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山,位于浙江金华武义县境内,是国家级的森林公园,以清泉流水,云峰吊桥闻名于外。
今天,我们一家前往牛头山。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有绿毯似的草坪,拼成各种图案的花坛,还有连绵起伏的群山,这样美丽的风景使我更企盼牛头山了。我盼啊!盼啊!终于到了牛头山的门口。沿着一排排的石阶,我终于爬到了牛头山的半山腰了,前面就是吊桥,吊桥用两根铁索固定在两座高山之间,有100米长,中间铺上木板,在山风的吹拂下,吊桥也随着左右晃荡,走在上面的游客便发出阵阵的惊叫。我站在桥头两腿发软,我看了看桥上的人们,还有那晃动的桥面,我想沿着刚才上山的路返回,可是妈妈说:“孩子,山顶的风景比这里更美丽!你是想看到美丽的风景,还是呆在这里呢?”我只好鼓起勇气走上吊桥,慢慢地挪动,每走一步我都感觉到心的狂跳。
我终于走过了吊桥,顺利地爬上了山顶,我望着四周茫茫的大山,心想:大自然多美啊!指导老师:陈艳
下午,我们全家人一起一起去牛头山游玩,牛头山是个山清水秀、可以玩乐的好地方。
我们往牛头山上爬去,爬了一会儿,我往下一看,啊!真高!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于是,我不敢再往下看了,只看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走到半山腰了,只见台阶上站着一头大水牛,真有趣!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大坝上了,虽是一会儿,但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满头大汗的,提不起一点儿劲来,但我还是坚持走了过去。
大坝的顶部有大约有四米宽,铺着大理石方砖。放眼望去,牛头山水库里蔚蓝蔚蓝的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的。听妈妈说:“牛头山水库很大很大,我们在大坝上看到的只是一部分,里面都被山挡住了,如果坐船进去的话,来回要花两三个小时左右。水库四周群山环绕,这里的水,清洁又卫生,没有一点污染,是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整个大坝上小下大,这样既美观又牢固,凝结了人民的血汗和智慧。
回来的时候,我们从大坝的另一个侧面下来,只见“牛头山水库”这五个鲜红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夺目耀眼。
大坝的整个侧面都是用一块块长方形岩石成,美观又牢固。我沿着石阶一级一级往下走,心想:牛头山水库造福人民,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无不喜欢你。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和姐姐到牛头山玩。
牛头山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和姐姐到了牛头山,只见那儿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我似乎还能听到几声动听的鸟叫。
我和姐姐开始爬山。爬到一半多,低头一看,下面的山路一圈圈地绕着牛头山,还有一些若有若无的白雾,好像白纱布一样。
爬到顶了,姐姐告诉我,我们要漂流了,“真的吗?”我的小心眼里既兴奋又紧张。旁边有一条小湖,那就是我们要漂流的出发地,湖水碧绿碧绿的,真像一块翡翠。还有几条小鱼在湖水里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戏呢!
当我看到橡皮艇的时候,心里感到忐忑不安,想:这么小的橡皮艇,安全吗?姐姐看出了我的心思,帮我穿上救生衣说:“没事,不用怕。”
我惴惴不安地坐上橡皮艇,没想到挺舒服的。到了一个下坡,我和姐姐卡在了那里,工作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们正回来,幸好有惊无险。下坡十分陡峭,水花溅到我和姐姐的脸上,仿佛在亲切地向我们问好。
相信这次的牛头山之旅,一定会成为我抹不去的记忆。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四年级去牛头山游玩。
一下车,我们就像刚得到自由的小鸟一样跑到山上。首先映入的是“牛头山水库”这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接着就是石板砌成的石阶,听说这石阶有四百多级呢。沿着傍山公路,我们来到了大坝顶上。大坝连接两座山,仿佛是一条巨龙横卧在水中。往左看,有一面小湖,湖中心有一个八角凉亭,上面有许多的花草看起来好像时候一座水中花园。草地上也开了很多花,五颜六色的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往右看是一座巨大的水库,那可美啦!这水静得像一面大镜子,绿的像碧玉。游船划过水面荡起波纹就像孔雀开屏可美了。这里的水可甜润了,养育这临海市所有的人民。
沿着石阶我们来到了山顶的天坛。天坛分三层。站在顶层牛头山的全部景色尽收眼底。山里有很多葱郁的树木,正在把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看。
啊!牛头山真美呀!如果有机会你也去看看吧。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到了“登高节”,到了这个节日,就得去登个高,于是,学校就带着我们去了风景秀丽的牛头山秋游。
早上八点多,我们乘着车子,走上了开往牛头山的路。一路上,同学们都很兴奋,车厢里还充满了大家稚嫩又悦耳的歌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牛头山已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我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跑着去观赏风景。一眼看去,满目的山,树呀草呀!都抢着挤着把自己漂亮的一面展现出来。在牛头山的大坝上,整整齐齐地排着几个大字——“牛头山水库”,又高又大,煞是壮观,再往另一边看,大坝挡住了汹涌的水花,清澈见底的坝水拍打着大坝。同学们走上了一座小桥,这桥又窄又长,走在上面,脚下就是翻滚的坝水,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看完了雄伟的大坝,我们又到了牛头山度假村里,这里可不是什么村子,而是个被群山包围,被绿树紧拥的好地方。我们先跟着队伍去爬山,穿过一棵棵大树,我们走上了崎岖的石板路。路边,石牛,秋千,塑料豹子等等东西,都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殊不知,队伍已经走错了路。这山上小路很多,走着,走着,前面就会传来“没路啦!”这类的声音,于是,大家只能又往回走,终于,几经周折,我们走上了“正轨”,由胡老师带着头,同学们兴致高涨,虽然走着险峻的陡路,但借助着周围的石头,大树,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岭;脚已累得酸痛,但为了跟上队伍,我们都竭尽全力,就是在这时候才会知道,以前人们走山路,是多么得辛苦,我们走的是石板路,旁边还有护拦,从前却什么都没有,一定很恐怖又吓人的吧!
终于,我们战胜了那么多的山路,走到了目的地,这地方也是度假村里的一块,依山傍水,竹子满丛,清澈的流水里游动着几条鱼儿,还有同学用鱼竿在水里钓鱼呢!这不,还真让他钓到了几条大鱼呢!一到这里,同学们就都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吃自己带来的东西。 我去了一个有秋千,又长满竹子和大树的地方,虽然挺难找,但也挺清静的。刚坐下来,看见前面的一湖子水,吃着手里的零食,心情还真是好,不过,这心情可没持续多久,因为,我看见几个同学用小刀或修正液,在竹子上刻着“谁谁谁到此一游”,去让他们都别刻,不可以破坏树木,但她们只听一时,我走远了些,又有几个同学在树上刻着字,真是执迷不悟,这连一年级小朋友都知道的要保护树木,为什么六年级还不懂呢?于是,我又去说了她们,但有的说:“他们都写了呀!”有的说:“刻一点没事的。”都那么大了,还不知道保护树木,真是不应该。
后来,同学们又去玩了好多的地方,也拍了几张集体照,作为这次秋游的一个句号,中午,我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牛头山。虽然心情有点小小的低落,但这次的秋游,留给我的记忆,还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