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住在森林里,它们的家园可漂亮了,可是小鸟的家园发生了变化。
从前小鸟和它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玩耍,一起跳舞,一起唱歌,玩得可开心了。但是有一天来了很多人,都用斧头一棵一棵地把树砍掉,他们用实木做成家具,做成了文具,做成了各种各样的工具。森林里的树木被砍光了,而且森林里扔的都是垃圾,变成了巨大的垃圾场,臭气熏天。
过了几天,小鸟飞回它的森林时,看到它的家园和兄弟姐妹都消失了,其它的小鸟都伤心极了。后来其他的小鸟又重新找森林造房子,结果不久以后,又被人们给砍光了,小鸟们更加伤心,小鸟好像在叽叽喳喳地说:“你们这些人真坏,我恨你们,我恨你们!”
我想对破坏环境的人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以后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小动物和植物。因为地球使我们共同的家园。
湖滨的老槐树粗粗大大,树桠桠有个小鸟的家。
小鸟的家中没有方便面,小鸟的家中没有冰红茶。吃的呢?河边的虫虫,草草,喝的呢?河中的清水,淡茶。
白天,小鸟站在树上,同太阳说话。夜晚,小鸟躺在树上,数着夜空的星星。
当值班的公**他啼醒,小鸟醒来,飞向绚丽的朝霞。
一个美丽的大森林,是动物的家园,许多动物在这里安家。
一年冬天,大多鸟儿飞走过冬了,剩下的动物都冬眠了。突然“沙沙”地响声打破了。
小鸟儿们天天想着回家,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草儿们淘气的探出脑袋,小鸟儿们争先恐后地飞回来了。
可是,小鸟儿们吃惊的小眼珠子都掉下了。你知道吗?原来,在这里一棵小树苗都没有了,布谷鸟也变声了,一个一个尖叫“回家!回家!”家呢!家在哪儿?鸟儿安上眼珠后,植松鸟说:“我有几个松子!”麻雀说:“我有几粒梧桐籽!”植松鸟说;“我们种下它们,我们就有家了!”
“可是我们现在住哪儿呀?”一只小鸟说。另一只说:“我们找个新家吧!”“好”众鸟儿们说。
它们一个一个起飞了,可是,一个东飞飞,西飞飞,不是没有就是有人,画眉一只只被人抓了,野鸭一只只被打死,鸟儿的队伍一个个的减少……
太阳公公,月亮奶奶,云姐姐指点的地方,不是城市,就是没树。许多鸟儿不是累死就是抓了,不是被抓就是打死。
鸟儿们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可是鸟儿们依旧在飞,一直到最后一只鸟死的那一刻,它说了一句话:“家……家……家。”说完就死了。
太阳、月亮、云和小星星给它们唱丧歌……
冬去春来,风呼呼地吹过,雨沙沙地下了起来,小鸟的家园又有了绿色……
星期六,少先队员小刚写完作业出去散步。
忽然,他看见大树上没有鸟窝,于是,就想:“这树上没有鸟窝,小鸟回来了,看见自己没有了家,那该多难过呀,我应该给小鸟们盖几个鸟窝。”小刚说干就干,不一会儿,两个漂亮的鸟窝就盖好了。小刚把鸟窝放在了树上,就躲在一旁观察。他观察到了,一只羽毛五颜六色的小鸟飞到了他盖的鸟窝里。小刚看见了,心里乐开了花。
从前,在一片茂盛的森林里,有一群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小鸟。可惜好景不长,一群可恶的伐木工人。他们整天乱砍乱伐,大树一棵棵倒下了。只剩下一个个树桩,小鸟们提心吊胆,决定出去找新家。
小鸟飞啊飞,飞啊飞,看见前面有一座果园,里面长着大树。它们想:就在这里安家吧!刚飞到树上,果农就来了,他拿着锄头,破口大骂:“你们这些偷果实的小家伙,快点离开这里!”小鸟被吓得直哆嗦,像箭一样飞了出去。
小鸟飞啊飞,飞啊飞,飞到一个操场上,操场上有排枝叶繁茂的大树,小鸟就在这安家了。谁料,下课铃响了。一群顽皮捣蛋的小朋友们跑了出来,看见树上有一群小鸟,就捡起地上的石头,使劲地扔了过去。小鸟吓得浑身发抖,像风一样飞了出去。
小鸟飞啊飞,飞啊飞,飞到马路旁边一排排绿树荫的大树上,心想:就在这里安家吧!到了晚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汽车,“滴滴答答”地响个不停,汽车排出的尾气,呛得小鸟们直流泪,还呼吸困难,它们只能灰心丧气地飞走了。
小鸟又累又渴,正当它们快要绝望的时候,看到了一件大衣,有一个又大的口袋,它们喜出望外,飞了进去。
我们要保护树木,还小鸟一个绿色的家园。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明拿着**到西山公园去打鸟。
不一会儿,他发现了目标。只见他一只眼睛闭上,一只眼睛睁开,一只手用力往前撑,另一只手使劲往后拉,只听“嗖”的一声,子弹发射了,一只小鸟“叽叽”的叫了几声落到地上。小明开心地把小鸟捡起来放到笼子里,带回了家。
又过了几天,小明提着鸟笼兴高采烈地去西山遛鸟。在上山的路上,小明看见一棵树上挂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保护小鸟,人人有责!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小明望着牌子,又瞅了瞅手里的鸟笼,心想还是把小鸟放了,还跟小鸟了声:“对不起,小鸟,请你原谅我。”
小鸟从笼子里钻了出来,在小明的头顶上盘旋,“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回归自然。”
小朋友们!大家一定要保护小鸟,这样也算是在保护大自然哟!
