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苍穹;因为对海洋的向往,游鱼才逆流而上;因为有理想导航,我的梦想就展翅飞翔!理想,到底是什么呢?简单的说,理想就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带着梦想,伴着青春,不知不觉间,从幼教新兵——班主任——团支部*——教研组长——园务办,我兴奋,我快乐,我感动被人千百次地问候:老师您好!老师您好!
亲爱的姐妹们,你在尽情享受青春带来的活力、朝气、成熟和睿智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青春是短暂的、转瞬即逝的。它,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容不得我们去挥霍!只有让远大的、崇高的理想陪伴,青春才可以无悔,才能够永驻!
为了理想,我们需要专业成长。带着岁月的痕迹,带着收获的喜悦,回首自己的成长之路,多少个日夜的迷茫与苦恼、冲动与理智、辛劳与收获,令我百感交集,就是这种累着、苦着,有时甚至是痛着但同时又快乐着、幸福的日子,我喜欢、并享受着这样的感觉。我年轻,或许还缺乏很多理论的支撑,但我以我的热情投入的工作、深入的学*、努力的反思、快乐的成长着。
成长是一种幸福,成长更是一个过程。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有太多的酸甜苦辣,决非只字片语可以说清。虽已经历了15年的努力和锻炼,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要让自己继续发展,不断进步。
生活的充实和快乐依赖于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没有理想,就像一片飘进大海的树叶,随波逐流,随风而逝。但是只有理想,缺少行动,所谓的理想只能算是空想、梦想、幻想,你的理想再美好在绚丽再辉煌,充其量也不过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仍然在床上。
姐妹们,青春是拼搏,是奋斗,是志存高远,是脚踏实地。青春,这朵娇艳的花儿,只有在理想的指引下才能够尽情绽放!
姐妹们,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舞动青春,放飞理想吧!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坚持青春梦想,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
因为有人期盼着我能独当一面,因为有人抱着胸等着看我笑话,更因为有个最严苛的自己在身后鞭策着不能后退半步。所以咬着一口气,拼了命成长,要做得好一点,更好一点。唯一困难的只是迈出第一步,然后,四面八方的力量都会推着你向前走下去。但我仍不觉得这是代价。更像是除了爱以外,能够证明我们真的活着的证据吧。
凌晨四点半,连夜宵摊都开始刷锅子,熄炉子,将凳子翻到小推车上,关灯收摊。
仍有工作,还不能睡。
想到父亲尚插着双臂,等待我叫苦连天,等待可以得意洋洋幸灾乐祸地说:看,谁让你不听我安排去企业当个安安稳稳的会计。一想到此,就连抱怨也不敢出口半句。
但这对我而言并不是一道选择题。
有两个姑娘的故事。
一个姑娘叫王若卉,曾经是张学友的歌舞剧《雪狼湖》的女主角。
三年前,她得了甲亢,一种让她的心跳比别人快两倍的病。
医生宣布:你不能唱歌,也不能跳舞。
不,她不相信。哪怕一天只能跳两个小时,哪怕只能跳一个小时,也要坚持下去。单亲的妈妈借了一间小屋子,布置成练功房,让她练*。
可是身体在变形,脸在变形。一个青春貌美的姑娘,眼见着镜子中的自己一点一点变丑陋,一点一点变臃肿。
放弃么?决不。她只是拉上了窗帘。
从此她成了一名黑暗中的舞者。只有自己一个观众的舞者。
三年后她重新登台,高歌一曲《我用所有报答爱》。
从她唱的第一个音开始,我觉得我的心都要碎了。
冯曦妤,一个屋村长大的女孩子,最最普通的香港家庭,吵吵嚷嚷热热闹闹,弟弟妹妹一大堆的大家庭。她是长女,最常见的那种非常有礼貌,帮衬家里忙里忙外的长女——一个懂事好孩子。
正是因为是好孩子,要懂事,不能提太无理的要求,所以中学毕业就出来做事贴补家用。
可是,她爱唱歌呢。
唱歌有什么用?唱歌能填饱肚子吗?唱歌要上音乐学院,要有老师教,要有包装——总之,唱歌是个很贵的事情。
没关系,就从录音室助理开始做起好了。
就这样,她16岁的时候成了一名录音助理。
后来有一天,突然有人发现她会唱歌。
你要不要唱唱看?
真的吗?好啊!
然后就有了《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以及《无间道》中的《警察再见》。
可是香港竞争这么激烈,你形象又不够靓,这可是个问题诶?
后来,她来参加声动亚洲这个节目,在台上哭了。
她哭着说:香港真的很少有机会能够登上舞台,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唱歌。
我忍不住低低饮泣,捂着嘴不想让人发现。
这是一个好孩子,一个特别特别懂事的孩子,不想给人带来麻烦,总是希望能够帮到别人。
所谓好孩子,就是那种可以随时被牺牲掉,忽略掉他们感受的人,因为不在乎他们的感受也不会带来什么麻烦啊,因为他们都很温柔会体量的嘛。
世界上的好孩子,就是那个帮助妈妈烤松饼,但妈妈却奖励给顽皮的弟弟吃的那个。世界上的好孩子,就是少了一份蛋糕,但妈妈会把唯一的蛋糕给比较会哭闹的妹妹的那个。
世界上的好孩子总是没有礼物,但是这一次,我看到她有了,非常非常努力,终于这份努力不用分给大家,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得到的回报。
有个孩子问我:古越姐,你说,坚持梦想,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
我想了想说:需要付出代价吗?
当一件事情,你觉得一定要做的时候,是不论如何都会去做的。不能直接干,也会迂回曲折地去做。
如果说代价,也只是会动摇的决心,和对自己的信心吧。
很多个夜里,直到今天都是这样,每夜每夜我都难以入睡,焦虑像火一样灼烧着五脏:写得不够好,积累太薄弱,处事不够圆润,做事太过粗心……枕巾上尽是断发。然而尚有许多工作,失眠也有罪。
因为有人期盼着我能独当一面,因为有人抱着胸等着看我笑话,更因为有个最严苛的自己在身后鞭策着不能后退半步。所以咬着一口气,拼了命成长,要做得好一点,更好一点。
唯一困难的只是迈出第一步,然后,四面八方的力量都会推着你向前走下去。
但我仍不觉得这是代价。更像是除了爱以外,能够证明我们真的活着的证据吧!
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的呐喊。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想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已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