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周 5
周五,曹老师走进教室,神秘地说:“下周我们班要担任一项任务。”“啊?”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曹老师接着说:“那就是——”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下周我们班值周!”“啊噢!”……
我有幸担任了眼操检查员,接过绶带,我欣喜若狂。套上绶带,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少,能够检查别人啦!绶带上每一滴红色,都仿佛是一个个快乐小精灵,钻到我的心窝里。
该做眼保健操了,我匆匆地跑上楼,不过我还是没有忘记“臭美”一下——照照镜子,只见镜子里出现了一个英俊潇洒的男孩(嘿嘿,有点自吹自擂)。眼操开始了,我把双手往背后一搭,装出一副小领导的样子,悠闲地在走廊里巡逻。忽然,我发现五(9)班里有一个同学眯着眼睛,偷偷地在看课桌里的课外书。我连忙走过去,阻止道:“同学,请你闭上眼睛!”可谁知他不听我的,还故意把眼睛睁得大大的,说:“怎么啦,我就这样。”我默不作声,微微地笑了一下,装出扣分的样子。他无可奈何,只好不情愿地做起眼保健操来。这招可真灵啊!
值周虽然充满了快乐,但也让我们尝到了一丝辛苦,一丝忙碌。
每天早上,一些同学只好放弃在被窝里的舒服时光,冒着寒冷早早地来到学校,忍着“瞌睡虫”的“攻击”,缩着身体在学校门口站岗。我嘛,一天楼上楼下跑四五趟,累得气喘吁吁。
我们第一次值周,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留恋。我真盼望下一次的值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