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 9
自从老虎上了了狐狸的当以后,狐狸整日得意洋洋,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这话一传十,十传百,终于传到了老虎的耳朵里。老虎知道了真相之后,十分气愤,恨不得把老虎**万断,以洗奇耻大辱。
一日,老虎去森林找食物,恰好跟狐狸相遇了。老虎顿时火冒三丈,它两眼一瞪,张牙舞爪地向狐狸扑去,一下子就把狐狸抓住了,恶狠狠地说:“你这个不知死活的家活,意然敢骗到你虎爷爷的头上来,看我不把你千刀万剐。”狐狸看见这形式,心想:看来这次再用“狐假虎威”是行不通的啦!我得另想一个办法。这时,狐狸灵机一动,计上心来。
只见狐狸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说“虎爷爷,虎大王,您就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了我的小命,我已经知道错了,为了弥补我的过错,表示我对您的忠诚,我甘愿被咬死。但是,我请求您呆会再把我咬死,因为我爹刚捉到一只大野猪,那肉真是香得不得了,您可以先吃野猪再吃我也不迟,反正我也跑不掉。”老虎听了,觉得狐狸说得也有几分道理,就点头同意了。
老虎紧跟在狐狸的后面,走着 、走着,一条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狐狸神气地说:“我爸爸是跳远高手,每次都有能跳过去,虎大王,您行吗?要是不行的话,您就别冒这个险了。”老虎听了,为了显示自己的大王的威风,在狐狸面前表现一番。于是老虎猛地腾空而起,它后脚蹬前脚扑,可是只跳到河中间就掉下去了。
狐狸见了嘲笑道:“虎大王,您可比我爸爸可差远了。”说完,头也不回,向远处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