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故事作文(扩展
一天,草地起火了。小灰兔在树林里玩,看见火,吓了一跳,心想:"不好!大火会把树林烧掉的。树林是我们动物的家,我应该救树林!"想到这儿,小灰兔就赶紧跑过去,用树枝打,用泥土撒,还扑在火上面打滚。大火烧着了她的毛儿,烧疼了她的皮肤,可小灰兔顾不上这些,直到把大火扑灭。小灰兔一看,糟糕!身上的皮肤起了泡,毛儿也烧掉了好多,就像癞痢头似的,真难看呀!小灰兔心想:"现在我成丑小兔了!我要躲在家里,不让别人看见。"朋友们知道小灰兔受了伤,都很难过。大家都说:"小灰兔是为我们才受伤的。我们应该帮助她!"小鸟们说:"我们能弄到!"很多很多小鸟飞到天上去,一起咬住一块很大很大的白云,把它拖到地面上。小猴剪下一块白云,用针线缝啊缝啊;小猪也割下一块,撒上白糖,把它晒得蓬蓬松松的;小松鼠把一块白云切成一片片的,用蜂蜜、鸡蛋、牛奶和起来……大家来到小灰兔家,敲敲门,喊道:"小灰兔,请你开开门!"小灰兔用被子蒙着头说:"你们快走吧!我很丑,会把你们吓一跳的。"
朋友们说:"只要让我们进来,你就会变得漂亮了。"小灰兔把门打开了。朋友们对她说:"小灰兔,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送给你生日蛋糕和棉花糖,还有这件新衣服。"小灰兔说:"你们搞错啦,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大家说:"也许我们记错了。不过没关系,不是生日,也可以穿新衣裳,吃蛋糕和棉花糖呀。"小灰兔穿上雪白的云衣裳,高兴地说:"现在我变成漂亮的小白兔了!"她和朋友们一起吃着蛋糕和棉花糖,说:"今天,我比过生日还快乐!"剩下的云朵怎么办呢?小灰兔说:"咱们把它送给小鸟们吧!"雪白的云朵挂在天上,小鸟们飞累了,就坐在云朵上面歇一歇,唱唱歌,真快活!
这天,太阳娃娃侧着脑袋,有了一个奇思妙想。
瞧,她把嘴巴鼓的圆圆的,朝着身边的白云一吹,哈哈,白云瞬间变形。肥嘟嘟的身子,短短的尾巴,柱子似的四肢,扇子似的耳朵,管子似的鼻子,嘴巴两边长着弯弯的牙齿,这不正是强壮高大的大象吗?它正在用长鼻子卷大树呢!
大象渐渐地走远了,一朵白云向太阳娃娃飘去。太阳娃娃鼓起劲,使劲一吹,一顶棉帽子长出来了,滑稽的光头冒出来了,四肢清晰起来了,锋利的电锯也变出来了。哦,原来太阳娃娃又吹出了一个爱砍伐树木的光头强啊!你看,熊大熊二正在跑来阻止它砍树呢!
太阳娃娃越吹越开心,越吹越带劲。它先吹出了一顶牛奶饼干做的屋顶,又添上了香蕉形的烟筒,最后用巧克力做了一面城墙,连楼梯也是巧克力做的。哈哈,太阳娃娃吹的是糖果屋啊!我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太阳娃娃开心极了,伸伸懒腰说:“小朋友们,明天见!”
白云姑娘住在天边的一座高山上,每天清早,她都要和姐妹们一起,为山上的每一棵树的每一片树叶擦洗梳妆。
太阳出来的时候,她们已把每一片树叶擦洗得绿光发亮了。
这时,她们便变成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水珠,躺在树叶上睡觉。
一天,风姑娘邀白云姑娘去旅游,白云姑娘高兴极了。
白云姑娘背着个大包,包里装满了洁白的小手帕。
别小看了这些小手帕,可管用呢!白云姑娘和风姑娘手拉着手出发了。
她们翻过一座座大山,跨过一条条大河,一点也不感到累。
一路上,她们唱啊、跳啊,好不高兴。
她们来到一座城市的上空,风姑娘说:“白云姑娘,你看这座城市,烟囱林立,冒着黑烟,难闻死了。
这样下去,人类将走向灭亡!
我们绕道走把!”
“不!”白云姑娘说,“我要为这座城市擦洗天空!”
“白云姑娘,听我的话,饶道走把,不然,你洁白的衣裳会弄脏,你的眼睛会弄坏!”风姑娘说。
“不行,即使那样,我也要为这座城市擦洗天空!”说着,白云姑娘打开背包,拿出小手帕开始擦洗天空。
擦啊擦,白云姑娘的小手帕全擦黑了,眼也被那浓浓的黑烟熏红了,还哗哗流着眼泪。
“白云姑娘,快走吧,你的眼睛会瞎的!”风姑娘说着,抱起白云姑娘便跑。
白云姑娘变成了黑姑娘,眼很痛,不停地流着泪,但她很高兴。
“白云姑娘,你真好,我真的被你感动了,人类会感谢你的!”风姑娘说“我带你去大海边,为你洗衣裳,为你治眼睛!”
“谢谢你,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还会去为那座城市擦洗天空的!”白云姑娘笑着说。
白云姑娘和风姑娘走了,这座城市的天空变得蔚蓝,还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呢!
有一天,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相遇了,它们都在谈论自己的长处。
太阳说:“我能给人们送来温暖,世界上的光明是我给的。人、动物、植物的健康、生存都离不开我。如果没有了我,这个世界就会变得非常寒冷、黑暗,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将会慢慢消失。”
月亮有一些不服气,说:“太阳,你别神气了,我也能为人类带来好处。我可以照亮夜间的路,如果夜间有一些地方不开灯,而人们看不清路,这时我就能帮助他们。”
星星更加骄傲了,它轻蔑地说:“你们能够我棒吗?我能把夜空装点得闪闪发亮,为夜空增添了不少生机。小朋友见了我可高兴了,马上“一、二、三。”地数着,看着我组成的形状,还会猜测我是属于哪一个星座的,从我的身上,还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你们看,我是多么大的作用啊!你们真是差劲得不得了!“
白云看见它们争吵不休,说:“你们别吵了,自己都有自己的长处,而不可以把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来对比,大家要取长补短。同时,自己有了长处也不可以骄傲,要继续努力。凡是有利必有弊,不会一帆风顺的,你要是骄傲,你的长处有一天都会变成短处。”太阳、月亮和星星听见了,都认为白云说得很对。从此它们再也不争吵了,互相协作,为人类发辉着它们的光和热。
在湛蓝的天上住着许多白云。有一只白云不能像其它的白云变出奇型怪状的图形来,它就是可怜的朵朵。
朵朵本来想默默无闻地度过一生,可微风姐姐改变了他的命运。
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朵朵依旧躲在天空的边缘。这时一阵徐徐微风飞过朵朵的身边,她不解地问:“小朵朵,你为什么不像你的哥哥姐姐一样去享受阳光的亲昵呢?”小朵朵伤心地说:“微风姐姐,因为我变不出各种好看的形状,它们总是嘲笑我。”呜呜……微风姐姐叹了口气说:“朵朵,你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吗?”朵朵不明地点点头微风姐姐又说:“其实你就像丑小鸭一样,对自己没信心,,不怕别人看不起自己,只怕自己看不起自己,如果你对自己多一点自信,说不定自己也可以变成一只“白天鹅”哦!”
朵朵听了微风姐姐的话终于从自卑脱颖而出,真的成了一朵出色的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