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_ 3
我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蜻蜓。
我出生在绿树掩映,湖面如镜的公园里,那里有鲜花萦绕,有彩蝶飞舞,而有大雁振翅飞翔,杜鹃高亢歌唱。
春天在哪里?
波光粼粼的湖面,是蜻蜓们出生的地方。那里有许许多多美丽的蜻蜓,它们有着淡绿色和荧黄色的翅膀,有着轻巧地身体,高昂着头在蓝天下飞翔。然而,上天并非对人人公*。例如我,偏偏生了一双黑色的翅膀,笨重的身体让我伸不开翅膀,犹如一个圆而胖的黄蜂,让其它蜻蜓厌恶。我常常趴在湖边石头上,羡慕并吃惊地看着那些美丽无比的蝴蝶翩翩起舞,看着其它美丽的蜻蜓振翅高翔。
春天在哪里?
我半飞半跳地离开了绿树,离开了红花,也离开让我伤心的地方。我来到了一个小区。那里也有绿树,也有小湖,只是远不及公园的好。那里蝴蝶很少,蜻蜓也很少,所以我的到来无缝是小孩们的乐趣。就在一天,我正悠闲地晒着温暖的太阳,看着水中的鱼儿悠闲自得地游动时,被活捉了起来。那个孩子把我放到一个罐子里,那个罐子很小,使我动弹不得,就在我以为人生就会一直这么暗淡无光地时候,瓶子被摔碎了,我逃了出去。
春天在哪里?
我又离开了小区,来到了一个偏僻废弃的莲花池。那里的莲花告诉我,这里夫人打理,也几乎不会有人来,那一刻,我感觉我不会再受磨难了,可这里,只有我一蜻蜓,也有几只偶尔飞来的蝴蝶和黄蜂,以及一株无人打理却生得格外艳的荷花。有时候,无聊就会问她:“你为什么没人打理却还生得这么美丽?”她笑了,说:“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别人怎么看你,你只要做自己就够了!有时候,要给自己一个拥抱!”刹那间,我才明白,生命的意义,就是要自信,就是要给自己一个拥抱!
给自己一个拥抱吧!哪怕你也是一只毫不起眼的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