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8
4月3日下午,蒋老师带着四(3)班的三位同学,手提水果和大家做的礼物,向病中的朱希泽家走去。游泳课上,朱希泽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推倒在地,左腿的膝盖骨折了,整个星期,学校里都没有他快乐的身影。
进入房间时,朱希泽正安静地坐在床上看书,左腿打上了石膏,一圈一圈的缠绕着纱布,大家心里不禁感叹:好可怜啊!他们走过去,送上了一份份礼物。贺卡虽然算不上精美无比,但是表达了全班同学对朱希泽的关爱;做千纸鹤的小伙伴也别具匠心,在翅膀上贴了几只或乌黑亮丽或洁白如玉的小鸟,包含了大家对他真诚的祝福。
好朋友一见面,就变得无话不谈,卧室里洋溢着大家欢乐的笑声。他们从班里的同学聊到朱希泽家中的装修,再从他的家聊到身边发生的趣事。卧室里洋溢着大家欢乐的笑声。
说累了,他们又玩起了抓子儿的小游戏。朱希泽拿起一颗黑围棋子,熟练地在手中抛来抛去。旁边的张辰楠看着他玩得起劲,也跃跃欲试,拿起棋子上下摆弄起来,那滑稽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短短的探病时间很快过去了,在大家的感染下,朱希泽的腿痛仿佛也减轻了许多。希望那美丽的千纸鹤,能够展翅高飞,带走他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