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是一个这样的季节。
想一想,冬天为我们贡献了多么多啊:没有大雪为土地保温,春天的播种会顺利吗?没有冬日的冻结,春季泥土会湿润吗?没有严冬的磨练,春姑娘的脚步会那么健康坚定吗?冬天是春天的母亲,这话一点没错。没有冬天的到来,就没有春天美丽的临*。冬天是伟大的母亲,冬天是慈祥的母亲!
冬天,不仅默默无闻,还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冬天的雪花是美丽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每一片都差不多跟鹅毛般大小。再向远看,嗬!那山,水,树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银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闪着五彩的光。有了这雪的装饰,即使再冷,也物超所值了,让人觉得没那么冷了。
冬天的风也是美丽的,天上刚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开始发展了。地上的积雪,加上西北风的“狂刮”,地上,马路上到处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这房屋的四角都挂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清晨,我拉开窗帘,被眼前的这番景象惊呆了,原来,窗户上布满了冰花,这些冰花有趣极了!有的像万马奔腾的江河,有的像巍峨的崇山峻岭,这些冰花组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在远处看到家家户户的房檐上都挂着几串“银光”不也好吗?几朵“雪莲”不也美的吗?
冬天的景色是美丽的: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
雪落在松树上,松树穿上了雪白的外衣,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一个寒冷的冬天的下午,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地上就积起了很厚的一层雪,小明、小亮和小英一起相约去堆雪人,这是他们一年中最高兴的时候。小明给雪人带上红红的围巾,小亮给雪人带上绿绿的帽子,小英滚一个大大的雪球当雪人的身体,他们还找来了一个扫把做雪人的手。
他们三人当时非常开心,他们迫不及待想看看雪人做完后是什么样子,于是他们就加紧了速度快速的做完了雪人,小英说:这就是我们三人的作品啊!小明说:这个雪人真漂亮!小亮说:我们齐心协力做一件事情一定能做好。说完他们又开始打起了雪仗。这一天他们过的有趣极了。
天已经很晚了,三个小朋友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他们把一天的经历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对他们说:你们今天过的真有意义,你们是最棒的孩子。
这时,他们的雪人还在原地一动不动,但咧开了嘴,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一群可爱的孩子穿着花花绿绿的棉衣,戴着漂亮地绒帽。像一群出笼的小鸟冲出家门,到操场上玩耍。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呀!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还有的小朋友在滑雪橇。
最有趣的是堆雪人了,小民和军军、在雪地上团了一个小雪球。兰兰、莹莹、琳琳她们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滚了一个大雪球。把大雪球当身子,小雪球当头,不大一会而雪人堆好了。莹莹左看看右看看还缺点什么,她对兰兰说:“你回家取两个土豆,一根红辣椒和胡罗卜。好吗?”“好的”兰兰说着像离铉的剑一样跑回了家里。拿来了东西交给莹莹。她拿土豆做眼睛,胡萝卜做鼻子,红辣椒做嘴巴。雪人装扮好了。
小民想给雪人戴帽子,可雪人比小民还高,小民为难了。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对兰兰说:“把我的帽子戴到雪人头上,”说着他弯下腰。兰兰轻轻地踩在他的背上,快速地把帽子戴在雪人头上。
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堆好了。广场上充满了欢笑声,真是一个有趣的冬天啊!
冬天到了,许多人脑海里的第一个景象就是很多的雪。但在南方和北方的冬天都是不一样的,北方的冬天给人的印象是寒冷的,南方的冬天不太冷。我觉得深圳的冬天不错。
深圳的冬天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的、很舒服的。我觉得深圳的冬天不冷,南方的冬天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北方的冬天就是非常好玩的了,北方的冬天可以滑雪,可以站在冰上面行走、跑步,还可以滑冰,可好玩了。让我们南方的小朋友很羡慕,很向往。
冬天有寒假,可以去很多的好玩的地方去旅游,就比如说:海南、美国、印度、英国……等等。一定很好玩!冬天的节日有圣诞节,有春节。我喜欢过春节,那是个家族团聚,热热闹闹,很喜庆的节日。冬天有一些人是不休息的,比如说:警察。快递员,外卖员…我们要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老人家怕冷。所以冬天最需要的是暖气机了。我奶奶爷爷收到我妈妈送的暖气机礼物的时候,特别高兴。
冬天,我喜欢你!
