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 3
相传狐假虎威这件事发生后,狐狸在百兽面前抖了一次威风。这件事发生之后,老虎想:“如今狐狸是百兽之王,而我再也不是了,现在,动物们都不怕了我了,就连面子也要让他三分……”想起这些,老虎不禁头沉沉而泪潸潸。
一天,老虎正悠闲地在野外散步,正当他低下头喝水时,突然,他听见狐狸唱着歌儿走过来了。“糟糕,狐狸来了,他现在可是百兽之王,我可比不上他呀!”老虎心里一惊,急忙躲到草丛里去。
这时的狐狸可是威风凛凛,正悠闲地散着步。动物们见了狐狸,可不是抱头鼠窜,而是各走各的路,还不时有动物们在跟他打招呼呢!这一切,老虎都看在眼里。他还听见狐狸傲慢地说:“真是个愚蠢的家伙,被我骗了也不知道,其实动物们怕的是他自己,而不是怕我。还想当百兽之王呢!当个狗屎就不错了!”
老虎他知道狐狸说的是自己,他气得火冒三丈,吼地一声,他向离玄的箭一样飞了过去,扑到了狐狸身上。狐狸不慌不忙地说道:“你看,是天帝!你要是杀了我,你将会受到天帝的惩罚!”老虎半信半疑,抬头望天,可是根本就没有那所谓的天帝,再望望自己的爪子下面,连个影都没有。原来在老虎抬头望天的时候,狐狸早就飞到九宵云外去了。老虎后悔莫及,不禁长叹一声:狐狸啊,狐狸,我为什么老上你的当呢?要是我能拥有你的一半智慧那该多好啊!那么我这个百兽之王岂不是稳稳当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