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世博会作文(扩展
10月31日,举世瞩目的二oXX年上海世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我虽然没有机会亲自去参观,但我却从报纸、杂志、电视中领略了不少的“世博之美”。
上海世博会给我的第一印就是场馆美。先***馆,它像什么?大鼎?粮仓?对了!中国馆的主题就是“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看见场馆上的“中国红”了吗?它充分体现了中国自古以来以红色为主题的理念,更能彰显出喜庆功气氛。其他国家的场馆也同样引人注目:“太空保垒”—日本馆、“金色沙漠”—***馆、“种子宫殿”—英国馆……每一座场馆都构思奇特,尽显国家本色。
如果说世博场馆里更多体现的是“静止的美”,那众多的游客就是世博园里“流动的美”。世博会期间入园人数超过7000万人,每位游客都能文明排队、有秩序地等候参观,长长的队伍在世博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世博园里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整天在世博园区里工作,却没有时间去参观一个世博场馆;他们为游客指引路线,却没有时间游览整个世博园;他们为清扫园区里的垃圾往往要工作到深夜才离开……他们就是志愿者,他们是世博园里最美丽的人!
我眼中的世博会就像一幅画卷,这幅画卷既是静止的、又是流动的,这“静止”与“流动”构成一种和谐的美。美,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我国上海举行了5年一度世界科技博览会。爸爸刚好要在今年8月份到上海开一个学术会,还带着两名他的学生,所以,我们就都能去看世博会了。
我们乘着地铁8号线,到了世博园。一出世博轴,哇,我立刻就看到了以前只能在杂志中看到的世博场馆:中国馆。我立马拿出了照相机,对着它一顿狂拍。就在我在做白日梦的时候,我知道了一个好似天打雷劈消息:经中国馆要在早上8点钟以前领预约票,否则,不得入馆!“啊,不是吧,我好想进去看一看啊难道我真做白日梦了?”我大惊失色的叫着。
算了吧,中国馆看不成,我可以看其他馆嘛,干嘛老盯着中国馆不放?我们首先进了“鸡蛋”馆:以色列馆这个馆是让我最无语的一个场馆,一进去没看多少展品,看了一会儿,然后让你看一场电影。电影讲的是中国科技发展离不开以色列,中国科技基本上都是由以色列提神的。然后就ok了。
与以色列馆意义差不多的就数澳大利亚馆了,也是让你看场电影。相比之下还是巴基斯坦馆有意思一些,那仿照溶洞的屋子简直惟妙惟肖,大沙漠的立体感感觉好像就在身边,特别是在房屋建筑方面,还专门请了一位巴基斯坦人来呢!还把巴基斯坦船的历史全部展现出来了。
后面的馆就不再说了,我只希望等世博会结束以后,这些场馆最好都不要拆掉,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看到,来领略这份骄傲!世博会万岁!
世博会的全称是世界博览会,它同奥运会和世界杯一起被认为是全球三大顶级盛世。不过与奥运会和世界杯不同的是世博会主要展现人类的奋斗进程,启示大家思考未来,是展示全人类的进步的大舞台。每一届世博会都融合了世界各国带来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让千万民众大开眼界,并产生思想碰撞,迸发出新的火花,从而激发新的,竞争和进步。
世博会的理念是理解,,欢聚,合作。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些经典的世博吧!
85年5月日至0月日,英国伦敦举办了第一届世博会,吸引了0多个国家参加,600多万人次参观(“水晶宫”里的第一届世博会——85年英国伦敦世博会)而世博会还有注册类世博,认可类..........
连自由女神像也来到了世博会!
为了纪念美国独立00周年,法国人民花费0年时间建造了一座庄严美丽的自由女神像赠送给美国。
自由女神像也是美法有一的见证,也是世博会上一段佳话。在制作过程中,它曾在分别由美国和法国主办的两次世博会上露面。
而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体检了全人类对于未来城市环境中美好生活额度共同向往,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未来政策制定、城市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
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四海之宝,九州同庆。海宝人物形象可爱、个性鲜明已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符号和文化标志,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海宝正用热情的双臂、自信的微笑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会徽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形象标志,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海内外朋友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与深情,体现了世博会所的精神和追求的理念。
会徽中三人合臂相拥的图形,形似美满幸福,相协同乐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为“你,我。他”广义的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洋溢着崇尚和谐,聚合的中华民族精神,体现了00年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
上海世博 我为你而骄傲!
今天下午,我可激动了。我们学校的一、二年级要在操场上组织少儿世博会,而三到六年级的同学只能观看表演或品尝美食。我还听说有别的学校的老师或同学要来参观!
我们班负责的国家是西班牙。我们准备了西班牙舞蹈,皇马的足球表演,还有负责解说西班牙的文化。在我的记忆里,别的班模仿的还有加拿大、南非、俄罗斯等等。
我觉得真奇怪,出国的时候是需要护照的,而现在要“出国”的时候,是否也需要护照呢?我想,应该是让我们体验一下怎样出国吧,可是我的答案还是不对。我们的护照只要去别的‘国家’盖个章就可以了。我一共搜集了七个国家的章。
我以前还认为,少儿世博会只是一些跳舞唱歌的表演,没想到还可以吃美食,参加有奖问答还可以的礼物!这件事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在我出去看每个国家的文化、吃每个国家的美食时,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那是免费赠送啊!太阳暖烘烘的照着我,让我觉得温暖,太阳就好像变得温柔起来了。我是解说员,负责解说《寓意作品》这幅名画,所以要留点时间在那幅画前面站着,有几次,有一些人都似乎看不见我,从我的视野里消失了,我心里又难过又沮丧,我又走到太阳底下的时候,天气仿佛变了个模样。太阳火辣辣的晒着我,好像我是个冰,要把我融化,这时的太阳又仿佛愤怒起来了。这天气真是像变形金刚一样变来变去啊。
今天的少儿世博会真精彩,真丰富!
在我眼中,世博会是隆重、盛大的。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相约上海,一起观看世博会。
世博会的会徽是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为形,寓意三人合臂相拥,状似美满幸福的家庭,也可以看成是“你我他”广义的人类,表现了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
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意即“四海之宝”,它用热情的双臂,自信的微笑欢迎五湖四海的人们。还有,海宝的形状是以“人”为创意核心,海宝的蓝色表现了海洋、未来、科技等元素,世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契合了这一点。
世博会是由一个国家主办,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是为了展现人类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超大型国际性展会。它的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作为中华儿女都要为世博出力,为国争光,从身边的[来源]小事做起,美化我们的城市,美化生活。我利用节假日组织小伙伴们在社区里捡垃圾、清理小广告、培植花草。许多市民在自觉地加入到我们行列,经过一整天的劳动,我们的小区显得整洁、美观,小区的居民真正体会到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图画。
最后,我祝福世博会成功举行,让外国朋友对我们刮目相看,让中华民族更加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