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2
我从来就不是个悲观者,亦如雪梅自古就绽开于冬季一般,我学不会沉浸在自己感性的世界里,我也弄不懂为何会有那么多人喜爱“无病**”的快感。但我终归是个小女孩,是个不久的不久,就会成长为小女人的小女孩,我只能热恋着那些虚华文字里的淡淡的忧伤,拥吻着那些带着浓重第四维到的华美篇章,然后再默默的兀自感动着……
我是个怪人,似乎每个在我身边呆过的人都会这样地评价我。确实,我真的,的确是一个怪人,怪人中的怪人。我规定自己要每天大笑至少30次以上,规定自己不许生气,不许悲伤,要每天都活在快乐之中,也要让别人同样的感受到我那份看似滑稽可笑的快乐。于是,我总是会轻轻地笑着,微笑着抑或仰天大笑着。
也许,在某个繁华的下午,飘着小雪的窗前,我会,轻轻的,给自己一个微笑,释怀地对自己说:“我,依旧是我!”
也许,在某个明媚的早晨,樱花飘落的公园,我会,轻轻地,给自己一个微笑,大声地向周围的人宣布:“世界,将会在我手中!”然后,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逃离。
童年时幼稚的梦想,现在看来,虽还是禁不住会有笑意从唇边溢出,但我知道,那不仅是对孩提梦想的怀念,也包含了我对过去发生过的一切的释然。
也许,真的只是一个微笑。一个微笑,可以改变的,是太多,太多。给自己一个微笑,是给自己一点鼓励,给自己一点勇气,给自己一点信心,给自己一点安慰,也是给自己一点借口,给自己一点坦然,给自己一点幸福,给自己一点遐想……
轻轻地,给自己一个微笑,挥走心头的那丝不快,让一天中仅余不多的时间,只剩下快乐。
轻轻地,给自己一个微笑,我紧手中的那点幸福,让一生中还未渡过的岁月,只留下笑颜。
轻轻地,我还会给自己一个微笑,不管我身在何处,心在何方。那么,我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也会轻轻地给自己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