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8
风移,花动,簌簌地落下来,恍若戏台上粉面含春的花旦,婷婷袅袅,妩媚了整个春天。
我的步履匆匆,却唯独在海棠树前停驻、流连,痴迷地望着眼前似曾相识的旧景,思绪渐渐邈远。
遥想当年,亦是漫天飞舞的画面。你、我携手于树前许下最真切的心愿。在那个被黑色笼罩的六月,做中考前的最后冲刺,只为六月的一次绝美蜕变。
当年,人在初三,便意味着有众多的书山题海等我们去攻占;便意味着从今往后与《大话西游》《魔兽世界》说再见;便意味着要从“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如陀螺般不停地兜转。即便夜深人静,教室里依旧灯火阑珊,静得只余笔尖划过纸面的沙沙声,但,每个人的眼睛里放出真挚而又热烈的光芒。
那时,我们在为梦想而拼搏,即便在如此紧张的环境中亦能苦中作乐。默默地看一眼窗外寄托着我们心愿的海棠,对早已疲惫的自己说,明天会更好;将自己心仪的学校刻在桌上,每一次的目光停驻,都仿佛是在做最虔诚的朝拜。
终于,在六月,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而如今,又到了海棠花开的时节,海棠依旧笑春风,只是树下人却早已收拾行装,各奔东西。繁重的学业,让我们再难像以前那般相守相聚,但每个人心中都没有对过往流逝岁月的惋惜与遗憾。相信再聚首时,我们一定是真诚地为岁月举杯欢庆,因为过去的三年,我们拼过、爱过,为梦想在泥沼里摸爬滚打过。纵使青春易逝,三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只因我们在过去的那段日子里彼此的加油鼓劲,永不言弃的信念,我们便可高呼一声“青春不朽”!
如今,蓦然回首,已人高一,我依旧在海棠树前默默许下小小的心愿,期盼它能生根、发芽。依旧会在闲暇时,目光流连于海棠树上,痴痴地做着属于自己的文学梦。
的确,韶华易老,青春易逝,我们的青春恰如这花期不长的海棠一般,弹指一挥间,三年时光早已擦肩而过。但,我从未后悔,因为在那荒烟蔓草的年头,我认真走过每一步。因为认真,所以无悔;因为绚烂,所以青春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