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老虎回到洞,一只大灰狼到洞里报信说:“大王,您上当了。那些小动物哪是怕呀,明明是怕您呀!”老虎一听,大发雷庭,说:“大灰狼,你去给森林里所有的野兽说,要寻找那一只狐狸,大王我重重有赏。”大灰狼拿了一张令牌走了。
后来,一只野兽在森林的一座山上找到了狐狸。便向老虎禀报。老虎赏了它一只兔子,便向那一座山跑去。忽然,它看见那只狐狸正坐在草地上欣赏着美景。便一下子扑过去,捉住了它的脖子,正要去吃它,它又装可怜说:“大王,你千万别吃我呀!你现在吃了我,以后恐怕就吃不了其它的动物啦!”老虎问:“为什么呢?”“你不知道呀!前几天这里又来了一只老虎它住 在井里,说要抢你的食物,我带您去看吧!”说着便带着老虎来到井边,老虎看见井里果真有一只老虎,便下去,后来被淹死了。狐狸又继续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