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2
我见过火红鲜艳的玫瑰花,也见过亭亭玉立的荷花,还见过清香淡雅的桂花,但令我情有独钟的是我家阳台上的海棠花。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四季海棠。海棠花落户在我家已经有六年。它的主干直径大约有三——四厘米。主干顶上的枝条被爸爸精心地修理过,那长长的枝条都被编织在一起,就像那梳理到一边的蓬松的头发一样。爸爸还用细铁丝把它们固定成型,全部让他们往右边生长。
别的花大多数都是先长叶子,再开花,可是我们家的海棠花就不一样。每到春天,天气暖和的时候,枝条上首先长出许许多多的小花苞。小花苞被绿色包住,露出一点点红色。过一个月左右,小小的花苞就变成一朵朵,一朵朵的玫红色的海棠花,远远看去,这些海棠花就像一朵火烧云,好看极!花开始凋谢时,枝条上才长长密密麻麻嫩绿的小叶子来。
站在窗前欣赏着这些美丽的花朵,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海棠花,穿着玫红色的衣裳。这时飞来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赞美我很漂亮,还有那美美的一盆海棠花。
我很喜欢我家的海棠花,它不但很美,还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顾好它,让它年年开出美丽而漂亮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