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3
我们家有许多花,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盆玻璃海棠花。这盆花是我上一年级的时侯,妈妈送给我的。
玻璃海棠的花是红色的,红艳艳的,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火焰。它的花瓣是单层的,一共有四个小花瓣。七八个小花朵形成一个小花束。它的花期很长,从春节一直开到五月。所以又有人称它为“长寿花”。
它的叶子是锯齿形的,还带着一圈红边儿。它的枝叶很脆,轻轻一碰,就会折断。所以在给它浇水的时侯,要小心翼翼的。难怪人们叫它“玻璃海棠”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在晾晒衣服的时侯,一个衣架不小心落下来,打掉玻璃海棠的一个大花枝。当时我很担心,非常害怕海棠活不成。可是过没多久,它又长出新的枝叶,并且在春节时开出美丽的小花。它的生命力真顽强。
过去的几年里,海棠花年年准时开放。可惜花束不多,只有三四个左右。今年秋天,妈妈给它换营养土。冬天,它竟然一下子长出十几个小花束。真是太令人惊喜!
今年春节时,我的玻璃海棠又开出火红的小花朵。它给节日带来喜庆的气氛。
我喜欢我家的玻璃海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