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_ 5
5月8日是母亲节,到那时该送些什么呢?记得小时侯,每当夏天那皎洁的月亮从天上升起时,妈妈总会在家门前那棵古老而苍劲有力的老槐树下给我讲千纸鹤的故事,我躺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中,妈妈用甜美地声音给我讲述:从前有个慈祥的老太太,她有个恶毒的女儿,她十分的势利,经常要老太太干一些年轻人做的工作,做不好还会臭骂老太太一顿。老太太的儿子十分的孝顺,看到姐姐骂妈妈时总会站出来为妈妈讨个理,所以她们一家经常吵架。老太太希望她们一家在也不要在吵架了。后来她听人家说只要折一千只纸鹤愿望就能实现,老太太就照人家说的那样做-------折一千只纸鹤。结果愿望实现了,从此她们一家过着幸福的生活。妈妈还说过她也特别喜欢千纸鹤。我想今天就送给妈妈一千只千纸鹤。
说干就干,我先买好了纸。开始做了,第一天,我先选了一张粉红色的彩纸。先将纸对折,然后再用各角向下对折,要用对折的那部份。接着从中间打开成正方形后把中间往里折,全部折完后成棱形。最后用两边的角向下折,中间是两个三角形,用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顶往下折成千纸鹤的头!一只可爱的千纸鹤就完成了。折千纸鹤看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并不容易。我经常折到一半就错了还要从头折。这两天我一有时间就折:早上折、晚上折、中午折。到5月8号时终于折好了,我用线把这些可爱的小精灵穿在一起,挂在妈妈房间的窗户上,纸鹤在悠闲地转着圈,美丽极了!
中午我带着妈妈来到房间,妈妈看着窗户上的千纸鹤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对妈妈说:“妈妈,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出我对您的感激之情,我只有用这微不足道的千纸鹤来表达我对您的敬意!”妈妈感动地热泪盈眶,紧紧地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