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验中成长 4
今天,妈妈终于答应让我当一天家。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别提多开心啦!因为我可以露一手,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老爸老妈起床了!”我朝躺在床上的老爸老妈喊道。“干嘛!还早呢!”老妈学我以前赖床的样子说道。又翻了个身,继续睡。“不行,一定要起床!”老妈老爸受不了我的折磨,只好起床。刷好牙,洗好脸,我带他们去华必和吃早点。吃完早点,我又去菜场买菜。菜场里的东西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该买什么呢?妈妈在我去买之前告诉我买菜应该蔬荤搭配……。我看了看,有好多菜我叫不出名字,我开始搜寻,对!买一块冬瓜吧!再买一点瘦肉,冬瓜瘦肉汤。接着我又买了一条带鱼、两只咸蟹、一根青瓜和一点烤腐。经过几番周折后,我总算把买菜的事搞定了。
回到家我顾不上休息,马上洗菜、切菜、淘米。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做菜了,也不知怎么回事,这手也不听使唤,我本来想放一点点盐的,居然倒了这么多,带鱼还烧糊了呢!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菜做好了。
吃完饭后,我又是洗碗,又是拖地,真是把我累死了。到了中午12点多,我总算把家务做完了,刚准备休息一会儿,就听妈妈说道:“欣媛,我想吃水果了,给我去买点水果。”我有点不服气,说道:“凭什么我去?”“因为今天你当家呀!”妈妈一字一顿地说,我叹了一口气说:“这家难当呀!”
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当家的喜悦和艰辛。为了我,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照料我,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才当了一天家,我已经快坚持不住了,但我也在体验中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