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当我还一头栽在被窝里呼呼大睡时,突然被老爸叫醒了:“快点起来了,我们今天是要去一日游”,我一听高兴地叫了起来,于是就迅速爬了起来。
我们开着车来到了富山大裂谷,我们买了门票进去了,最引入眼帘的是那两尊佛,我兴奋地跑到最大的那最弥勒佛,和他合了个影。
于是我们继续往下走,我们钻了好多山洞,看到了里面是一片竹林,后来老爸告诉我这还有什么“猴头浮龟”,我就更兴奋了,便问道:“那‘猴头浮龟’在哪里呀?”爸爸看到我这兴奋样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妈妈把我们领到一块很像乌龟的石头面前,对我说:“冰艳,你不是想‘猴头浮龟’吗?这块像不像啊?”我打量着、摸着,这块石头确实很像一只浮龟
拐过一个路口,我们来到了“黑风洞”。在“黑风洞”的洞口,我们看到“瘦身岩”,意思是说:这里的路很窄,要长得瘦一点,太胖就过不去了。
向着黑风洞,我们走了进去,越往里面越暗,来到洞的中心的时,四周已经是黑黑的了,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只好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走。好久,才走出了这黑黑的黑风洞。
出了黑风洞,我们要去 “山崩地裂”。在去“山崩地裂”的路上,看见了“象鼻岩”,我对妈妈说:“妈妈,您看那牌子上写‘象鼻岩’”。“是啊”妈妈指着那块岩石说:“这里是它的鼻子,那里是它的眼睛,像不像呀?”像,真是太像了。
经过一个大山洞。从山洞里走出来,我眼前突然一亮,洞口有好几块大大的石头堆起来,多么像“石头山”啊!我问爸爸;“爸爸,您看,那些大大的石头堆起来,就像石头山,这是怎么回事”是很多年以前,也就是“山崩地裂”的时候,很多石头从山上滚下来,就成了你说的石头山。“爸爸回答道。于是我便恍然大悟。
游了一上午后,我们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们就告别了富山大裂谷,去饭店吃饭去了。
3号那天真是一个好日子,连老天都知道我们要去玩,居然没下雨,让我们顺顺利利的出了门。经过一路上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的千岛湖。
听爸爸说千岛湖是由一千多个岛屿组成的。记得上次到千岛湖时我还小,只去了几个有名气的岛屿,比如鸟岛,锁岛,猴岛等。
这次我们决定不上岛,只是想找一个农家果园做一回果农。经过爸爸同学联系,我们开车来到了一座山下,抬头望去成片的桔林就在我们头上。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些黄黄绿绿的桔子在枝头上对我们笑。我们紧跟着桔农小心翼翼地走在山路上,那里的土很细,还有很多小碎石,我一不小心没站稳就滑倒了,手马上被地上的枯枝给擦破了。我忍着伤痛继续往上爬,在快到山顶时我终于爬不动了,眼睁睁地看着爸爸爬到了山顶,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谁让我力气小爬不动呢?就在我们下山的路上我和妈妈随手摘了几个桔子就算是来过这里了。爸爸下山后没想到居然和桔农背了两麻袋桔子回来。我真服了他!
摘好桔子我们来到了一个叫“竹里村”的地方,那里有成片的竹林,还有随处可见的庄稼地,。结满了成熟的玉米, 毛豆和一捆一捆的芝麻杆。地上爬满了茂密的番薯藤,南瓜藤。突然爸爸发现一颗挂满刺刺球的大树,我们赶紧走上前一看那些刺刺球颜色不一,大小不一。有些颜色深的裂开了,有些绿色的还挂在树上,地上掉满了这些小刺刺球。我刚想把它拿起来研究一下,没想到手却被针一般的刺扎了一下,好疼啊!爸爸小心翼翼地用树枝拨开有裂缝的刺球,原来里面是两颗完好无损的板栗。就这样我们来了兴致,在地上仔细的搜寻起来,没想到一会儿工夫我就捡了满满一兜。最后走之前我还特意用树叶小心的包了一颗绿色的刺球带回来给大家见识一下。
吃了晚饭我们回到镇中心准备订一个房间过夜,没想到由于国庆人太多连一个房间都订不到,爸爸一气之下连夜赶回了家,真是美中不足啊!一日游到此结束。
今天一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着动人的歌曲,我似乎在梦中听到似的,一骨碌坐起来,跑向妈妈的房里,一进去,妈妈对我笑眯眯地说:“我们今天要去袁家村”。我听说过袁家村,那里的小吃特别多,我做梦都想去呢!今天一听要去袁家村,我高兴地都要蹦起来了。
