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努力坚持中成长作文(五)份(扩展
漫山遍野的颜色,比鲜花更让人着迷,这是属于秋天这个季节独有的风景。
去爬山了,想看看秋天的原野,那萦绕在心头的丝带,那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精灵,一路风景,一路欣喜,我愿与你共同舞蹈,。
很多人都在路上急匆匆的走着,赶着前面的路,而我却不想那样,我要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赏一路的风景,慢慢地体会这人世间的冷暖,陶醉这诗一样的湖光山色世界。我喜欢流连于形形色色的人群,我更喜欢忘返于花花绿绿的风景,因为这样你才能真正欣赏到世间的美。大自然是美的,人世间也是美的,只是我们在匆匆向前奔跑的时候忽略它的存在罢了。
山不高,但弯弯拐拐却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漫无目的的穿梭在林荫小道,满林子的树叶在莎莎作响,想旋律一般低诉着。
突然,一片红叶从空中悬落下来,像一个红艳的舞者,我轻轻将它拾起来,放在掌心。这是一片普通的叶子,它完成了它的使命,秋天来了,它退出了轮回的枝点。我突然想,树叶尚且如此,我们人类却如此的贪婪。我们总是不愿意告别该走的东西,总想一直把已经拥有的攥在手心,以为那就是我的,永远也是。可是,不懂得舍弃的人,有一天他将会舍弃你
;不懂得舍弃的人,你将永远背负着承重的包袱,你的生活还回轻松吗?你的世界还有快乐吗?然而,大多时候我们总是半途而废,从未完成过一件事情,因为那份与生俱来的懒惰扼杀了应有的坚持,我们只顾眼前忘了本来的面目。一切的一切便从此诞生。
世间一切事物都在蜕变,也只有在蜕变中才会成长,才会延续发展,我们不能决绝蜕变,也不能阻止蜕变,我们只有勇于接受,勇于去割舍,勇于去迎接,这才是真正的正常的生活。
秋,是一个容易伤感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踏实的季节;伤感于他的真实,踏实于他的收获。然而我们在大多数时候却未踏实过,未踏实过就越感到空虚,越感到空虚就越伤感。于是,我们彷徨,我们迷茫,我们无奈。我们挥霍掉了时间,挥霍掉了青春,挥霍掉了激情,最后我们挥霍掉了自己。
山水依旧,但不同的是景色变了,一天一天地在变化,一天一天的在成长。我望着眼底偌大的城市,一座座高耸的楼,各色耀眼的霓虹灯,形形色色的人,匆匆的过客。于这份宁静不协调的世界,也许···也许····
找到回家的路,继续向前。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青青绿芽,勃发着春的希望!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含苞花蕾,满载着夏的凉爽!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耀金桔梨,迸发着秋的成熟!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洁霜傲雪,映衬着冬的充实!
路漫漫,时间却很短,岁月稍纵即逝,一转眼我已度过了人生的十四个春秋。跨进十四岁的我在成长中蜕变!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在蜕变中成长……
小时候——
我喜欢和小伙伴们东奔西跑,每次都是等到天很晚差不多黑了才会回家;我喜欢和哥哥姐姐抢遥控器看动画片;我喜欢在吃饭时把碗里的白珍珠散在桌上;我喜欢在上课时和同桌一起聊天,恶作剧;我喜欢……
虽然我的任性让家人很无奈,但是岁月在前进,我也在成长。
后来——
我不再很晚回家,我会把手表戴在手上,在开饭前及时回家;我在看电视时抢的不是动画片,而是看新闻,观察我国的形势发展、社会的进步,来改变我的人生观;每次进餐时,我碗中热腾腾的白珍珠从不跃出,每次看见他们就觉得他们在对我笑,我也会想起《悯农》,每一粒米饭都是来之不易的,是可爱可贵的;我和同桌的聊天时间由上课转移到下课,聊天重点由游戏转移到学*……
这就是成长,尽管这些事情都很微不足道,但他们让我下定决心努力学*。
现在呢——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们被赋予了一种工作,就是精神的成长。”我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看书,写作业,吃饭,睡觉。也许有人会说每天这样循环好无聊!这样的生活犹如一只严重缺氧的花蕾,少了生机,少了妩媚。但是我认为我的人生需要精神来充实。从前钻在朋友堆里的我跃进了书海,和三苏,李杜结为兄弟;从前动画迷的我成了新闻迷;从前爱散饭的我变得节俭;从前喜欢和别人讨论的我开始了独立思考……
我在成长中蜕变!
我爱成长,因为成长是发育的动力,是青春的希望和硕果,是含苞待放的花蕾,也是人们的向往,还是成长迈出一步的生涯,人生观的改变、成长中的蜕变,用无产阶级价值观武装自己,在成长中前进!
