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_ 10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狐假虎威》这个故事,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吧。虽然我不喜欢狐狸,可是不得不承认,故事中的狐狸竟然通过自己的智慧摆脱了老虎的魔爪。那么这一次狐狸和老虎之间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有一天,狐狸洋洋得意地在森林里散步,它现在已经不怕老虎了,还在暗暗地想:这个笨老虎,虽然比我强壮,但是智商欠费,永远也比不过我!正当狐狸想入非非之时,老虎气愤地冲了过来。
只见老虎一把抓起狐狸的尾巴,生气地吼道:“你这个臭狐狸,可算给我逮到了。你这个可恶的坏蛋!竟然敢把我们俩的故事告诉人类!他们居然把故事写进了小学教材,现在我被孩子们嘲笑为笨蛋啦!今儿我一定要把你吃掉!”狐狸不慌不忙地反驳道:“我是上天请来的使者,你要是把我吃了,一定会倒霉的!”“我再也不相信你的花言巧语了!”老虎暴跳如雷,大发雷霆。可狐狸很冷静,它才不怕老虎把自己吃掉呢,因为它机智聪明的眼珠一转,已经有了一个新主意!狐狸指着前方的一座山说:“善良的老虎大人,您强壮又聪明,不如我们来一场跑步比赛怎么样?你赢了就可以吃我,如果你输了就一定要把我放了。喏,就跑到前面的山上!”老虎圆溜溜的脑袋中闪过一个念头:这狐狸怎么可能跑得过我呢?大不了我和它比一场吧!“好!”老虎没好气地答应,“我要让你输的心服口服。”
“三、二、一,开始!”狐狸兴奋的语气差点暴露了它的诡计。其实,狐狸想让老虎跑到山上以后再偷偷地溜走。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了,老虎气喘吁吁地奔到山顶,回头一看,狐狸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它这才明白自己又被狐狸欺骗了,差点气歪了嘴巴。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不然就永远不会想到好主意以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