整理好后,我们出发了,经过了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袁家村。我迫不及待的跑向袁家村,只见那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沿街的公路上小商贩们卖着各种各样新奇的小吃和奇特的工艺品,我们一边走,一边品尝着各种美味。走着走着,我看见了小羊拉车,我赶紧把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叫过来,他们看见之后,对我说:“哇,羊拉车,你坐不坐?”我一听羊拉车,高兴的不得了,看了看羊的身后有一个座位,我更加高兴了,迅速点点头,表示要坐,我小心翼翼的上了车,生怕把羊压着,几秒钟后,羊车动了,我开心极了,赶紧拍手鼓掌,羊走的越来越快,我就稍稍有一点害怕了,因为我害怕羊会跌倒,可一圈跑完后,羊还是安然无恙,我连连鼓掌。最后,我们还买了特色小吃:烙面皮,自制牛奶和红薯薯条,准备带给朋友们。
从袁家村出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了大片的苹果园,爸爸妈妈准备让我采摘苹果,当我们进入了一家苹果园后,由主人带领我们去地里采摘,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赶紧跑到苹果下,用手轻轻一碰,苹果就掉下来了,我赶紧拾起苹果,幸好,苹果没摔坏,真是有惊无险哪!我把苹果放入篮子,开始“攻击”下一个苹果。就这样,我接二连三的摘下一个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10分钟后,我提着满满一筐苹果走出了果园,摘完苹果后,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袁家村。
今天的袁家村之旅真开心,我喜欢袁家村。
上个星期六,我们去了枣阳,下面我给大家分享分享在枣阳的见闻吧!
首先我们去了汉城广场,体态各异的宫女和侍卫有的在跳舞、吹奏,他们各个惟妙惟肖、神韵逼真。省亲队伍排列整齐。只见他,目视前方、不怒自威,这是皇帝刘秀。而皇后娘娘神态祥和,有着母仪天下的风范。200多人的雕塑形成这组省亲团,雄伟壮观,很有气势。
参观完刘秀故里—汉城,我们来到第二站,弥满着幽香艳丽的花香—百花园,百花园里五彩缤纷,有代表爱意勇敢的玫瑰,有代表高贵典雅的蝴蝶兰,有镶着两道金边的吊兰,还有一碰就香的“碰碰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镶嵌着粉红色花边的白色玫瑰,那些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的蝴蝶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拍照。还有那一排排“碰碰香”一碰就发出一阵含蓄的幽香,太神奇了!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太空蔬菜基地,那里的植物不需要土,只需要水—水培养的蔬菜。有几百斤的大南瓜,长得比人还高的西红柿,绿色的西红柿也能吃,五彩缤纷的西葫芦,像香炉的瓜,光名字就知道香炉瓜长得什么样,而生吃的紫色生菜在市场上很少见。
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百花园,当我一进去时我就不想再回到城市看楼房走公路,因为花儿朵朵开多么浪漫飘逸,望大家有时间也去百花园哦!
第二天,早上六点,天气晴朗,特别适合游玩,我们全家又起床出发去叔叔和他客户住的宾馆接他们出游了。
爸爸说:“杭州最著名的就是西湖,我们今天就去逛逛美丽的西湖吧!”叔叔和他的客户异口同声地说:“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怎能不去呢!”来到西湖,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小孩子,开心的无法形容。一路上,微风拂面,走在最前面的我们连走带跑,嬉戏打闹,一片欢声笑语。爸爸时不时的停下来给他们讲述西湖的每一个景点,来到断桥的时候,我看见湖边有很多的荷花,我突然想起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月荷花别样红。诗人眼中的荷花如此迷人,而我眼前的荷花是这样的:她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头不语,又像似在窃窃私语。满池的荷花,姿态万千,别提多美了!她们以独特的方法点缀西湖,吸引着每一个游人的眼球……在楼外楼尝过有名的西湖醋鱼和东坡肉,我们来到了坐船的地方,去“三潭映月”。
最先冲上船的还是我们这几个小孩子,大人们依然悠闲的在后面慢慢走来。开船了,我们一边唱起动听的歌,一边欣赏着周围的景物,船上的阿姨和蔼地告诉我们:“在小岛上欣赏”三潭映月“的景色也别有一番滋味!”
下了船,映入眼帘的确实是另一面的西湖,在这里看断桥,看西湖,也简直美极了!
回到西湖,已是黄昏,音乐喷泉又是一处美景。
这一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