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周 1
短短一周的执勤结束,将值勤牌上交时,我竟有一丝不舍,一丝不情愿。
一周前,我可以瞬间喜欢临下课时班长大叫:“值勤的出去站队,保持安静。”;一周后,我却因快下课时少了那么一句话而感到失落。记得拿到值周牌时的心情,激动地像被奖励一块糖果的小孩子,第一时间向炫耀,并被教育说:“既然得到信任,就用认真去回报。”
周一的早餐是我给同学们打饭,排好队的同学们将碗端到我面前,接二连三,源源不断。弯着的腰已经麻木,但此时的我却美滋滋的沉浸在一声声“谢谢”中。本以为“谢谢”只是一种礼仪,一种表达礼貌的方式,没想到它还具有给予对方鼓励的力量。潮起潮落,人潮渐渐退去,环顾四周,想起班主任的嘱咐:“记住们的位置,提前放好一碗热汤也是也是一种基本的待人之道。”于是乎,之后的每一顿饭,们的桌子上都会出现一碗热腾腾的稀饭。突然间很享受,我喜欢看到他们看到稀饭时的眼神。
不一会汤锅就见低,将沉甸甸的碗盆和汤锅送到阿姨们那里时,我又一次陶醉在感谢声中。来来**,在食堂穿梭,窄窄的道路挤满了吃饱饭准备离开时的同学们。挂在脖子上的牌子似乎有了力量,拉着我东躲西躲,等同学们过完时,再继续前进。还没走远,面前又出现了位同学,条件反射的向后退,结果发现对方也在向后倒退,我俩对视一笑,他说:“你先吧。”“谢谢!”走过后留下的却是合不拢的嘴。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理解的不单单是字面的意思,而是真正的切身体会了。收获了很多很多,虽有不舍,但有始有终,很顺利,很满足。希望下次可以继续站在食堂,为心中添一抹玫瑰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