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与收获 1
放学了,回到奶奶家,看见奶奶还没有炒好菜,我便四处看看,走走。
看见奶奶家的窗户有些灰尘,就拿着干净的抹布开始擦窗户。擦着擦着,我忽然停下手中的活儿。我发现一只蜘蛛正在织网就好奇地观察起来。
蜘蛛先吐出一根长长的丝,然后用腿勾住丝,再把丝从里往外一圈一圈织成一张小小的网。蜘蛛没有停歇继续织着,过了很久,蜘蛛织的网不断扩大,最后才成为一张完整的网。蜘蛛真是厉害,我惊讶它的耐力和坚持。蜘蛛织好了网,便躲在了角落里。蜘蛛是太累了,它要休息了。我只好继续擦起窗户。一分钟,两分钟……大约过了五分钟,蜘蛛还在休息。它一动不动,肯定已经饿得饥肠辘辘。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一只小蚊子飞过,这可是蜘蛛的美食。说实话,我没见过蜘蛛吃东西呢!呀!真可惜,蚊子灵活地飞走了。看起来蜘蛛捉到虫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又有一只蚊子飞过,我只看了一眼,啊!这次我惊奇地发现蚊子已落入蜘蛛的陷阱里啦!这下可以好好看着蜘蛛怎么样进食啦!
捕捉到美食的蜘蛛不紧不慢地吃起来,好像是在向我炫耀呢!看着它津津有味儿地吃起来。我笑了。此刻,我体会到了它的来之不易。
其实,动物与人一样,没有谁不付出就收获。人努力工作得到收获,动物坚持不懈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