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老虎知道自己受骗了,气得是火冒三丈、大发雷霆,双脚一跳双拳猛地一抬差点就把自己的洞府弄坏了。这时两只小老虎走了过来安慰老虎说:“大王您别生气呀,下次看见狐狸把他抓住不就得了吗?”老虎想说得也有理,下次遇见它非扒它的皮抽了它的筋不可,看它还骗不骗我。
有一次,老虎在寻找食物时果真遇见了狐狸。老虎高兴极了,张牙舞爪的向狐狸扑过去逮住了狐狸。狐狸眼珠子骨碌碌一转,说:“大王,我是狐狸的妻子,大王,只要你不吃我,我可以告诉你去个好地方。”老虎说:“什么好地方?好在那儿?”狐狸说:“大王从北边五十三米处的山上跳下去,但不会摔死,下面还有个澡盆,盆里装满冒着热气的温泉,你就靠在上面睡觉,两小时后你将会活两百年,洗完澡,还有一顿丰盛的美食送你。”老虎一听口水都流出来了,连忙向北跑去。狐狸飞快地跑回家,动员全家拿了一个既结实又大的铁锅和一堆木料,来到了山角下,刚把水烧热,老虎就跳了下来。狐狸拿锅接住了老虎,老虎真以为是在泡温泉,就美美地睡起了大觉,狐狸在锅下点燃了木料,两个小时之后,狐狸一家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老虎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我是森林里的大王,我怎么会被狐狸给吓住了呢?我一定要找机会收拾它。
一天,老虎在森林里散步,它远远地看到狐狸正往这边走来,老虎心生一记,它连忙迎上前去,恭敬地对狐狸说:“大王,我想邀请您到我家做客。我为您准备了丰富的晚餐。”狐狸看着老虎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它高兴地跟着老虎回家去了。
一到老虎的家,老虎把门一关,气势汹汹地说“你敢骗我,我要吃了你。”说完,它一口咬住狐狸的脖子,狐狸还没反应过来,就一命呜呼了。
老虎回到家左思右想,忽然,它收到了一封信,是小动物们寄给它的,信里面写道:“敬的老虎大王,你可真糊涂啊,其实是狐狸借着您的威风把我们吓跑的呀!”
老虎看了这封信,一拍脑门儿,它恍然大悟,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它决定上山找那只狐狸算账,它看见狐狸正在睡觉,就猛扑了上去,狐狸被吓醒了。
狐狸一闪,对着老虎一喊:“你是不要命了!我可是老天爷派来的呀!”
老虎气愤地说:“你休想再次的那一招,我已经知道了,你一直在欺骗我!”
狐狸看见老虎看穿它的计策,连忙跪地求饶。
于是狐狸就再也不敢做伤天害理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