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周 3
说到“三无食品”,相信许多同学都接触过,这种食品没有生产日期,没有生产厂家,没有安全标志,简称“三无食品”。我曾经因嘴馋吃过,结果肚子闹了一下午。
这个星期,我们班值周,要检查有没有人在校门口买“三无食品”,并记录,然后向大队部汇报。这可好,笑话出来了:
一“牙签肉”换“说明”
张主任派小周、小夏去检查。他们肩并肩,在“飘香满屋”前看到了“人小胆大”的小盛。
“来五块钱牙签肉!”小盛大声吆喝。
“盛!你敢买零食?小心我记你名字!”小周指着盛怒喝道。
“要想不被记名字,就交出牙签肉来,放你一马!”小夏嘿嘿笑道。
小盛坚决不干,他们两个便冲上去,瞄准牙签肉,抢了几根,跑了。
纸包不住火,值周的、被值周的,每人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说明”。
牙签肉吃得快活,“说明”就难写了。如果一边闹着肚子一边写“说明”,那就惨了。
二六个“陈小强”
早晨,我们依旧去检查,有这样的几次对话:
“你!买零食?!叫什么?哪个班的?”
“本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大名陈小强……”
哈哈,又抓到一个,“你!敢买零食?叫什么?哪个班的?”
“我?陈小强……”
短短十分钟,我们查到五个陈小强!在我们要回班时,又查到一个在买零食,便问:“叫什么?” “陈小强。” “不可能……” 他转过身,我们一看,哇,真是陈小强!
呵呵,值周虽然辛苦,但很有乐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