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2
上午九点时,老师笑盈盈地走进了教室。只见她一手捧着电脑,一手拿着一叠纸片。这时正在吵闹的同学们也安静下来了。我满脸都是问号,沈老师为什么拿这么多纸片呢?我内心嘀咕着。沈老师说:“今天大课间我们在教室里折千纸鹤,不用做操。”说到这我有些窃喜,我可不想享受做课间操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滋味。沈老师继续说:“我先发大黄色纸,这是给大家照着视频学的,剩余的小纸是回家折的。”这时大家都兴高采烈,很快教室里就沸腾起来。“安静!”沈老师说“请大家静心地看着视频学折千纸鹤。”整个教室立刻鸦雀无声。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静心学*,同学们死死地盯着看,好像要把屏幕看穿一样。而座位靠后的小朋友更是伸长脖子望着屏幕,生怕漏看了一个步骤。教学开始了,大家欢快地开始折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就跟不上节奏了,手渐渐慢了下来,后来更是停留在这最关键的一步,迟迟弄不明白。没辙,我只好“等着吃瓜”。沈老师可能看穿我的心思,走到电脑旁把它调到原来我不会折的地方。这时我把眼睛瞪得更大,屏息凝神,直视屏幕。“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关我终于闯过了。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下课铃声悄悄地来了,“叮叮叮叮”。这时老师拔掉电源,捧着电脑回了办公室。顿时,我的笑容仿佛被下课铃所“融化”。后面的这几步怎么折?我只好去找“吴师傅”(吴彧皓)请教。这拜师学艺有些火爆,我去时那里早已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等得有点心急。眼前的一幕真是有趣,“吴师傅”的徒弟们的一双双仿佛生锈一般,定在那里。可随后经“吴师傅”点拨以后,大家仿佛换了一双灵巧的手。我也好在师傅有耐心指点下,最终成功学会了。
直到现在我好像还沉浸在千纸鹤的乐趣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