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验中成长 1
月华如水,树影婆娑,像极了那些在河流中摇摆的柔韧的水草。徐徐的夜风吹来暖暖的茶香,拨动了心的旋律。
这是母亲泡好的奶茶,甘苦丝滑,茗一小口,温和的温度,甜美的香气,舌头上每一个味蕾都贪婪地沉浸其中,我忍不住咂咂嘴。
八岁那年,考试失利,耳边充斥着的是同学们胜利的欢呼,而我,只能强忍着泪水,装作坚强,不愿在同学面前表露出来,一路飞奔回家,重重地关上门,看见桌上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奶茶,一手托起,不顾滚烫的温度,不顾母亲的惊呼,就往肚子里灌,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什么。只感觉到苦,苦!苦不堪言。
此后的多年,我都不喜欢喝奶茶,直到不久前的晚上,我皱着眉头,正绞尽脑汁地想一道步骤繁频的题目。“喝杯奶茶吧!”妈妈推开了门,端着一杯热茶。脸上溢着轻柔的笑意,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
妈妈轻轻地放下杯子,她倾过仔细看我,慢慢转身,缓缓关门。脚步声极其轻微,生怕惊扰我似的。
终于完成了难题的解答,我重重地吁了口气,转头瞥了一眼,桌上的淡黄色奶茶,发出扑鼻的清新,茶的表面浮出浓厚的奶脂,轻轻摇晃,就滋生一个个泡泡,好看,又有趣。
仍带着以往的心情,小茗一口,适宜的温度…隐约觉得有丝丝苦味,而苦味过后,竟有一丝丝香甜弥漫心田……
的确不同了!我开始喜欢上这苦味过后丝丝的甜,也许是我长大了,感受到这奶茶中,融入了她无言的爱。
时间恍如一把神奇的扫帚,扫去时光中那些点点滴滴的遗憾,留下的,只有那些,美好的回忆。
后来,我也自己泡过奶茶,却不如母亲的好,同样的配料,一样的比例,甚至是相同热度的水和杯子。淡然一笑,变了的是泡茶的人,是没有了母爱的味道。那种味道细腻绵长,可以点石成金,一直深入骨髓。
起风了,叶子沙沙作响,是谁又在轻声叮咛吗?
母亲正好推开门来唤我:“冷了,进屋来吧。”
望着母亲温柔的眸子,我笑着点头。
在体验中成长,我读懂了茶的悠长,奶的甜香,和无微不至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