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小学作文(扩展
我在台州的时候,老爸曾打算去雁荡山去旅游。确实,我听到的果真没错。老妈把我这个大懒虫拉了起来。并用“震耳欲聋”的声音说道:“俞柯任!今天要去雁荡山,快点给我起来。”我被老妈的爆喊给惊的没有任何睡意了。唉——在喊下去,我的脑壳就差不多了……我洗好脸后,用很快的速度吃好饭。然后就到床上去等,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怎么还不到啊!(那时我婶婶也要去的)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我着急的催到。老妈当作耳旁风一样没有任何效用。我说的这么大的声音,竟然……等于对牛弹琴。嘟——嘟——嘟——
“奥!太好了!可以走了”我很快的催妈妈把电脑关了。然后乘着电梯下去了,然后出发。我到车上以后,上了高速。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一眨眼的功夫到了,到了雁荡山,雁荡上分为4个部分。我们只去了两个景点,先去好像叫什么天下第一的瀑布。那里的水好清澈啊!下面那些小鱼好可爱,我过去了。站在水里没动,那些小鱼全不都游了过来。“哈……哈哈……哈哈哈,好痒哦!”我笑着说。妈妈担心到:“小心点啊,不要摔倒啊!”“啊!”我尖叫道,“老妈,你真是乌鸦嘴。”只见,我的裤子变了颜色,啊!原来裤子湿了。我把裤子脱了下来,就这样去滑水了。我们到了有点远的地方,我和姐姐拍了一张照片,很好看的。接着,我们玩厌了以后,就去了瀑布下来的地方。今天瀑布有点小,不过还是可以的,站在下面,就像下着超级大的雨。“Luck!我想到了好办法,水是很凉爽的。我把水放到了水里,然后等待,等待水变凉了。”“儿子,真聪明啊!”老爸夸奖道。可是,咕——咕咕——我的肚子饿了,所以,只能把还没有凉的水拿走了。
去吃饭了,我们这次吃的是农家小炒,味道还不错啊!我最喜欢兔子肉,还有鸡肉。我们吃好饭后,就去了下一个景点。哇!Very beautiful,咔嚓——咔嚓——拍了好多的山,我记的雁荡山是四大名山。有过火山爆发的现象。不过是很久以前。我们继续游览大自然,有一座剪刀峰。实在太“衰”了。3点了,我们回去了,送婶婶去了酒店,然后吃了饭。可是,婶婶在晚上的时候有点肚子痛,还有点头痛,唉——真是体弱多病啊!
雁荡山位于温州区乐清市,山水奇秀,天开图画,一座山拥有各种奇异的景点,今天我们就要去游览一番。
“哗”现在我们正在大龙湫景区,大龙湫瀑布落差197米,是亚洲落差最长的瀑布。早在远处便耳闻水声,伴随这流纹岩的底色,水花显得更加洁白,从流水接连的源头一直到像柔纱般的尾段,一切都显得悠远、绵长。远望瀑布是那样的轻舞缥缈、微不足道,可是到瀑布里淋浴一番,那就大不相同了,好似细雨般的瀑布尾段也变得一反常态。“喯”站在其中雨点像鹅卵石一般地咂下来,手中的雨伞也像破了洞似的不听使唤,要是稍不留神便成了落汤鸡。
“热死啦”在大龙湫体验过水花的魅力后空气变得无比炎热,转眼间我们来到了小龙湫景区。虽然小龙湫对于大龙湫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可它也有自己的魅力。在山脚下并不能看见小龙湫瀑布的美,要走上令人毛汗竖惊的玻璃栈道,站在玻璃栈道向前便是奇珍异石,小龙湫便藏匿其中。小龙湫像一根针般的直入岩石,好像有流不完的水流,更加突出了它奇异。
在夜幕降临之后,小龙湫的水声离我们渐渐远去,我们来到了灵峰,可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灵峰景区,在入园的第一刻整个景区的怪石吸引住了我,第一个是美女峰,一棵棵树仿佛是她那金色的头发,她整个人依在石头上,脸朝前方,在导游的指引下,看得真切,说她在等待出国的恋人。转了个身,在美女峰的边上大石头,是出国的少年,还背了个行李包,被导游描述的惟妙惟肖,接着是雄鹰、牧童、老奶奶和老爷爷,夜幕下的灵峰怪石相似度极高,怪不得晚上的游客一波接一波,络绎不绝,石头形态变化多端,有很大的观赏价值。
虽然雁荡山没有黄山之险,泰山之高,但它却有不许的价值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无数的游客。
清代诗人江湜题画联:“欲写龙湫难着笔,不游雁荡是虚生”。今天我如愿跟随着温州日报的老师来领略了雁荡山的美景,体会古代文人笔下的雁荡山,心情是无比激动。
一进大龙湫景区,一座鹤立鸡群的山峰屹立在我们眼前,像一只巨大的鳄鱼跃出水面,张开它的血盆大口,仰天怒啸。再向前走,那只大鳄鱼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剪刀。导游说这就是著名的剪刀峰,它会随着角度不同而变化,一共有8种不同的变化,我既兴奋又觉得神奇,正期待着它还有什么变化时,发现大剪刀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接着快走几步,美女成了一株含包待放的玉兰花花骨朵儿。继续往前走几步,看见一只大啄木鸟正在享受着美味的“全虫宴”呢!又走几步树变成一个很大的蜜罐,一只大熊正津津有味的吃着美味的蜂蜜。继续往前走,突然导游停下脚步问我们对面那座山上那个像什么字,我们大家有的说像龙字,有的说像福字,原来这就是龙门福地。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继续往前走原本胖胖的熊变成了细细的桅杆,正准备扬风起帆。再走几步桅杆也扬起风帆,好像是祝大家一帆风顺。
转眼也来到了瀑布。哇!大龙湫瀑布可真是名不虚传呀!非常雄伟壮观,让我不禁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瀑布像一段银白色的锦段,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白色的光芒,瀑布溅起的水雾,远远望去好像仙人隐居之处。人在水雾下经过马上变成“落汤鸡”。听导游说大龙湫瀑布是中国四大瀑布之一,也是中国单阶落差最高的瀑布呢!因为前几天下瀑雨,蓄水充足,所以今天的瀑布特别壮观美丽。
雁荡山真是名副其实的5A景区,即有变化多端的山峰,又有仙境般的大龙湫瀑布,让我大开眼界。今天有幸参加这个景区课堂,让我受益非浅,期待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