有一次,有一只小鸟飞到了我的家里,它长得非常漂亮,两个黑色的小豆豆是它的眼睛,它的尾巴是红绿色的,真是太漂亮了。
我叫爸爸来看,爸爸说:“我们把这只小鸟捉住吧。”我说:“不行。”爸爸问我为什么不行,我说:“我喜欢它的声音,所以我不想把它捉住。”“好吧。”爸爸说。
我拿了一点面包渣,给它吃了,小鸟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它吃完了,我对它说:“你飞走吧!”它把右脚伸出来,我仔细一看,原来它的脚受伤了,飞不起来了。
我把它放在一个盒子里,让它养伤,我又拿了一点食物和水,放到了盒子里。
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落落,过了几天,落落的脚长好了,他也长大了一点,能飞了,它要飞走找它的父母了,我还想让它多留一会儿,可是一想,如果我找不到了爸爸妈妈,我也会着急的。
于是,我把它放飞了,落落笑了,我也笑了!
今天,小百灵鸟在妈妈的帮助下生了出来,妈妈连忙打好了温暖的窝,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鸟很快可以自己飞出来了。
有一天,小百灵鸟的好朋友大树心情不好,小白灵鸟想了个主意,给大树唱起了动听的歌,这下可把大树高兴坏了,大树的心情又好了。可是好景不长,可恶的人们来砍树了,小百灵鸟连忙用自己的嘴来啄人们,可是大树还是被砍了,小百灵鸟很伤心,因为它家也遭到了破坏,小百灵鸟们只好重新找家,小百灵鸟们飞到了空旷的农村,它们看到了一个电线杆,就把它作为自己的家,一位善良的小朋友看见了,觉得小百灵鸟很可怜,就种了一棵树,不久,这棵树成了粗壮的大树,小百灵鸟看到了一位善良的小朋友为自己种了一棵大树,就把这棵树当成了小鸟百灵们自己的家。
百灵鸟们自从在树上安家以后再也没有人破坏它们的家,它们非常感谢这位善良的小朋友们。
农民伯伯,我的名字叫黄鹂鸟,我是一只来自合肥的小鸟,主人今天要把我放回大自然,因为他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有关与爱护、保护小动物的宣传片,他打开鸟笼让我返回大自然,我飞出去之后,我回首望了望主人,他正在和我依依不舍的告别,我暗自在心中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回来看你。
我在天空中飞翔,心中想:这里已经没有适合我生存的环境了。我只好走了。我连夜赶路,来到了乡村,这里树木葱笼、树叶翠**滴,我找了一棵树停留在上面,随后便安然睡去。
第二早晨,一股熏人的烟气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当我正抻着懒腰时,那股熏人的眼气又飘过来了吗,我捂着鼻子望去我看到了令我震撼的一幕:人们正在焚烧麦秸秆,这时一位警察叔叔路过看见了,上前说道:“焚烧麦秸秆是不对的,这样会对空气会有极大的污染,而且麦秸秆还有别的用处,比如说,现在有些造纸厂会收购麦秸秆造纸,你们可以打电话给他们来收购,这样既环保而且双方都有好处。”这时,一位叔叔,走来听见了他们的对话,他说:“麦秸秆还可以买在土地里做来年的肥料呢!”
我走了,又回到了主人的家中,因为这里也已经没有适合我身村的环境了。回到主人家,主人看到我又好气又惊喜,他问我:“你怎么又回来了。”我回答道:“外面已经没有适合我生存的环境了。”主人叹了口气,低着头走进卧室,他向我承诺,等环境变好了主人再将我放回大自然……
保护环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有一只小鸟。
一天早晨!天气格外的好,我独自一人在家看书,这时有一只大一点的小鸟在我家窗前不停地叫着:叽叽,叽叽。那是多着急的语气呀,我看了他一眼继续看我的书,这时我家笼子里的小鸟也不停地叫起来,叫声也是同样地着急,窗外的小鸟比我家的小鸟要大,我想可能是鸟妈妈来找自己的孩子来了。我的小鸟叫声越来越大,好像不停地再叫: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我骑着自行车来到郊外,把小鸟放回了大自然,让她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他们一家人团聚了,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高兴,提着我的空鸟笼回到了家里。
第二天早晨,我正在沙发上看看电视,突然一只小鸟飞进我的家,停在了我的空鸟笼上面,不停地对着我叽叽叽的叫着,这叫声是多么的好听呀!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大哥哥,让我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我们一家人现在生活得很幸福,以后我会经常到你家的窗口为你唱歌,希望你也能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