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9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关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如果世界是一颗树,那关心就是书上不断生长的枝杈。因为那一件事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那天早晨,妈妈拖着披肩的脚步才从外面回家。我赶紧跑上前问:“怎么了妈妈?为什么现在才回来?”“唉,别提了你姥姥又住院了。”“什么?姥姥生病住院了?”我一下子跌坐在椅子上,伤心的要命。我是姥姥带大的,我和姥姥的关系最好。就是她,什么都会答应我;就是她,不管在哪都会处处想着我。现在她住院了我怎能不难过?我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可是我能为姥姥做点什么呢?对了,我曾经听说,只要认真的折出一百只千纸鹤,自己的愿望就会实现。
于是,我找来了彩色纸认真地折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不知过了多久,一百只千纸鹤终于折好了,我把它们小心的放到罐子里,央求妈妈带我到医院去看姥姥,好把祝福送给她。在我软磨硬泡再三的央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一进病房,我就忘了妈妈的叮嘱,大声的叫了起来:“姥姥,姥姥我来看你了!”姥姥看到我来了,脸上露出了微笑。我赶紧把装在罐子里的千纸鹤递给她看,说:“姥姥,我听说只要用心折出一百只千纸鹤就能实现一个愿望,我已经对它许愿了,你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姥姥高兴地摸摸我的头,笑的更开心了。果然,过了几天姥姥就出院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的千纸鹤能给姥姥带去微笑和康复,那是因为我的千纸鹤寄托了我对姥姥的关心。
几天之后,我把那一百只千纸鹤放到了大海里,希望它们能漂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为世界上每个人送去我的祝福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