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蓝,云朵儿很白,阳光很灿烂。小兔们每人都背着一块木板,小猪白白,累得满头大汗,每走一步就好像要倒下来似的。小兔白白想:“好累呀,这样背着,力气很快就没了,怎么办呢?”
忽然,白白灵机一动,哈哈!有啦,于是白白拿了一把斧头,把木头的一边,砍了一点点,他背起来,啊!果然轻松了很多。
走着走着,小猪白白,又很快累得满头大汗。小猪,白白又把木头砍掉了一点点。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小兔白白的木头越来越轻,也越来越短。
他们走着走着,前面出现了一条又大又宽的河,他们都用木板搭起了一座桥,走了过去。然后又背起来,他们一个接一个,一个连一个。轮到小兔白白了,他把木板伸了过去,哎呀,他的木板够不到对岸啊,他只好待在原地,只能望河兴叹,白白非常非常得后悔。
白白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痛苦,只能自己体验。哎!当初要是没有想到那个主意,自己去好好背,那该多好啊!
有一天,小兔医生要到小狗家给它看病。来到半路,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兔医生喊:“小鸭、小马、小猴快来帮忙。”小马说:“ 我背你过去。”于是,小马就驮着小兔医生下水了。本来可以走过去了,但是河中间,水太深了,只好返回来。小鸭说:“我太小了,不能背你过河。”小猴自告奋勇地说:“还是我来吧!”小猴用它长长的尾巴挂住树藤,用荡秋千的方法送小兔医生过河。荡到河中央树藤断了,小兔和小猴一起掉进了河里,幸好水牛伯伯在河对岸吃草,看见这一幕赶紧下到河里,淌到小兔的身边,背起小兔把它送过了河。
上岸后,小兔连忙向水牛道谢,顾不上休息,急急忙忙去小狗家为小狗看病。只见它拿出听诊器在小狗身上东听听西听听,随后拿出药方为小狗开了药。还安慰小狗说:“你吃了药就会好的,不要担心。”小狗感激地说道:“谢谢你。”小兔摇摇双手说:“不要谢我,要谢就谢谢河对面的邻居才对,如果不是它们把我送过河,我怎么能赶过来给你看病呢?”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放晴了。
小白兔发现家里没有粮食了,于是,小白兔决定去森林里采些蘑菇。小白兔高高兴兴地提着篮子,唱着歌儿,向森林走去。
走到小河边,小白兔发现桥被河水冲断了。小白兔想跳过去,可是河很宽,水又很深,怎么办呢?正在小白兔坐在草地上思考怎么过河的时候,大象伯伯从这里经过。小白兔有礼貌地问:“大象伯伯,您好,您能背我过河吗?”大象伯伯微笑地说:“好啊。”可是大象伯伯很高,小白兔跳不上去,怎么办呢?突然,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让大象伯伯用鼻子卷着自己,把自己放到大象伯伯的背上。小白兔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听了立刻用鼻子卷起小白兔放在自己背上。大象伯伯背着小白兔,慢慢地过了河。到了河对岸,小白兔高兴地从大象伯伯的背上跳了下来,对大象伯伯说:“谢谢您,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微笑着说:“不用谢。”听了大象伯伯的话,小白兔高高兴兴地采起了蘑菇。
采完蘑菇,小白兔送了一些蘑菇给大象伯伯,说:“谢谢您,大象伯伯,多亏有了您的帮忙,我才可以采到这么多的蘑菇。”大象伯伯听了,笑了起来,小兔也笑了。最后,小白兔又坐在大象伯伯背上,俩个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阳光明媚的早上,小兔和小刺猬要过河,可是昨晚下了一场大暴雨,河里涨了不少水,桥被淹没了。小兔和小刺猬伤心地哭了。
正当它们愁眉苦脸的时候,大象哥哥看见了,它走了过来,奇怪地问:"你们怎么了?"小兔和小刺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要过河。"大象哥哥听了小兔和小刺猬说的话,就把它自己长长的鼻子伸到小河上面,可是大象哥哥的鼻子不够长。这时长颈鹿姐姐从这里经过,大象哥哥连忙叫住长颈鹿姐姐说:"长颈鹿过来帮助一下吧!"长颈鹿说:"好的。"于是长颈鹿就把自己的长脖子对准大象的鼻子伸了过去。一座完美的长脖子、长鼻子桥就这样搭好了。
小兔和小刺猬开心走过了这座美丽的桥,它们把这座桥取名为"友谊之桥"。
一天早上,阳光明媚,微风**,白云在天上散着步。小白兔看自己家里的食物不够吃了,所以,它就准备出门去找食物吃。它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一条河,河对岸有很多食物。小白兔又惊又喜,可是前面是河,它又不会游泳。它就抬头望天,在想怎么过河。
突然,小白兔看见了大白鹅,一边挥手,一边大喊:“大白鹅,您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大白鹅听到了小白兔的喊声,就游过来问:“怎么了,小白兔?”“你可以帮我过这条河吗?”小白兔回答。“当然可以啦!”大白鹅爽快地说。
小白兔就爬到了大白鹅的背上,抱着它的脖子,大白鹅就游向对岸。等它到对岸时,小白兔从大白鹅背上下来,就说:“谢谢你。”大白鹅说:“不用谢。”
最后,小白兔又说:“你真是一只好心的大白鹅。”大白鹅说:“你不用那么感谢我,因为别人有困难时,必须要帮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