐姐们口袋里装点瓜子,蹦蹦跳跳地去串门,到别人家,几个小孩拿着果盆,里面装着密告,瓜子,核桃,糖果等食物,我们围坐着开心地吃,临走还能拿到几个红包,虽然压岁钱不多,但是大家脸上全是笑容,笑得很灿烂……一转眼,8点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观看春晚。千手观音和许多小品让人赞不绝口,开怀大笑,全家其乐融融,团团圆圆。当12点的钟声敲响,全村人们都欢呼起来,爆竹,鞭炮方格不停,大家笑的合不拢嘴。就在这鞭炮声和欢笑声中,20xx年过去了,20xx年开始啦!又是一个崭新的365天了!细长的秒针发出声声清脆的响声,那金鸡会陪伴我们度过新的一年。那笑声,爆竹、烟花声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带给人新年的第一个祝福。我望着天空中美丽的烟花,笑了,今年一定是一个好年!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这个春节是我过地最快乐的春节!那天,我太高兴了!
我的成长是由快乐和烦恼陪伴左右,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生活之菜,虽然什么味道都有,但是最后总是甜的,就像生活,最后总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