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1
学校的北楼前有两棵海棠树。这两棵海棠树有五米多高,碗口粗的树干微微倾斜,就像两个身披盔甲的卫士守卫在门的两侧。
春天,娇嫩的碧叶中,一簇簇洁白如玉,薄如轻纱的海棠花盛开了。花儿们挨挨挤挤,密密层层,开满枝头。那海棠树简直成了花树,玉树。那婀娜的花姿,那沛人肺腑的清香,真使人赏心悦目。我走到树下拾起一朵随风飘落的海棠花,定睛细看,只见五片洁白无瑕的花瓣,将鹅黄色的花蕊裹在中间,显得那么娇柔美丽。这是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海棠花瓣飘然而下,好似下来一场花雨,伴随谈们飘来的又是一股馥郁的芳香。我置身于此情景,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夏天,洁白如雪的海棠花渐渐飘落了,枝头一丛丛的绿叶更加茂盛,翡翠般的叶子遮住了树头。任凭盛夏的骄阳喷射着万道光芒,在海棠树下还是能听到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因为那浓密的叶子下有一大片树荫。不久,一个个翠绿翠绿的小海棠从那一片片绿叶中滚出小脑袋来,调皮地望着校园中的一切。
秋天,海棠树的绿叶渐渐变黄了,脱落了。而那些在夏天还十分调皮的海棠们,不知为什么忽然腼腆起来,两颊显出一片片绯红。这些可爱的小海棠,三个五个凑在一起,一堆堆,一簇簇地盖满枝头。瞧,那红艳艳的美丽景象宛如天边的彩霞,这就是海棠树的果实呀!
我在公园,街头看到过许多美丽的花木。但是,我觉得校园的这两棵海棠树才是最美丽,最可爱的。因为它是我们这所古老又年轻的学校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