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_ 1
窗外是一片阴沉沉的天空,好像了老天的重担。昔日那飘着桔黄色光影的黄昏,淡紫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都不见了,那深深的沉闷,正如我的心情——深深的失落、沮丧、伤心……
拽着手里那张刺眼的试卷,我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沉思着:“为学不好数学?没努力吗?贪玩吗?……”
“姐姐,姐姐,你看我给你带来了?”妹妹边跑边说,那急促的跑步声中带着甜蜜的亲热劲儿,好像窗前那微风拂过的风铃,真好听!可惜沮丧的我已对都索然无味了,天空那么灰白,眼前这贝壳的风铃也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瞧,这是?”妹妹得意而欢快地说。“千纸鹤?”我惊讶了。“嗯,这是千纸鹤。”妹妹拿起篮子的一只粉色的千纸鹤仔细端详一番娓娓道来:“姐姐,你知道吗?千纸鹤它是快乐、幸运、幸福的象征,它纸折的,可它也有窗外小鸟般的快乐幸福……。”
听了妹妹的番话,我拿起了一只千纸鹤,它是紫色的,有天空一样淡紫,一样美的颜色。它的翅膀扬起着,好像要飞向它心中的那块向往已久的地方,头凝视前方,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像雨中的飞燕。我笑。望着眼前留着汗的妹妹,突然间她好像迎着三月朝阳带着露珠盛开的桃花伫立在灰白的天空下,好美,好可爱。
“来,把它和我以前折的星星串在一起”我兴奋地说。“嗯”妹妹爽快地答应了。那一只只孤单的千纸鹤被我和妹妹连起来挂在了窗边。不知时候,太阳已了,天空好蔚蓝还有那飘着桔黄色的光影的黄昏,更有那一串串爱的千纸鹤。
一阵微风拂过,千纸鹤翩翩起舞,夕阳把流光洒在千纸鹤上,那迷人的跳动迷离着的眼睛,我和妹妹出神地望着串串爱的千纸鹤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幸福的千纸鹤,和它们笑着、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