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小白兔的作文(扩展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有大象、狐狸、刺猬、梅花鹿、黄鼠狼……但大家公认最聪明、最有智慧的是小白兔,因为它曾经打败过森林之王——老虎。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小白兔因为跟大家走散而迷路了。它走到了一个山洞前,见天色已晚,就想在山洞里过夜。小白兔走进洞中,刚走到一半,便发现洞中睡着一只老虎,小白兔顿时被吓住了。冷静下来后,小白兔心想:如果现在逃出去的话,说不定还会遇到什么比落入虎口更大的危险,还不如留在洞内,说不定还能化险为夷,因祸得福呢。小白兔就在洞内睡下了。
第二天早晨,小白兔已经想好了对策。它不慌不忙地从老虎身上拔下了几根虎毛。可这时,老虎痛醒了,小白兔急忙把虎毛放进嘴里。老虎发现了它,张开血盆大口:“你是谁,胆敢闯进我的洞穴,不怕我吃了你!”小白兔故作威风地说:“我是白兔王国的国王,我发誓要吃掉一百只老虎的心,以报我的杀子之仇。正好我已经吃了九十九个,你来给我凑数吧!”说着,还把嘴里的老虎毛吐了出来。老虎看后,怕极了,连忙跪在地上求饶,小白兔见状暗暗自喜:“让我不吃你也可以,但你要送我回家。”老虎连忙答应了。回家后,大家看到小白兔骑在老虎的身上,都很吃惊。老虎走后,小白兔讲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都夸小白兔聪明。
智慧往往能在危急时刻帮我们解决问题。
有一天,小白兔兴冲冲地从考场出来,心想:这次考的还不错,好希望可以到处去玩玩啊!就这么想着蹦着,蹦着想着,翻过了一个绿油油的山坡。突然,小白兔发现,远处的草地上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它凑过去仔细瞧,发现是一个指南针。小白兔拿起指南针,轻轻的擦拭上面的泥土,这个时候,突然从指南针里飘出来一位美丽的仙女,她对小白兔亲切地说:可爱的小白兔,因为你的努力上进,所以我会满足你的愿望。从现在起,你只要对指南针说你想去的地方,它就会带你去那里。话音刚落,仙女就消失了。
小白兔瞪着大大的眼睛,试探的对指南针说:我我要去一个美丽的山坡。话音刚落,眼前的景色就变了,指南针把它带进了一个美丽的山坡。山坡上有娇艳的花朵、还有青青的小草。
突然,一只狐狸从山坡上跳下来,向小白兔扑去,它恶狠狠地说:我要吃了你!小白兔吓得心快要从嘴里跳出来了。它急中生智,连忙对着指南针说道:快把狐狸变到一个硝烟弥漫的地方。于是指南针把狐狸带到了战争时代。小白兔爱惜摸着指南针,对它说:你可真是个好宝贝啊~我们一起去遨游吧。至于那只可恶的狐狸呢,它被炮火吓的四处逃窜,最终把自己吓死了。
小白兔通过指南针救了自己的命,它真是只聪明的兔子啊。
森林里,有一群快乐的兔子正在蹦蹦跳跳地做游戏,突然来了一只大灰狼。
这下可怎么办呢?就在这时,一只小白兔想出了一个办法。它说:“狼先生,我已经快死了,你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吗?”狼心想,反正它也逃不掉,就让它实现最后一个愿望吧!小白兔说:“前面有一个草坪,我就在那里吃草,我吃的白白胖胖的,到那时你再吃我就更美味了!反正我也要死,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跟着我。”狼爽快的答应了,走呀走呀,一连翻过三座大山,又走过四个小土坡。终于到了,狼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先在旁边的小河边喝水,你去吃青草,我叫你过你,你就过来。”说着它蹲下身,突然,小兔用力一推,只听扑通一声,大灰狼淹死了。
小兔高高兴兴地回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开心地说:“你真是一只聪明的小兔!”
森林里,有三只快乐的兔子正在蹦蹦跳跳地做游戏,突然来了一只大灰狼。
大灰狼说:“你们三只家伙今晚就可以成为我丰盛的晚餐了。”有一只兔子害怕真颤抖,另一只兔子悄悄对它说:“别害怕,我们得想办法。”另一只兔子就和大灰狼说:“你是捉不到我们的,想吃我们没那么容易哦!”大灰狼生气地说:“你们这三只兔子,怎么可能打败我?”小兔子们没有回答。三只小兔子笑眯眯地说:“我们同意你把我们吃了,不如先到我们家休息一会吧!”大灰狼想想也好,就跟着小兔们走了,小兔们把它骗到一口井边,小兔说:“我们家很干净,你要把手、脚先洗干净才能进我们家。大灰狼去井边打水洗脚,逞它弯腰下去的时候小兔子们把它一推,大灰狼掉进了井里。大灰狼说:“我是不会放过你们的。”小兔们没有理它,一起回家去了。大灰狼死了,小兔子知道了,开心极了!
它们大声吼道:“再也没有大灰狼了!”
一天早晨,小白兔和小狐狸走在动物学校的路上。可他们都没有料到,今天要考试。
考试开始了,猫头鹰老师把学生们带到了考场,是一片山坡。猫头鹰老师给了每位同学一块指南针,还给了一张小考卷。原来,猫头鹰老师要考他们太阳从哪里升起?中午的时候在哪?落山的时候又在哪?机灵的小白兔对着太阳,指针转到了“东”字。小白兔就写上了第一题的答案。小白兔眼睛一转,就想到了太阳落山的地方应该是和升起的地方是西。于是第三题的答案也写了上去。
但是小狐狸一道也没答出来,就动起了歪脑筋,小狐狸东看看,西看看。看到了小白兔的答案:东、西。就按顺序写了下来。小白兔发现太阳在慢慢地往右边移。就写上了答案,于是,在第三题的答案区写上南。
考试结束了,小狐狸神奇十足地把试卷交了上去,以为自己是满分。猫头鹰老师迅速地批了一下考卷。结果,小白兔是唯一一个满分的,而小狐狸却只答对了一题。
小狐狸很后悔,自责地对自己说到:“小狐狸,你怎么能偷看别人的答案呢?只有认真思考才能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