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的作文优选【十】篇(扩展
“哎哟!哎哟!”这几天我们家常常传出这样的**,唉!这都是牙痛惹的祸!最*,妈妈的一颗牙齿很不听话,让妈妈钻心般的痛,她时常捂着嘴,皱着眉,眼睛微闭,我和爸爸看了心里也不好受,好几次送她去医院,却也只拿回了一点点药来止痛。这次,妈妈终于下定决心:拔了这颗牙!
星期一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医院,正好医生在为一位病人“拔牙”,只见医生拿了一个板手似的东西,伸进病人口腔 ,扳来扳去,妈妈害怕极了,我也替那位病人想:这得有多痛啊!
没多久便轮到妈妈,此时,妈妈却表现出她勇敢的一面,她大步走了进去,我都为妈妈害怕:妈妈的牙会不会也像刚才那位病人那样“拧螺丝钉”似的拔……只见妈妈闭上眼睛,戴着白口罩的医生用镊子轻轻敲击妈妈的那颗大牙,一边自言自语:“必须得拔了……”医生先用了一种机器,对妈妈口腔进行了麻醉,这样可以减轻疼痛。他又用镊子夹住那颗病牙,趁妈妈不注意,用力拉了几次,这颗“可恨”的大牙终于被拔出了。妈妈出来了,对我说:“不痛!医生打了麻醉。”我看看用棉花包着的那颗血淋淋的牙,心里也暗暗佩服妈妈。
后来妈妈教育我:千万不能像妈妈一样,以前不保护牙齿,现在来不及了。早晚一定要刷牙,并且要刷干净!真是“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我现在已经有一颗蛀牙了,要赶快开始保护牙齿喽!
最*,我有一颗牙齿在摇动,下面新牙已经张出来了,可老牙齿还迟迟不肯退休。
爸爸、妈妈决定要我去把这颗牙齿拔掉。我想想也对,长痛不如短痛,更何况自己是个男孩子呢!
晚饭后,我们来到楼下的口腔诊所,爸爸指着我的牙齿对医生说:“这颗牙齿可以拔了吗?”医生看了看说:“可以了”。然后医生看看我,说:“你的牙松不松”?我连忙说:“不松不松。”其实已经很松了,我还是有点害怕。医生说:“那你明天早上来拔吧!”,我暗自高兴躲过了一劫。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天一大早,我就被爸爸押着去拔牙了,我刚一躺上操作台,见到医生伸过来的大钳子,就吓得魂不附体了,天啊!这么大的钳子,“咯嘣”,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医生已经钳着沾着血丝的牙齿在我眼前摇晃,然后便给我堵塞棉花,让我咬紧,叮嘱爸爸说:“二十分钟后吐掉,两小时后方可吃东西”。
我的牙呀!
星期天的早晨,我像以前一样早早地起床吃早餐,正准备去上英语辅导课时,我的牙齿突然疼痛起来,疼的我连话都不想说,真有种大人们常说的“牙疼不是病,疼起要人命”的感觉。
妈妈看到我痛苦的表情,让我张大了嘴巴看了看说“你这是新牙已开始生长,旧牙还没有掉,你吃东西的时候又造成了挤压,所以感觉会很疼。等你上完英语课,带你去牙科医院把旧牙拔掉就好了。”我一听见“拔牙”两个字,整个身子都软了,感觉牙疼的比刚才更厉害了,因为我从小就怕拔牙。
带着牙疼,我无精打采地上完英语课后,妈妈带我来到了牙科医院。牙科医生看过我的牙齿后,告诉我确定要把那颗疼痛的奶牙拔下来。于是我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好怕!我不想拔牙。”可是妈妈对我说:“好孩子,你不用怕,医生刚才说了那颗奶牙已经松动了,拔时不会痛的,不拔会影响新牙的生长。”
医生把我带上了手术床,让我张开大嘴,手里拿着一把医疗钳,准备把那颗旧牙拔下来,并且一再安慰我“不要怕,就拔一下,真的只用一下就可以了”,听了医生的话,我的内心才鼓起了一点点勇气。
说话间,不知不觉,我的那颗旧牙被医生拔了下来,真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疼。下了手术床,牙医生对我说“小丫头,你真勇敢!”我听了后,心里美滋滋地,开心极了。
前几天,我的一颗牙齿已经很松动了。 可是,我却不敢去动它。以前都是爸爸带我去医院拔,可爸爸这几天很忙,没工夫带我去。妈妈就说:“我来帮你拔吧!”我一听,连忙闭紧嘴巴,逃之夭夭。妈妈看着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随便你,反正我是不会带你去医院的,你就等着它自己掉下来吧。”
过了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公家。妈妈把我不肯拔牙的事情告诉了外公。外公听了后说:“没关系,别害怕,外公来给你拔。你姨妈、舅舅、妈妈他们小时候的牙齿都是我拔的。”可我还是感到很害怕。后来,在外公和妈妈的好说歹说之下,我终于答应拔牙了。
外公拿来一团医用棉花,叫我把嘴张开。我害怕极了,心里怦怦直跳,紧紧地闭着眼睛和嘴巴。妈妈说:“放松,放松点,别这么紧张,快把嘴张开。”我忐忑不安地张开嘴。只感觉外公轻轻的用手碰了一下我那颗松动的牙齿。我睁开眼睛。妈妈说:“你用舌头舔舔看,牙齿还在吗?”我用舌头轻轻地舔了舔。咦,牙齿呢?再看看外公的手里拿着那团棉花,里面正裹着我的那颗牙齿呢!
外公拔牙一点也不痛,真神奇呀!
“啊!”在吃午饭间,我突然惨叫一声,接着我的牙床疼痛难忍。原来,是我在吃肉骨头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把一颗犬牙弄松了。于是,我便和这位“即将退岗的老兵”展开了“战斗”。
刚开始,我就试着用力摇晃这颗犬牙,想请它下岗。可谁知,它不领情,坚持屹立在我的牙床上,还不时弄得我牙床出血,疼得我哇哇大叫。硬招不行那只好出软招了!我走到水池旁,拿起杯子,往里面灌满了水,心想:用漱口水一定可以让你乖乖“退休”吧!我先倒吸一口气,再喝一大口水,用力让水在口中徘徊,经过几分钟的艰苦战斗,漱口水虽然漱完了,可那位“老兵”还是不舍离开岗位。唉,能用的招都用过了。
我忍着疼痛,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忽然,我的犬牙发出了“咔”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牙掉了呢。可用手一摸,并不是牙掉了,而是牙和牙床之间发生了松动,我意识到这是拔牙的好时机!长痛不如短痛,我下定决心,用手捏住牙尖,用力往上一提。说时迟那时快,一瞬间,我的手中就拿着那颗犬牙了。因此,压在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次的拔牙记有惊无险,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果敢、坚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