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_ 4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做手工小制作,在我家房间的窗户边上,挂着一个色彩斑斓的千纸鹤风铃,有风吹来或者用手轻轻一碰,它就发出清脆的响声,我非常喜欢这个千纸鹤风铃,因为它可是我们全家人的劳动成果呢,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的小制作——千纸鹤风铃是怎样做成的吧。
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不是要写一篇作文《我的小制作》吗?我来教你做千纸鹤风铃吧!”我一听就高兴地回答:“好啊!”于是我们就开始动起手来了。我们找出以前住我们家隔壁的姐姐搬家时留下的千纸鹤,这些千纸鹤是用彩色的塑料糖果纸和笔芯纸做成的,五颜六色、小巧精致,很漂亮。我和妈妈先用橙色的线把它们一个一个串起来,每两只千纸鹤中间还打个结隔开固定,还在中间穿插了几颗漂亮的五角星,爸爸看我们做的起劲,还帮我们剪了一个圆形的纸板,用来做风铃的顶盖,为了做这个千纸鹤风铃,我们可真是全家总动员啊!我在串千纸鹤时,手指还被针扎了几下,虽然有点疼,但是没关系,我仍然兴致勃勃地和妈妈一起串千纸鹤,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把千纸鹤串好了,我数了数我们一共串了10串千纸鹤。
接下来就开始做风铃了,妈妈本来想让爸爸找以前留下的一些子弹壳做风铃,但爸爸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我们就用装了口服液的小瓶子,固定在每一串千纸鹤的下面,串好这些小瓶子后,风铃看起来就漂亮多了,我们把每一串千纸鹤用线固定在圆形纸板下面,这样就做成了一个圆形的千纸鹤风铃了。再把纸板用线穿好,挂在窗户边上,风一吹,手一碰,这些小玻璃瓶就轻轻作响了,发出悦耳的声音,而那些栩栩如生的千纸鹤就像在风中飞舞,五彩缤纷,真是漂亮啊!
这就是我们家亲手制作的千纸鹤风铃,通过这次动手做千纸鹤风铃,我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