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9
一场大雨冲洗了庭院,到处都是落英缤纷。我不禁拾起一瓣,呵,上面凝聚了一朵花的奋斗过程……——题记
我是一个北方的孩子,打小就生活在高纬度的寒冷环境里,也许我是个可怜的人,但我仍然得到了母爱——妈妈生前留给我了一株海棠花。
又是一个难熬严冬,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我轻轻推开门,踏进早已被银白色笼罩住的庭院,到处都是万籁俱寂。
啊?我的目光被紧紧锁定在那株可怜的海棠花上,心不由“咯噔”了一下,心疼地向它走去……
我一如既往地用手轻轻抚去枝上的积雪,小心翼翼地,生怕拍落下一个小花苞。
是的,我像爱着母亲一般爱着这株海棠花。
北风呼啸着,海棠花像是一位弱不禁风的女子,在严酷的自然条件下强忍着站立着。
殊不知,这是多少个如此的寒冬了,岁月的年轮已布满了经久的灰尘。雪地上到处零散地卧着那些冻死的枯枝烂叶,与那些饿死的动物们。
我的心寒了,不禁颤了一下,母亲的海棠花,你,还能熬过这么一个冬天吗?
日子在手心的掐算里,一天天过去了。转眼又是一个春红待放的时节,我看到了什么?
一朵朵成簇的海棠花开了,是那么美丽,可有谁知道她背后的艰辛,对生命付出的巨大代价?
那些花苞,在经过了长久的冬日的酝酿下,使出浑身解数,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场秋雨降临,雨水狠心地打湿了海棠花的花瓣;秋日的凉风袭袭,吹散了片片花瓣,花儿落在了树根边,却依然很满足,笑似春风。
雨后,海棠花终于结果子了!这是多么可喜的事,可又有谁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奋斗过程……
花开花落,时光荏苒。海棠花的一生,我想,这是我那伟大的母亲留给我的终身教诲和一份宝贵的遗产。
数年后,当我播洒青春,得到自己的果子时,便想起了童年庭院里的那株海棠花,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