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周 4
这周终于轮到了我们班值周了,我兴奋极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当一个值周生了,我心想,一定要管好自己和别人,做一个好值周生。
我要管理的地方是善学楼二楼,我即将去管理三年级的学生。我一下课就兴奋地冲了出去,来到善学楼二楼,一看,可吃惊了!因为这里吵闹的声音像菜市场,到处都是跑来跑去的学生,根本就不知道从哪下手。
我来到1705班的教室门口,发现许多同学在玩跳山羊游戏,我急死了,因为这个游戏可危险了,万一把别人压在地上摔伤了可怎么办?所以我立刻上去制止了他们这个危险的游戏,1705班的同学被我制服了。
接着我又来到了1706班,发现外面有人在玩石头剪刀布单跪游戏,我走到他们面前说:“单跪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以后不能再玩这种游戏了。”
接着我又来到了1707班,1707班是最吵的,追的追,跑的跑,跳的跳,甚至还有人在打架。我走上前去,批评了这个不文明的同学,并且及时处理了打架的同学。
到了最后一个班级1708班,我想这个班级应该安静一点,不要像刚刚那些班级一样吵吵闹闹的。可是,我的这个想法没有实现,这个班级更加吵闹,我管理了几个班级,还没有见过这么吵闹的班级。这时,我真的很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大声地对这个班级的同学说:“请你们安静一点,因为下课时间是给你们做下节课的准备的,不是给你们用来追追打打的。”这个班级的同学立马都安静了下来,我想他们应该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知错就改是好同学,我希望他们以后不要这样了。
这次值周真有趣,让我体会到了老师管理我们有多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