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3
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困难,总是伴着成功同行。当你面对困难时,你能不能,给自己一个微笑?
经过一场奋斗的我,进入一所重点初中,又开始了一个奋斗的起点——初中,初中对考高中的影响,可想而知,所以初中的我,要比任何时候更努力,打起12分精神。
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基本每天都是笑着的,甚至我的老同学就说"你去当黑人牙膏的代言人吧!每天都笑,正好符合他们我的笑容力量这句广告词",因为我的乐观,所以才导致我的语文特别好吧。我尝到了甜头——我的语文在小学保持很好。
到了初中,我的语文也还行,第一次语文考试,面对这样难得题目,我们大家都懵了,
到后面我凭自己一些基础慢慢做完了,考完后,我还是有点不放心。"那道题选b吧,哎呀,完蛋了,语文完蛋了,要挂科了"我懊悔的想着。也许,这就是命吧!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
下午,方老师发卷子,他缓慢地说着:"这次我们班有两个人上80……"我紧张极了,不安的想,有没有一点点可能是我呀……我的脸聚成了一个苦瓜相,慢慢的把头垂下来,但在那一瞬间,我听到了,我的名字,我考了全班第一!我不安的心绪散了,心里激动的,恨不得跳上天,我默默微笑了一下。
但,老天总是不让一个人十全十美,在尝过语文的甜头,本是稳定的数学,开始急速下降,我尝到了数学的恶果。
那天,天灰蒙蒙的,天气变化无常,空气很闷,在这样的环境下,刚考完试的我也一样,心情差,成绩是不出我所料的,很差,只有50分!在老师和爸妈的责骂下,那一刻,我仿佛被上天拉到山顶,又被它无情的推下。也许老天可怜我,那天下了场大雨,我的心,也在哭泣。
但,我却没有被挫败,我还要越挫越勇,因为我看过这样一则新闻,天生没有手脚的残疾人,登上了国际演讲舞台,只因他笑对生活,他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微笑在我无助时拉了我一把,没让我跌入深渊。
挫折是人生中常有的,你无法左右结果,但你能左右自己,那么,在你面对困难时,就请,给自己,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