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6
上课了,童老师手里拿着一叠宣传单走进了教室。老师拿这些宣传单做什么呢?大家都相互看着,窃窃私语。正当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老师笑着说:“今天我们用宣传单来折纸,想怎么折就怎么折。”同学们听了这句话,都乐开了花。
老师把宣传单发下来后,同学们高兴地拿着纸,都开始折起来。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每个人脸上都显得那么兴奋,认真。只有坐在我旁边的吴凝蔚同学在那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做了十几分钟,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作品。老师的目光突然转到黄文琪那,他折了一个千纸鹤,非常漂亮,便说:“黄文琪同学折的千纸鹤十分精致,很有创意。大家做一个吧。”真是糟糕,我竟然不会折千纸鹤。怎么办?
我来到了黄文琪的位置上,请他教教我,他爽快地答应了。他认真地说道:“你仔细看着我折,第一步,先把长方形的纸撕成正方形,再两两对折,然后展开,弄出对称印记,将角的两边向里对折,将其他三边向上折出印记。第二步,四角同时按照印记向里折,对角两边同时往外折,向上折起。两边往下折。将四角边对称向里折,再向两边折。第三步,下面两角往上折,继续往上折,点上眼睛即可。”
我按照他说的做,折了再拆,再折,连在一旁看的黄文琪都捏了一把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学会了折千纸鹤,看着自己折的千纸鹤非常开心。黄文琪笑了。
真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千纸鹤竟然那么难,只有经常不停地锻炼,我们就会变得心灵手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