成长就是蜕变,有酸甜苦辣,有痛苦与快乐。
初一时我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我至今都还记得那天,因为买手机的第二天便是六一儿童节。可能是因为太兴奋,儿童节那天我一直拿着手机不离手,游乐场人山人海,我拿着手机这里拍一张照片那里拍一张,可能因为我太过张扬,小偷……盯上了我的手机。上完厕所出来,想要再好好欣赏我的手机,看看自己照的照片,却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我翻遍了全身所有口袋,一无所获。当时我心就慌了,并不只是因为那是我的新手机,而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我的父母,才买的手机,就因为我的不小心,掉了,父母要是知道了,不把我骂死呀!才怪。我不敢将这件事告诉父母,我害怕他们骂我,害怕他们看着我那失望的眼神,我心里顿时堵的慌。我躲在厕所不敢出去,心一直突突的跳个不停,我能感觉到因为心慌而变得通红的脸。要是父母打不通我的电话找不到我该怎么办?我一直在纠结着这个问题,最后决定还是出去。果然出去后,他们正在旋转木马旁边左右寻找我的身影,焦急的巡视着四周。我低着头,不敢去看他们,低落的走到他们身边,我纠结了许久,越想越委屈,眼泪不自主大滴大滴的往下掉。妈妈赶紧蹲下来,问我怎么了,我抽噎着告诉了妈妈这件事。妈妈叹了口气,摸摸我的头说:“掉了就掉了,一个手机而已,有了这次教训,下次记住小心些就好,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憋在心里,要说出来才能解决问题,你这样会让爸爸妈妈担心的,知道吗?”听了妈妈这番话,让本来已经准备着接受教训的我感到即惊喜又惭愧。我又抬头悄悄地看了爸爸,他轻轻的笑了笑说:“没事,下次小心些。”
那时的我还很小,但这件事情却让我记忆深刻,一个手机让我知道犯了错,一定要勇于承认与承担,并改正错误,这样才能解决问题。这件事让我曾恐慌过,但也让我永远长了记性,让我得到了成长。最初,我们都会逃避,找借口,甚至撒谎,因为我们都还没有成熟,没有成长,还没有学会担当。在形形色色的生活中,我们都会被带进生活这个大型舞台之中,我们会不时地遇到挫折,会不断地遇到伤痛,但它会让我们成熟起来。学会面对、学会担当、学会成长,即使这件事很小很微不足道,但请自己记住,也许就是那样小的事情会让我成长许多,成熟很多。最后,我想套用刘易斯的一句话送给自己“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
岁月不断地增长,时光不断地流逝,我们不断地成长。
我们从“哇哇”大哭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小大人”,这个过程就是属于成长。
依稀记得小时候,每次看见别的小朋友能幸福地享受着妈妈买给她的糖果,自己的很是羡慕,于是硬要拉着妈妈也给自己买一个尝尝。妈妈抵不住我这小撒娇,于是就用一张皱巴巴的五毛钱来满足我的“小私心”。我们又踏上了新的成长之路……
我们在走成长道路的时候,那条路已被自己铺上了红毯,撒上了鲜花,好像已经有人为了我早已准备好了。那条路,它真的很炫丽。当时间为我们换上了那件耀眼的华丽服装,留下了那件旧衣裳。过去已成为过去,我们已走完了一个里程碑。让我们用鲜花埋葬这个永久的回忆,让这个回忆成为我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用沙漏来记住时间给我们的每一个惊喜,用岁月来见证我们的成熟,用时光来熏染我们的回忆。
大树一年增长一圈年轮,我一年增长一岁。大树本是一棵小树,大树的直或弯,茂盛或枯萎,都是要经过小树的成长来做基础。当一只小青虫把自己包裹的时候,就印证着这只青虫将会蜕变,破茧而出,化蛹成蝶,完成自己美丽的蜕变。
成长如一棵小树,在小时候,它已露出了芽头,我在不断地成长,它也在不断地长大。当我步入这人生中最美好、最梦幻的青春花季时,它也快成为不惧风雨、不惧灾难的大树,在在收获幸福的果实。在我们成长的这条路上,不是无限光明,不是一帆风顺,就如同校园里那棵年老的大树一般,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才能留住这美好的景色,才能入鲜花一般开出绚丽的花朵,才能雨过天晴,看见彩虹。
让我们又一步踏进成长的里程碑,步入成长的最高境界,步入我们人生中的巅峰。
没有一尘不变的生活,我们的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化着,也正是在这一分一秒的变化中,我们不断的成长着,蜕变着。
小的时候,总觉得成长是件幸福的事;长大后,却发现童年才是一件幸福的事。
春去冬来,十八年的时光不经意间如弹指一挥,转瞬而过。成长的过程,坚实而厚重,来去匆匆之间,抓住的只是人生中的沧海一粟。但成长中,这些年来确实由懵懂变得慎重,或者说,因为年少的天真,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撞去了原有的无畏和浮躁,多了那么一份沉稳的羁绊,大概这便是成长带给我们的蜕变吧。
回顾在三附这个大家庭里,我真真切切感觉到自己在一天天的成长,蜕变。两年前的我,还是个羞答答老师一叫就脸红的女生。来到三附,无形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一周一次的周考,每个月的成绩排表,数门学业考的迫在眉睫……初中过渡到高中的那段缓冲期,我抱怨过,迷失过,彷徨过。我不想那么早就尝到社会激烈的竞争,优胜劣汰的模拟国度,我不想那么早的体验这般“人吃人”,不进则退的生物链的准则。但我不甘心就这样退缩,尽管我不知道这颗种子能否在三附的泥土里生存,我还是想去努力,去适应高中这样的一个环境。
其实,在一次次的暗示自己要努力,要坚强之后,慢慢的,我开始发现高中生活的情趣所在。每天迎着晨夕,对着满教室单纯的知识,生活充实而又简单。每天看着“工业”的那些娃儿们玩手吾前,吾叹其肆意放纵青春,而幸于吾抓住了青春。
遥想当年初中一起欢声笑语的同学们,曾几何时,我看着进了“工业”、“食品”的他们不用为了满堆的作业愁到十一、二点,不用为了第二天的默写调上五、六点的闹钟羡慕不已。而今,我庆幸自已进了高中,进了三附,它让我清晰了人生的路,让我学会了沉淀自己,认清自己,更让我成长了,蜕变了!
一天天的成长中,也许很遗憾的丢失了那份天真,那份单纯,我们蜕变了,变得成熟,变得安静,变得努力了……
成长的路上,一点点的蜕变,脚下的路清晰了,未来的路明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