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青春是用来做什么的?
是吃喝玩乐,无所事事?还是虚度光阴,碌碌无为?
不!这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青春的模样是奋斗,青春的我们应该在奋斗中创造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我想先说一说马云 ,这个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但大家知道在他光鲜靓丽背后,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吗?马云的成功是用汗水和艰辛换来的。他1988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来到了美国进行深造。回国后创建了自己的企业阿里巴巴,刚开始只有几个员工。在青春时期,积极向上的他努力奋斗,经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他创建的集团――阿里巴巴成为了世界五百强的著名企业。马云的故事告诉我们:青春通向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只要你肯拼搏和奋斗。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因为短暂的青春如此珍贵不容浪费。青春就像一本书,愚蠢的人走马观花似地随手翻阅它;聪明的人用心地阅读它。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的确,青春如此宝贵,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认真过好青春年华中的每一天。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因为只有奋斗的青春如此美好值得珍惜。青春是一个人风华正茂的时期。这个时期浪费时间就是在消耗生命,因此人到晚年会自责和后悔当初自己的行为有多么愚蠢。“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因为只有奋斗的青春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人的一生中最不能浪费的是自己的青春,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用手挤海绵挤出“水分”――时间,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虽然有时候并不能成功实现你的梦想,在这过程中也会存在困难和挫折。但是只要你努力奋斗了,就不会留下遗憾,才会无怨无悔。
还有十几天就是生地会考了,同学们不要懈怠,现在就是长跑中的最后一百米,同学们需要放手一搏,朝着重点全力冲刺。
同学们,努力奋斗吧!生地会考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养兵百日,用兵一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五彩缤纷的烟火,印上奋斗这个靓丽的底色吧!
无奋斗,不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