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与收获 2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的人收获了果实,有的人收获了勇气,有的人收获了成功,而我收获的却是坚持。
今年放署假的一天我决定要学骑自行车。我带着心爱的自行车和妈妈来到了地下停车场,这里没什么人我可以放心大胆的骑,开始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以为很简单,可是谁知我骑上去,自行车就东倒西歪,一点也不听使唤。蹬三两下,车就往一边倒,这样我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学会,我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我对妈妈说:“妈妈,太难了,我不想学了”,“儿子,没事的,毕竟是第一次骑自行车。我也是学了好久才学会,只要你坚持,就一定能学会。”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振作起来,心想:一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不能幸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让妈妈骑了两圈我看了下又听妈妈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然后,我骑上了自行车。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两手扶好车把,控制好方向,脚慢慢地踩着踏板向前进,要倒了一只脚撑地,一次又一次慢慢的我骑的越来越好。原来,骑自行车并不是那么难。接着,我又学拐弯了。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每次刚要拐弯就会从车上摔下来。我就告诉自己不能放上弃。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一下午不停地练*,终于学会了拐弯,而且越骑越好了。
我不仅学会了骑车,也学到了坚持。从那天开始,我做什么事都会想想骑车的事情,不再那么心焦气燥,而是耐心的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