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四季,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夏季,欢笑戏水的季节,秋季,万物丰收的季节,冬季,万物凋零的季节,这些季节,各有各的特色,而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季。
夏季,欢笑戏水的季节,对,就是欢笑戏水。到了夏天,我们才能嘻嘻,游泳,夏天不与其他的季节相比,而夏季则是四季中最美好的一季,有人说,热,不算什么,热才能体现出夏天的美好,夏天,我们可以吃冰淇淋,可以游泳,对了,就单单说一下游泳吧,夏天不游泳怎么上,游泳已是夏天必备夏凉神器。还有冰淇淋。能让我们的灵魂淑芳起来。
你们见过雨后美景吗,雨只是暂时的,当下过一场大雨之后,空气清新,更重要的是,空气中弥漫的水蒸气,与太阳光想衬托,构成了一幅雨后彩虹。
非常的美,一种颜色,两种颜色,三种颜色……足足有七种颜色,美丽极了,夏日的夜空最美了,特别是天气晴朗的晚上,微风吹过,爽极了,还有夜空,星星们在天空,一眨一眨的,闪耀在天空。面对这一景色,我怎么谁的着呢。不过没关系,一颗星星,两颗星星,三颗星星,四颗星星,五颗星星……。到一百颗星星的时候你不想睡着都难,夏日的觉最踏实了睡在哪里都爽,不过,夏日也还是有缺点的,蚊子太多了,可我们有蚊香,但也有漏网的蚊子,不足为患。
这就是夏天。
那是一个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热的太阳烤得田里的老泥鳅都翻白了,村边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几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头,陡地变大了。
雨渐渐大了,云渐渐地将原本皎洁的月亮遮掩着。使天空显得更加暗淡。这时的我仿佛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大脑也已被这清凉气息所清洗。路旁的骄树,也被今晚这场雨所屈折。原本炎热寂静的夏夜也被今晚这场雨所打破
窗外的树木生长的格外苍翠茂盛,夏日的阳光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在树梢跳舞,欢 笑嘻嘻笑嘻嘻系快的曲调,在树下投出斑驳的影子,也跟着动起来。看到一大片开的鲜艳的花儿,颜色张扬,如同莫奈随意画上的大片颜料一般。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来。
初夏,石榴花渐渐开放了,绿叶衬红花,美丽极了。远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烧的烈火,又像黄昏升起的红艳艳的晚霞。
静静地,走在树木中间的小路上,毫不意外地听到了蝉的鸣声,使原本闷热的夏天变得更加烦躁,心里怎么也不能安定下来。路上并没有太多的人,大概是因为天气炎热而不愿出来吧。放低太阳帽,我就来接受阳光的沐浴吧。
初夏之际,我和爸爸及几个同伴去乡下游玩。我兴致很高,趴在车窗上看着沿途风光。细雨模糊了视线,但可以觉得已从那喧闹的城市来到了恬静的乡村,已从毫无特色的单一色彩,变化成了眼前一亮的绚丽色彩。
车开进了一条泥泞又狭窄的小路,颠颠簸簸,车似乎已到了尽头,慢慢停了下来,眼前是一片美丽景象。大山高高耸起,像绿巨人,山上树木葱郁,不见人烟,十分宁静。一旁有“哗啦啦”的溪声。我跑去一看,啊!真有一条小溪,不太深,清可见底。水底有大大小小的石头,调皮的水精灵,钻进石缝,踩在石上,一路欢歌,流向远方,就有了这光滑的石头;岸太高,我下不去,真想享受一下小溪的清凉。小溪上有座桥,下面有几只鸭子在那戏水,时不时抖抖身上的水,真有趣。
这片翠山幽林虽不能与“世外桃源”媲美,但比城市的楼房、街道可爱多了。之后,我们又去了茶庄,整齐划一的茶树,像锦缎一样绵延。层层叠叠的茶叶,翻起绿浪……接着欣赏了湖边美景,小花五颜六色,像彩虹那样绚烂;还有令我向往的小木屋……这一切都令我印象深刻。
万物的生机,你要用眼看,用耳停听,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你会有许多发现,会带给你许多喜悦,犹如一个童话世界。在田园中,高山、小溪、植物……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杰作,一幅不加任何雕琢的画卷。
春姐姐悄悄地走了,夏姐姐急急忙忙地、迈着急促的步子赶了过来,夏姐姐改变了周围的一切变化,太阳更火红了,草儿更青嫩了,大树哥哥更茂盛了,池塘里的正在荷花就跟印上去似的,美丽多了,人们也脱去了沉甸甸的外衣,凉爽极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小红看见外面的天气好极了,就约小明和小胖一起去公园的池塘边玩耍,到了池塘边,小红看见清澈见底的湖水,荷叶清水滴滴,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和美丽的荷花,远处还有连绵起伏的远山,绿树成荫的大树,光彩照人,小胖两手向后一撑,双脚伸直,舒服得不得了,他们边说边唱,笑声洒满了整个清澈见底的池塘,接着小胖就讲起了他小时候一些有趣的故事,讲完了,小红又说:“咱们说一说夏天的事情吧!”
小明和小胖一起高兴的说:“可以呀啊,刚好现在是夏天,咱们就说一说夏天故事吧!”接着小明说了:“每当夏天的时候,人们都会脱去外套,男孩子穿上凉爽的短恤和短裤,女孩子换上了漂亮的裙子,有时天气太炎热了,人们会道一颗绿树成荫、茂盛的大树下躲避炎热的夏季,”他们个人都说了夏天的故事,还欣赏了美景,正是生机勃勃的一天啊!都不想离开,想晚上在离开这美丽的风景,最终他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风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首诗描写的是夏天美丽的情景,现在我就要看看夏天的风景是否如诗中那样美丽。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都是躲在屋里,而我为了见证夏天的美丽,不谓天上的烈日来观看夏日风景。走在外面我看到娇嫩的月季花面向太阳,好像是遇到了强大的对手即使是痛苦不堪也不低头。而旁边的两棵大梧桐树更是威武。它已经堪称“百岁老人”,然而它还是用它那庞大的身躯为下面的花花草草遮掩烈日,用自己的身躯庇护着它们使弱小的花花草草们免受烘烤之苦......
门外邻居家的小狗吐着鲜红舌头,树上的知了发出“知了知了”的叫声,这声音代表着它对夏日的狂欢,毕竟它们有好几年没有出来了。
突然,我看到了夏日更残酷的现象,野草丛生的墙角本该是绿油油的一片,可现在全都是枯黄的叶子。我忍不住抠了一下杂草下面的土,我惊奇地发现那土是那么的坚硬居然还有刚长出来的小嫩芽。啊!小草用它那柔弱的根钻进那坚硬的土,这好比我们人用手钻铁块,我能想象的出那是多么的艰难!但是小草它做到了,它是多么的坚强啊!
傍晚的余晖把它那最后的光芒洒在了大地上,此时的太阳又是那么的温柔,余晖下的小草显得更绿更美了。太阳它是无私的又是残酷的,可小草始终是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