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说:“狐狸,我这次不会相信你的。”
“唉呀!救救我吧。”狐狸哭爹喊娘地叫了起来,“我上有九十八岁的老母,下有刚出生的小狐狸,我不能死啊。”
山羊说:“狐狸你不要再用这招了,上一次被你骗了,这次还会被骗吗。”
狐狸见这招失败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便对山羊破口大骂起来:“你这山羊,真是太可恶了,一点也没善心,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恶。”
山羊被激怒了,就要跳下去了,他一想,狐狸这招肯定又是计谋,哼!休想骗我。狐狸一看又没成功,又想出计谋,他对山羊说:“你们山羊不是最有善心的吗?为什么不来救我呀!”山羊想,我先把同伴们叫来,再救他也不迟。山羊的同伴们接到通知,埋伏在四周。
于是,山羊就把狐狸救上来了,可是狐狸还是没救山羊,山羊们把狡猾的狐狸痛打了一顿。
一天,一只狐狸掉进了一个坑里,它用尽了千方百计,可还是出不去,正在它想办法的时候,一只渴极了的山羊走过来,问:狐狸哥哥,这水好喝吗?狐狸一机灵说:这水太好喝了,你快下来喝吧山羊不假思索的跳了进去,等他喝饱了才知道没办法出去了。
这时狐狸说:我有个办法山羊连忙说:什么,快说狐狸不急不慢的说:你立起来,我踩在你的背上,等我出去了再拉你出去,这样我们都能得救。山羊说:行。
不一会儿,狐狸出去了,山羊说:快点把我拉上去狐狸呵呵几声后说:就你那个傻样子,不上我的当才怪呢!然后,狐狸转头就走,根本就不听山羊在叫他。山羊后悔的说:我真不该下来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