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六年级作文(扩展
今天是五一放假,爸爸带我去青州玩。爸爸带我去了博物馆参观,一进博物馆我看到里面人山人海。我们先去了菩萨展参观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菩萨。一进门的那个菩萨就很大,再往后就是小菩萨。有有头的有没头的真好看。我想照上几张一看里面的警察又不让照,我机灵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给妈妈说“:妈妈你一会给我挡着我照几张。”
我又去了书画参观区里面有五六张竹子的画我还发现有一张画有五六米长米由于展画的垫子还不够长所以有一部分还没展出来。
你要是想了解更多的话请来找我。今天的五一,即游玩了博物馆又长了知识,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啊!
今天妈妈带我去参观博物馆。中午我们先在运河吃肯德基,今天的肯德基人特别的多都爆满了,都是孩子多啊,我还看到几个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呢!吃完肯德基我去了运河博物馆,一进门看到一艘大轮船我还站在旁边拍了照,船后面还有一面流着水的墙,
在往里走看到了一些古时候用的铜钱,茶碗还有运河的地图和看到工人们造运河的场景。在走进去就是当时开凿运河的隋炀帝杨广,接着进去是一个放映厅放着以前运河的情景,走出放映厅没多久就看的一条玻璃做的运河,我小心的走在上面看着玻璃下面的小房子和树木,之后还看了各个大大小小的东西。
今天,我们去了厦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发现馆内有好几个展厅,有厦门历史展览馆、闽台民俗、慈溪瓷器……先说厦门历史展览馆。一进博物馆,就有几个人物,比如吴坤、陈华成、陈嘉庚……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石头,都有自己的名字。里面有很多东西。印象最深的是四挺机枪,因为和我在课本本角落里看的一本书里的机枪一模一样。看完厦门的历史,我们去了二楼的闽台民俗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东西。在中秋摇头晃脑区,看到一个装摇头晃脑的大碗,可以放我进去。我们离开是因为博物馆要关门了。
我从博物馆学到了很多,希望能再去参观学*。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来到了宿迁。
到了宿迁,我们先参观了宿迁市的博物馆,刚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第一江山春好处”,走进第一个部分,是以前用的生活用品。走进第二个部分,我看到了以前女人装胭脂的化妆盒和一些复制的兵马俑。再走进第三个部分,我看到了一个塑像,隔着玻璃,看着他的手上还有筋,开着灯,眼上还有亮光,像真的一样。参观完毕后,有人问了讲解员一个奇怪的问题:“那个塑像是真人假扮的吗?”她笑着回答:“不是,那是我们请专家精心制作的,衣服也是后穿上去的。”
随后我们就上了车去了另一个站点:项羽参观馆,还有雪枫公园。四点多,我们满载知识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比赛结束后,为了鼓励我,爸爸妈妈带我去温州博物馆玩。温州博物馆可真大呀,可是参观的人很少,我们很高兴,觉得不会那么拥挤了。于是我们就在博物馆悠闲地逛来逛去。
博物馆大厅的墙壁上有很多很多的大石像,我吓坏了,我觉得这些石像好恐怖,好像就要马上掉下来一样。我们还看到了一尊翡翠观音像,价值5亿人民币左右呢,真是贵呀。接着我们进入了室内馆区,参观了温州历史馆、陶瓷馆、工艺馆等等,我觉得博物馆里的东西都好珍贵哦。
可是时间不早了,爸爸妈妈说要赶紧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我下次还要去博物馆参观呢。
天下午,我和东方的同学们来到了沁阳博物馆,我的心情很激动,进了大门,我们看到了高大雄伟的三圣塔,老师说三圣塔由三部分组成,有塔身、塔座。和塔尖。
然后我们沿着弯弯的小路,看到了一些石头上画着一些古代的历史资料,我最喜欢的就是关于女皇武则天的历史了。
后来绕过了三圣塔,我们来到了碧绿的湖水面前,湖水是绿色的,犹如一块碧玉,河水里住着五彩缤纷的小鱼,它们一会儿吃大家给它们的食物,一会儿比赛游泳,一会儿做游戏,真有趣啊!
走过了小桥,我们一起来到了广阔的长廊,长廊里有着很多古老的艺术品,有石棺床,陨石和王铎的书法。
走进大厅,陈列着李商隐的诗歌作品。而且我还发现,原来他也是沁阳人啊!
周六的早晨,太阳公公笑呵呵的挂在蓝天上。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班级活动,参观青岛博物馆。
博物馆好大呀,我看到了古代人用的钱,就是现在贝壳,听讲解员阿姨说,最大的古代钱跟爸爸的6个手掌差不多大,真是太大了!我还看到了二尊跟三层楼差不多高的大雕像,阿姨说那个镇馆之宝。
我最喜欢的是画木质年画,我开始画的因为用的油太多了,没画好,我又画了老虎和小狗,这二张我最喜欢,因为这是我和妈妈的属相,中午的时候,活动结束了,我玩的可开心了,我跟妈妈说,以后还要带我来。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伞博物馆和刀剪剑博物馆,我觉得刀剪剑博物馆比较好玩。在那儿,我了解了各个朝代的不同类型的兵器,用手感觉了不同刀剑的重量。
另外我还参加了一场击剑的游戏,战胜了电脑对手。在剪纸体验区,我动手剪了两只小兔,不过剪得不太好。
今天,我拿着市民卡,去参加第二课堂,我一下子去了四个博物馆。扇博物馆、伞博物馆、刀剪剑博物馆和艺术博物馆,我在每一个博物馆前都刷了市民卡,并且叫爸爸给我照了相。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刀剪剑博物馆,那里有最小的剪刀和最大的剪刀,最小的剪刀比我的手指头还小,最大的剪刀跟我的人差不多大,我在博物馆里答了很多题,全答对了,得到了3个书签。博物馆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真是第二课堂啊!
今日,我怀着一颗兴高采烈的心情来到邓世昌博物馆。
来到纪念馆,就仿佛来到王府似的:纪念馆早年落于轩昂气派的岭南建筑,占地4700米碧墙灰瓦。有通话木雕更兼重门纳话端庄肃穆,古朴简练。
邓世昌生于番禺一个殷实的家庭。字正卿。在各国侵略者的欺负下,广州人民英勇抗击,在他幼小的心中埋下救国救民的种子。拜师学艺。几年过去,已有一身出色的武艺报民参军,由于打仗有功,被封为五品军功。在甲午战役中,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与敌军撞去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