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流过去了就不会再流回来。一个人的生命很长,但如果已过去的话,就会让人感到是多么的短暂,多么的可怕。   时间既是一分一秒的积攒起来的,那么也会一分一秒的流失。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是不可能倒流的。只要是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因为时间不会倒流。   时间是非常珍贵的,如果一个人不懂得珍惜时间的话,那么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快乐,而且他的一生将像一秒钟那么飞快。从一个幼童一转眼就变成一个中年人,又在一转眼间变成一个白头老翁。那个时候,时间就抛弃了他。   自从我学了《和时间赛跑》、《效率专家爸爸》等课文的时候,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和时间赛跑》中的“我”下决心要和太阳赛跑、西北风比赛,积攒那一点一滴的时间。《效率专家爸爸》中的爸爸洗澡时听录音机播放的英语;用半天的时间做一天的事;不心疼伤口,心疼那两分钟。对了还有马思明,马思明把时间用的极好,早晨,人家还没起床,他早已做完了热身运动;当别人在吃饭时,他早已在学堂读书;当别人在电视旁吃零食时他早已做完功课,准备复*。   你看,这些事他们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   ……   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尽管那几步很小很小,但作用却很大很大!   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