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淘米之前玩了一个游戏,结果出现一种不可思议的现象…当然试了很多次。
做这个游戏需要准备一根竹筷子、一个杯子、一杯米。把一杯米放入杯子里,然后使劲的在米上按一按,把米压*,不松散,然后再从手指缝间插入一根竹筷子,最后把手轻轻一提,发现杯子就像黏着我的手怎样都掉不下来,杯子和米一起被提了起来。这时的我就像一位魔术师,可并没有掌声,只有我自己欢呼叫好。可是怎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我一直疑惑不解,于是就想问问大人。
我来到了花盆旁边,问问我们家最有知识的妈妈,可妈妈只是说根本就不可能,除非你是碰运气的。我大声说道:“才不是呢!”妈妈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哼。我又来到爸爸身边问了这个问题,爸爸的回答很简单:“不知道,自己去想想,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垂头丧气,想了一天,终于有了结果。
原来杯内和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出来了,这时杯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子里面的压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将成米的杯子提起来了。
这次的游戏使我懂得了一个大大的道理,值得啊!
童年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快乐的回忆,可以每天快乐的玩,无忧无虑,经常得到爸爸、妈妈的拥抱,每天晚上可以没有烦恼的进入梦乡,做一个甜美的梦。
童年是美好的,但它有点短暂。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小小少年,没有烦恼…可是随着慢慢长大,烦恼似乎也大了起来,会少了些童年那种单纯的快乐,所以我们怀念童年。但是也许以后我们的成长的过程中,又会怀念现在的读书时光,这就是所谓的成长的烦恼吧。童年是短暂却美好的,但是铭记在我们心上的印记却是擦不掉的,在这个五月的盛夏,我回想着童年,它是七彩的……也是粉红色的,温馨极了。每当我和妈妈讨论各自的童年时,发现大人的童年虽然没有我们现在丰富的物质,但他们比我们的童年更加的简单而快乐;可以跳房子,跳皮筋,躲猫猫,还可以玩摸鱼~朴素又纯真,自然又快乐,我听了,羡慕极了。妈妈还跟我讲,每个人都要长大,经历童年,少年,成年,在每个阶段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但是其中最美好的一定是童年。就如那首歌里面唱的那样: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晒屁屁了。我轻拍着弟弟的小屁股说。睡醒了吗?小坏蛋。弟弟边笑边点头。我拿了一个小汽车放在弟弟面前说:要这个吗?弟弟笑着说:谢谢姐姐,给我吧。弟弟一骨碌爬起来,满脸都是开心的笑。
开饭了,弟弟快过来,这儿有你最爱吃的红烧肉。我边说边收拾着碗筷。弟弟飞快地跑过来,坐在饭桌前。我去倒杯水的功夫,碗里便堆满了菜,我笑着说:真乖,谢谢弟弟。弟弟也不说话,看这我狡猾地笑了。原来,他把自己不爱吃的菜都夹给了我,我假装生气地说:真是个小坏蛋。
给我大汽车。弟弟抓着玩具汽车对我喊到。我说:这个玩具是我的!不是你的,你的在哪边。弟弟坚持着说到:是我的,不是你的!弟弟一看抢不过我,便坐在地上哭起来。唉,好吧,好吧,谁让我是姐姐呢,好弟弟,别哭了,姐姐给你就是了。我说道。我把汽车递给弟弟,弟弟接过汽车抱在怀里笑了起来。看着他笑开花的脸上还挂着泪水,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既调皮又可爱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