梦寐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了。
可是,还没等着让我在城里和伙伴们一起狂欢,父母就要把我带回老家。说是花我并不想回到那里,那里没有要好的朋友更没有有趣的游戏,是在很无聊。但是父母之命不能违抗,我就随他们乖乖回了老家。
回来的这一天碰巧下着鹅毛大雪,回家的路虽然是颠簸的,但是能在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雪也是一种享受。刚下车,就看见院子里一帮孩子们在玩雪,我禁不住诱惑也加入他们中间。
我们想堆个雪人。于是,大家伙都忙起来了。我主要负责积雪,看着这洁白,明艳而又灿烂的雪还真是有点不忍心捧起来,可是它就算再美,等到太阳出来还是会化的,还不如把它堆积起来让它在多看一眼这被银装裹住的大地。不一会儿,雪人就堆好了。说来也真巧,我们堆的雪人和鲁迅写的文章‘雪’里面描述的神似,我们只不过把他笔下所写的又动手做了一下。
正当我们高兴时,‘啪’雪人倒了,但是我们丝毫也不伤心,干脆将计就计,每人随手抓起地上散着的雪,又开始打雪仗了。还记得,那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有的甚至都不愿离去。
在那次玩耍中我感受到了其实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找着欢乐。
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雪的乐趣和冬天的魅力。
哈尔滨的冬,与别处不同,说冷也冷,说不冷倒也不冷。
早上,拉开窗帘,窗户上覆着一层哈气,看起来朦朦胧胧的。一丝凛冽的寒风从窗户缝儿挤了进来,让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冬天又回来了。鹅毛般的大雪,给房屋,车上,地上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一点儿缝儿也不留,他们全安静不动,自信地说:“你们放心玩吧,这儿准保软和。”真的,哈尔滨的孩子在冬天是嘴角上扬的,他们好像感受不到天气的寒冷,一头栽到了雪里打起了滚。感觉一看到雪,就不用怕磕怕碰了,因保为雪会保护你,心中便觉得有了着落。
但要说最美的还是银装素裹的青松。看吧,他们傲然挺立在雪中,不但绿意未减,还愈发青黑了。其它没有叶子的树,再裹上雪就又是另一番风味了。
我从树上看到地上,心想“也许明天会再下一阵雪。”不过也不知他听不听得见,不过并不着急,有这样可爱的冬天,干啥还希望点别的呢!
冬天没有五颜六色的春天美丽。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生机勃勃;不如果味十足的秋天吸引人;它用银包裹,晶莹剔透,美丽动人。冬天雪空下,雪花如小白羽。像被吹落的梨花花瓣,散落一地。雪,像雨珠,像雨滴,像柳絮和白杨,为我们升起了雨篷雪帘。这时,整个地球变成了一个银包?妆玉世界。*吗?一些枯死的树枝上长满了毛茸茸的?软软的雪沫。而那些冬夏常青树,像DIA一样被雪覆盖。在每棵树上,在白色雪花的衬托下,它看起来像一个苗条的女孩。风一吹,树枝轻轻摇摆,就像少女摆动玉手一样。春绚烂,夏暖,秋满。大多数人都想和他们一样纯洁?阳光?稳住。但是我喜欢冬天,不是我装的与众不同,也不是我装的很有个性。我真的很喜欢冬天的凉爽?那种无私?那种包容。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春夏秋冬。我最喜欢冬天,因为它给我带来乐趣。冬天来了,家家户户都穿棉衣,让我有安全感。这也是我喜欢冬天的原因之一。我和其他伙伴开始打雪仗。我们都出汗,但是在冬天,当我们出汗时,我们感到凉爽。然而,如果我们出汗太多,我们就会感到寒冷。打完雪仗后,我们开始滑雪。事实上,我们只是在雪上滑了一下。刚开始,我只是慢慢的滑。然而,在朋友耐心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我们一起滑来滑去,还做了一些花样。但是,我们没有成功,大家一起摔倒了。我们都很无助,只能笑。冬天来了,蚊子冻死了,我们自由了。不要害怕这些“微型战斗机”留下的“弹坑”。但是,这里没有蜻蜓、蚱蜢、鲤鱼等生物,但我还是喜欢冬天,因为它纯净而公正,所以我喜欢。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天气渐渐凉了,原来冬伯伯来到人间。
冬伯伯呼唤着白白的雪花孩子,给大地万物穿上了雪白的衣裳。小动物看到雪花来了,立即躲进暖洋洋的“被窝”里,安心地睡觉。北风呼呼吹着,树儿们只好慢吞吞地脱下绿油油的衣裳,穿上雪花衣,好象一个个害羞的小朋友。花儿更胆小了,一见树儿脱下绿衣裳,也不再唱歌悄悄地藏进土地妈妈的怀里躺着。小草呢?早已 生病了,多亏土地公公把他们拉进土里“看病”。只有松树最勇敢,还穿着绿衣裳像一个个高大的巨人挺立在风雪中。
小朋友,他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肥猪。他们在雪地上玩耍,有的在掷雪球,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堆雪山……你瞧,你瞧这边有位小朋友在堆雪人。哇!雪人像个小和尚,正方形的身子,半圆形的小光头,多有趣呀!这位小朋友看了看自己的雪人,咧开小嘴笑了。
冬天快乐多,冬天故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