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海棠树的作文(扩展
海棠花开了,开的寂寞无声,开的光彩溢人。湖畔一棵海棠树,粉红的花瓣让人忍不住多瞅几眼。
海棠开了,开出了我的回忆,绽放出我的笑容,凉椅下我抬头仰望它们的美丽时,却时刻不语,原来我仰望的不只是它们的美丽,更有我那份美好的回忆,那份回忆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是往昔还是去年?我想都不是,大概是昨天!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毕业已是一年,如今都各自奔天涯,尘世纷扰,忙碌生活,谁还有时间抽出那颗早已疲惫不堪又被生活所扰的心去记忆那充满欢笑的时光,大概只我有一人吧!
海棠花开了,开在春日的季节里,开在温暖的阳光下,引来蜂舞鸟鸣,它开的如此浪漫,如此洒脱,我不由心生敬意,敬意它的不留闪念和犹豫。
海棠开了,开在我的记忆中,花瓣随风飘落,翩翩起舞,落在映心湖畔的水面上,惊起层层涟漪,我依旧无语,嘴角泛起微笑,轻微,深刻。而让人记起的记忆又太深刻,诠释的无法忘怀。
一滴冰凉的水珠滑过脸面,心中一惊,不,不可能,我怎么会因为逝去的友谊而落泪,回过神来,恍然醒悟,心中稍安,原来是一滴雨水亲吻了我发呆的面庞,我好窘,说好的怎么又去怀念,散去的怎么又去忆起。
海棠,你怎么偏偏此时开花,而且开的让人微笑又心痛,大概雨水也不愿意惊扰你的静谧,只是前来为你拂去那花瓣上的微小的尘埃罢了。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尘埃不只落在海棠的花瓣上,也落在我的回忆里,或许,那一抹记忆只为海棠而存!
海棠花开,浮尘落,是有意还是无心。
我心中的海棠花开了,开的那么绚烂,盛如樱花,长盛不衰,然而,它却落满尘埃!
今天老师领着我们看了种在花盆里的海棠树。
它的根部又粗又大,稳稳的支撑上面的茎叶花。根就像一个拳头那么大,像街上卖的山芋,只见它弓着腰,又好像正在用力吸收大地的精华。
它的直径大约四厘米左右,从土壤里拔地而起,笔直笔直的,看它那劲头,好像是要直插云霄似的。
它的枝低垂着,像少女的头发,还微微打着卷,姿态十分优美,好像一位小姑娘,十分害羞地把头低下来。
它的叶十分小巧,翠绿翠绿的,有点像一个个托盘,用力地托起雪白的花朵,又像一位伴舞者,衬托着花朵的美丽。
它的花一簇一簇的,十分洁白,一尘不染。白色的花挂满枝头,像洁白的棉花,又像一位位小朋友在唱歌,在跳舞;像一群群白衣少女在表演,又像躺在绿摇篮里睡熟的宝宝,还像一群白色的蝴蝶在百花园里翩翩起舞。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为了它们的一员。这个告诉我小虫冬眠的故事,那个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他告诉我早晨第一缕阳光的温暖,你告诉我夜里的宁静是多么的美好……
过了一会,我才发现我不是海棠花,我是在看海棠花呢!
我家门前有一棵海棠树,它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海棠树抽出新的技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河解冻了,“丁冬,丁冬……”好像在唱歌。蝴蝶围着海棠树正在跳舞呢!蜻蜓飞过来,对海棠树正在跳舞呢!蜻蜓飞过来,对海棠树说:“海棠树,你真漂亮呀!”海棠树摇了摇身子,好像在说:“谢谢,你这样称赞我!”夏天,知了飞来飞去,还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这天气怎么这么热呀,这天气怎么这么热呀!”海棠树摇了摇手臂,好像在说:“知了,你快到我的树下来乘凉吧!”知了就飞到海棠树的树下去了。
一阵秋风吹过,其他树叶都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可海棠树就不一样,为什么呢?哈哈,告诉你们吧!海棠树是在秋天开花的。海棠花很美,有大圆盘似的绿叶衬托着它,就更美了。海棠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是粉红色的,格外惹人喜爱。
西北风呼呼地刮起着,雪花宝宝又和海棠树见面了,它们纷纷落下来,落在海棠树的“身上”,远远望去,海棠树穿着雪白的衣裳,好像一位白雪公主。海棠树真美啊!我爱海棠树。
我家楼下有一棵海棠树。春天,树干上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树上开满了白色的海棠花,花心顶着淡黄色的花蕊,远远望去,漂亮极了!到了秋天,树上会结满淡红色的果实,由于小区里没有一个人去采摘,所以海棠果在彻底熟透之后便会自行脱落。
现在已经时值深秋,这两天又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很多树叶渐渐枯黄,一阵阵秋风掠过,枯叶便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风力稍大的时候,地面上的枯叶会被风裹挟着前行,它们剐蹭着地面发出铿锵之声,在很多避风的角落都会堆积着一小堆一小堆的落叶,风力再大的时候就连海棠果也照样会被刮落。
今天是周日,我下楼玩耍的时候发现小区的花砖上有很多掉落的海棠果,有些已经被人脚踩过或者被车辆碾压过,黏黏地粘在地面上。我回家喊上爸爸带着小扁铲把粘在地面上的海棠果一点一点清理干净,我们把海棠果的残渣堆积在海棠树下,既可以当做肥料又可以让环境更加整洁美观,爸爸说这可能是海棠果最好的归宿。
望着干净整洁的地面,我和爸爸都很开心,我们期待着来年春天的海棠花开得更加美丽!
海棠树春天,娇嫩的碧叶中,一簇簇洁白如玉,薄如轻纱的海棠花开了。花儿们挨挨挤挤,密密层层,开满枝头。那海棠树简直成了花树,玉树,那婀娜的花姿,那沁人肺腑的清香,真使人赏心悦目。我走到树下抬起一朵随风飘落的海棠花 定睛细看,只见五片洁白无暇的花瓣,将鹅黄色的花蕊裹在中间,显得那么娇柔美丽。这时一阵轻风吹来,满树的海棠花瓣飘然而下,好似下了一场花语,伴随它们飘来的又是 一股馥郁的芳香。我置身于此情此景,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夏天,洁白如雪的海棠花渐渐飘落了,枝头一丛丛的绿叶更加茂盛,翡翠般的叶子遮住了树干,遮住了树头,仍凭盛夏的骄阳喷射着王万道光芒,在海棠树下还是能听到人们欢乐的笑声,因为那浓密的叶子下有一大片树荫。不久,一个个翠绿翠绿的小海棠从那一片片绿叶中滚出小脑袋来,调皮地望着周围中的一切。
秋天,海棠树的绿叶渐渐变黄了,脱落了。而那些在夏天还十分调皮的海棠们,不知为什么忽然变得腼腆起来,脸颊显出一片片绯红,这些可爱的小海棠,三个五个凑在一起,一堆堆,一簇簇的盖满枝头。瞧,那红艳艳的美丽景象宛如天边的彩霞,这就是海棠树的果实呀。
我觉得海棠树才是最美丽、最可爱的。因为它是我们的一个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