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门牙活动了,妈妈带我去看牙。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看我的牙说:“必须要拔,因为新牙已经长出来了。”我一听,心里顿时有点紧张。医生安慰我说:“不要怕,上点麻药就不疼了。”拔牙的时候,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虽然 有些疼,但我还是忍住了。
拔完牙,医生告诉我:“人一生只能换一次牙,所以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每天要坚持饭后刷牙,而且要认真仔细的刷。”
听了医生的话,我下定决心,每天都要坚持刷牙,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前一段时间,我前面的一个大门牙动了,我自己扭了好几天也没掉下来,妈妈帮我拿餐巾纸捏住也没拔下来,还出了好多血,我吓死了,好疼啊。
没办法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看牙医,我很害怕推托晚点再去,爸爸妈妈给我壮了壮胆说:“别害怕,医生拔牙不会疼的,男孩子要勇敢一点。”我半信半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牙科医院,来到门口因为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只能我一个人进去,并且要检查合格了才能进去。一个医生叔叔先帮我量了体温,又帮我套上鞋套,还给我全身都喷了消毒喷雾,妈妈填好了表格,我就被医生叔叔带走了。当时我很害怕,但还是勇敢的跟着进去了,我一直认为拔牙比打针疼多了,心里很是紧张。只见医生叔叔拿着棉签蘸了点黄色的麻药,涂在了我的牙根部,我看见他拿了个棉花球就准备开始拔牙,我更加紧张了,手心里都冒汗了。医生叔叔见我害怕的样子就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不要害怕,拔牙不疼的,一会就好了,别紧张。”我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我还没反映过来,瞬间牙就被拔下来了,“嘿,还真的不疼,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拔牙了!”
我谢了医生叔叔,就拿着我的小牙齿,跟着爸爸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每次我看见装牙的小盒子时,我就想起了第一次掉牙的经历。
那时候,我总是坐立不安。每当吃饭时,都不敢狼吞虎咽地大口咀嚼,刷牙的时候都不敢刷这颗牙,感觉很别扭。
一天,在这颗乳牙的后面竟然长出了一颗恒牙,妈妈说:“必须把这颗老牙拔掉。”一听这话,我的魂差点都被吓出来了。我瞪大眼睛,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拔牙?”妈妈说:“因为如果一直不掉的话,新牙就会长得歪七扭八的,很难看。”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拒绝呢,就被妈妈带去了医院。
在医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嚷嚷:“我怕疼,我不要拔牙!”可是我话还没说完呢,妈妈就给我挂好号了。
就这样吗,我被送上了“刑场”。我吓得冒出了一身冷汗,妈妈看出了我紧张的心情,安慰我说:“不要紧张,一会儿就好了。”
拔牙时,医生给我打了一针麻醉针,我“呀”地叫了一声,不久,就觉得嘴巴不是自己的了,医生把钳子伸进我的嘴里,然后“咔擦”一声,我的牙就被拔了下来。医生给了我一个盒子,让我把牙齿装在里面,作为纪念。
拔完牙后妈妈夸我很勇敢,我好开心,而且感觉嘴里凉飕飕的——想起来,拔牙似乎也没我想象中那么痛苦。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三院拔牙。我在路上很害怕,妈妈鼓励我说:“拔牙不疼。”我说:“要是疼呢?”“你上次拔牙疼不疼?”我说:“不疼。那如果疼呢?”妈妈说:“那就罚我。”
我们来到三院,先挂号,然后来到口腔科。我们前面有一个小朋友,他是来补牙的,我看着他补牙很难受,我想:我以后要好好刷牙,不能像他一样。轮到我了,我很紧张。医生让我躺在床上,打开灯,让我张开嘴。看了看我的牙。医生给妈妈说:“不打麻药了吧。”听见她说的话我更紧张了。我给妈妈说:“妈妈,打吧。”妈妈说:“不用打,你的牙已经活动了,快掉了,医生使劲一拔就掉了。”医生开始拔牙了。我张开嘴,医生猛地一拔,我感觉到很疼,医生让我咬了一个棉花。我非常想要那颗牙,但是我不能说话。渐渐地我不疼了,吐了棉花我给爸爸说:“我想要那颗牙。”爸爸说:“医生早扔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很失望。我给妈妈说:“你来的时候不是说疼的时候罚你吗?现在我疼了,你给我买东西吧。”
没打麻药拔牙真疼呀!
“什么!要拔牙!你没骗我吧!”我大声叫到。
“对呀,你不是要矫正牙齿吗?”医生说,“那就先把你的坏牙齿拔掉!”啊!面对他的说辞我也是醉了,没办法,只得听这个“白口罩”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你的牙齿!”他说。面对各项检查,我都一一应付过去了。他带我去一个叫什么CT室的地方,我以为要拔牙了,心惊胆颤地挪进去。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不要紧,不就是拔牙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能应付过来!正想着,“白口罩”竟然要我站直,咬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接着把门一关,坐在前面的电脑旁操作着什么?两个板块在我脑袋两旁不停地转着。啊?原来拔牙都不用钳子了!就这样转一转,牙齿就自动脱落了!谁发明的这种高科技呀?真是为我们病人减轻痛苦啊!
“唉!医生叔叔,怎么还没拔完啊?”
“呃!不急,检查清楚了再拔。”
“什么?天!还没开始拔!”
