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说:“狐狸,我这次不会相信你的。”
“ 唉呀!救救我吧。”狐狸哭爹喊娘地叫了起来,“我上有九十八岁的老母,下有刚出生的小狐狸,我不能死啊。”
山羊说:“狐狸你不要再用这招了,上一次被你骗了,这次还会被骗吗。”
狐狸见这招失败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便对山羊破口大骂起来:“你这山羊,真是太可恶了,一点也没善心,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恶。”
山羊被激怒了,就要跳下去了,他一想,狐狸这招肯定又是计谋,哼!休想骗我。狐狸一看又没成功,又想出计谋,他对山羊说:“你们山羊不是最有善心的吗?为什么不来救我呀!”山羊想,我先把同伴们叫来,再救他也不迟。山羊的同伴们接到通知,埋伏在四周。
于是,山羊就把狐狸救上来了,可是狐狸还是没救山羊,山羊们把狡猾的狐狸痛打了一顿。
狐狸不小心掉进一口,他用尽了力气也爬不上来。正在这时,一只山羊过来找水喝。看到井里的狐狸,山羊问道:“狐狸大哥,井里的水好喝吗?”
见到山羊,狐狸马上来了注意,他说:“当然好喝了,比蜜糖还甜呢?”说完,狐狸装模作样的喝了口井水,还不住的咂着嘴。
看到狐狸陶醉的模样,山羊信以为真,不假思索地跳进水里。等他喝完水后,才发现上不去了。
山羊十分着急,只好向狐狸求助。
狐狸假装想了想,说:“办法倒有,不过得我们俩合作才行。”
“好的,好的。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山羊忙不迭的说。
“你先用前蹄扒住井壁,让我踩着你的背爬上去。等我上去后,我去找一根绳子,再用绳子把你拉上去。你看怎么样?”狐狸说。
听了狐狸的话,山羊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它抬起前蹄,把身子抬得高高的。狐狸踩着他的背,从水里的跳出了井口,转身就跑。
井里的山羊急坏了,他高声喊道:“狐狸大哥,你怎么丢下我不管了?你不能不讲信用啊!”
狐狸回过头说:“嘿嘿,要是你的头脑也像你的角那样完美,你就不会再没看清出口之前就跳下去了。”说完,狐狸就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自从上次山羊被狐狸骗了之后,心中愤愤不*,发誓以后再也不相信狐狸的话了。
有一天,山羊在小河边散步,忽然听到河对岸的大坑里有人在喊:“救命,救命啊!”山羊乘着木筏渡过了河,往大坑里一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上次骗了山羊的狐狸。山羊大骂狐狸:“臭狐狸,你也会有今天呀!”
狐狸一见山羊来了,立刻叫道:“山羊大哥,快救救我吧,我被困在这里好久了,上次我实在对不起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