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自从被狐狸借威风上当受骗之后,一直耿耿于怀。总想找一个机会报复一下狡猾的狐狸,这一天,机会终于来了……
老虎在新家浇花时,忽然看见了在花店门口大摇大摆卖花的狐狸,店员一边为狐狸包百合花一边说:“狐狸先生,你可真厉害,居然能把虎大王骗了……”狐狸听了这些话很是高兴,它假装谦虚道:“唉,你都说的我不好意思了,那个大老粗就会欺负你们这些弱者,它又没什么脑子……”老虎听了狐狸的话以后血往上涌,它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一把按住还在讲话的狐狸,它冲狐狸低吼到:“你这个无耻的家伙,我倒要看看你有多聪明,下午四点湖边见,说完,老虎丢下已被吓得六神无主的店员和魂飞魄散的狐狸大摇大摆地走了。”
狐狸慌慌张张地回了家,跟它的家人说了这件事,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要是比赛的话,你应该用智慧来跟老虎比,而狐狸却另有一番打算。”
再说老虎那边,它在心里仔细想了半天,狐狸这家伙,脑袋比我好使得多,可身体却不如我强壮,谁知道它又会耍什么鬼点子呢?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治治它。
四点很快就到了,俩人准时来到了湖边,狐狸不等老虎开口就迫不及待地说话了:“大老粗,我们今天来比武看谁更强壮。”可老虎却说:“不,我们来比智慧,狐狸看着老虎露出了冷笑。”
比赛开始了,老虎站在了湖边,它谦虚地说:“狐狸老弟,你的聪明是世人皆知的,我一直很佩服你,也一直想跟你讨教个问题。”狐狸得意洋洋的看着这个在像自己“请教”的大老粗,老虎接着说:“老弟,我今天把你约到湖边,就是想知道湖水为什么是蓝的。”狐狸一听哈哈大笑,它怎么也没想到称霸山中的老虎竟然蠢到这种地步,它已经完全没有了对老虎的戒心,它开始手舞足蹈地狂说起来,可能是为了讲得更明白它已经站在了湖的边缘,老虎这时站在了它的对面,显得对它佩服得五体投地,狐狸更加洋洋得意的表演着,它边讲边往后退,这时只听“嗵”的一声狐狸摔进了湖里,老虎看着狼狈的狐狸昂着头走了,从此老虎又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了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