终于到了拔牙的时刻,眼见“白口罩”抽出了一根针,又细又长!“要干什么?”我连忙询问。“这是给你打麻药,拔牙的时候就不痛了。”他淡淡地说完,拿着针往我嘴里戳来戳去。我刚想说话,突然感觉嘴巴麻麻的,没有了感觉。
“白口罩”不顾我惊恐的目光,拿出一个钳子捅进我嘴里一扯,“哐当”!我的两颗牙齿就这样落在了白色的盘里……
哦!“白口罩”叔叔,我下周还会来的!因为……因为我还有两颗牙要拔!
今天早上,妈妈告诉我:“早上去拔牙齿。”我叫道:“不,不,我不要去拔牙。”妈妈说:“必须拔,”在妈妈的要求下,我终于同意了早上去拔牙。
到了一个牙科小医院,妈妈去问了一下医生,医生看了我的牙齿说:“这牙齿很摇了可以自己拔掉。”妈妈说:“那牙齿旁边有点白的是什么?”医生说:“没事的,这是牙齿的肉。”妈妈不放心,带我去另一个小医院,以为医生对妈妈说:“你是来拔牙的吧?”妈妈说:“是的,”那位医生叫我躺在椅子上,我乖乖的躺在椅子上,那位医生说给我看一下牙齿,想不到他一把把我的牙齿拔了,原来拔牙一点也不痛呀!医生给我一块棉花,让我咬住,接着医生有说:“小朋友你要每天刷两次呀,早晚一次,每次要刷三分钟,要45度刷。”在路上,我想,原来拔牙也不疼啊!
今天早上,奶奶接了一个电话,后来我问了一下,奶奶告诉我,是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准备一下,去拔牙,因为我有一颗牙齿摇晃了。
去了牙科以后,牙科的叔叔问我 :“你害不害怕呀。”我说:“我不害怕”,接下来,叔叔开始给我拔牙了,叔叔拿着大钳子,晃了晃我的小牙齿,轻轻一下就拔走了,叔叔夸奖我真用敢。后来叔叔又问我:“拔下来的这颗牙齿,你们还要吗。”我说:“这颗牙齿我一定得拿走,要留作纪念……”
今天,妈妈带我去拔牙了。
路上,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我最怕拔牙了,一想到医生手里那叮叮当当的钳子、锤子,我就直哆嗦。
到了牙科,妈妈先去挂号,然后我们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等。真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些,再慢一些。
可是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走进诊疗室。因为不是第一次拔牙,所以我很自觉地坐上了诊疗床。
医生叔叔先慢慢地把诊疗床放下,再打开辅助灯,然后把一面小镜子伸进我的嘴里仔细地检查了一番,说:“这一颗要拔掉!”医生叔叔拿起蘸满麻药的棉花往我的牙床上轻轻擦了擦,取过一把小小的钳子稳稳地夹住我的那颗快要“退役”的牙齿。这时,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提了起来,医生叔叔发现了我的紧张,轻声安慰我:“别怕,马上就好!”“嗯!”我轻轻点点头。说时迟那时快,医生叔叔趁我一分神,使劲往上一拔,“噗”——一颗牙齿迅速离开了我的牙床。“怎么样?不痛吧!”医生叔叔笑眯眯地问我,夹起一颗干净的棉花球塞入我的伤口。
“痛,当然痛!”我在心里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恒牙,再也不要吃这个苦头了!
我又长出了一颗新牙,麻烦的是旧牙不掉。妈妈说:“没有办法了,只有去把它拔掉了。”
妈妈问我害不害怕,说心里话,我很害怕。但是,我怕妈妈担心,就对妈妈说:“没事,不就拔颗牙嘛,有什么可害怕的!”妈妈带我去了小白洋牙科,因为人多还要再等一会儿,我就坐在那里东张西望。忽然,妈妈喊我:“媛媛快来看!这里有好多漂亮的小鱼。”我这才发现那儿有个大鱼缸,里面有很多小鱼在快活的游来游去。看着这些小鱼我的心里也不那么紧张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又“嗖”的一下跳到嗓子眼。医生叔叔看了看说:“没什么大事,先上点麻药。”麻药抹到嘴里,一股怪味道扑鼻而来真难受。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医生叔叔拿着一个带尖的弯钩在我嘴里一划,那颗小牙就掉了下来,然后,医生叔叔又拿出两团棉球让我咬在嘴里。拔牙,就这么结束了。哎,害我白担心了一场。
医生叔叔交代了妈妈一些注意事项,我和妈妈就回家了。通过这次拔牙的事,让我明白有的事情只有亲自做了,才知道他并不困难。
这一阵子,我的牙总是和我捣乱,有时疼得我寝食不安。昨天早上,妈妈说下午要带我去看牙。谁知,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被硌掉了一颗牙。下午,妈妈带我去了口腔医院。我刚到儿童口腔诊疗室门口,就听到刺耳的吱吱响的声音。这是什么声音?进了门,我看到一位医生叔叔戴着大口罩,脑门上戴着一个反光镜,手里则拿着一个小小的电钻,在一位阿姨的牙上钻孔。我心里害怕极了!医生叔叔给我做了检查,建议把坏牙拔掉。开始拔牙了,我想一定很疼,又想起了那可怕的电钻声音,不由地对妈妈说:“我怕!”医生叔叔听见了,笑着说:“小姑娘,别害怕,我给你打上麻药就不疼了。”我胆战心惊地躺在了诊疗椅上,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大手。医生叔叔忙碌起来。虽然,吱吱响的电钻声在耳边一个劲地响,可我却没有一丝疼痛的感觉。“小姑娘,你的坏牙拔掉了!”啊,这么快坏牙就被拔掉?我还真有点不相信。不过,当医生叔叔把一团药棉塞到我嘴里时,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我摸着麻木的半边脸,笑着对医生说:“谢谢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