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的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来到了上海世博会。一进世博园,我们就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世博园内人山人海,排队的长龙弯弯曲曲,一眼望不到尾。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们开始了世博之旅。
恐怖的排队
进到世博园,我们按照预定的计划,首先冲向日本馆,到日本馆前一看,全傻了,门前黑压压的一片,全是排队的人。一打听,需要排五个小时。我们迅速撤向韩国馆,结果韩国馆也要排四个小时。我们的计划全打乱了,只好来到澳大利亚馆,虽然人不是太多,也要排两个小时的队。我们只好慢慢等着,一个小时以后,我和妈妈都排累了,有些泄气,不想排了,可又不甘心放弃,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们坚持排下去,好不容易进入澳大利亚馆游览,里面展示的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异域风情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从澳大利亚馆出来,我们来到沙特***馆,馆前的人更多,全是由**维持秩序,看着这个场面,我们都放弃了,觉得排队是件恐怖的事。
快乐的敲章
在世博园内,我们几个小朋友最喜欢的是敲章。敲章也就是盖章,在世博园内盖章的人太多,声音此起彼伏,人们形象的称为敲章。每游一个馆,我们就会在护照上敲一个章。在澳大利亚馆,工作人员把敲章提示编成了顺口溜,用蹩脚的汉语向每位游客提示,“盖章在楼下,盖章在楼下,盖章盖章盖章盖章,盖章在楼下”。如果不敲章,我们就觉得心里很失落。游览法国馆的时候,我们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进去后到处找盖章的地方都没有找到,一打听才知道,法国馆不盖章,我们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但是,只要一看见有敲章的,筋疲力尽的我们一下子精神抖擞,跑前跑后,左敲一个章,右敲一个章,把护照全都敲满了。看着那么多的章子,我们几个小朋友高兴得哈哈大笑。
美丽的“小白菜”
说到“小白菜”,你们可别误会哟,那可不是生活中的吃的蔬菜,是人们对世博园中志愿者的尊称,因为她们穿的是白绿相间T恤,与小白菜的颜色相似,所以人们称她们“小白菜”。在游览的间隙,我和郑心怡去采访了一位“小白菜”。听“小白菜”介绍,她们都是从上海各个大学经过细致挑选出来的,在这工作已经有半个多月了,都没有一点报酬。正说着,一个小男孩与妈妈走散了,跑来向她求助,她对我们抱歉地笑笑,牵着小男孩去找他妈妈了。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觉得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真了不起,她们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