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白兔去萝卜地里拔萝卜。
小白兔来到了萝卜地,开始拔萝卜。太阳公对小白兔说:“加油,小白兔,你一定能拔出萝卜的。”小白兔,拔了好多次,都拔不出,都摔了个四脚朝天。小白兔,不泄气,继续拔:“一、二、三……努力拔。”小白兔,终于***了一个大萝卜了!
小白兔,高兴的跳了起来。它想:今天的晚饭就是萝卜了。
在绿树葱茏的森林里,有一个被青草环绕的山洞,洞里住着小白兔一家。
有一天,小白兔想吃萝卜了,就自己种下了一个萝卜种子,天天给它浇水、施肥。
两个月后,小白兔发现萝卜成熟了,可以吃了,小白兔想:“这又大又红的萝卜,好想现在就吃啊!”。于是,它就开始拔,可是怎么也拔不出来。小白兔就把它的亲人们叫来,小白兔拉着兔姐姐,兔姐姐拉着兔哥哥,兔哥哥拉着兔妈妈,兔妈妈拉着兔爸爸,兔爸爸拉着绿油油的萝卜叶子,拔萝卜哟!兔妈妈和兔爸爸累得气喘吁吁,兔姐姐和兔哥哥累得直蹦跳,小白兔累得哇哇大叫,可还是拔不出来。它们又把小猴子、小猫、小狗们也叫来了,边拔边说:“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最后,终于***了。
小白兔们开心极了,就请小动物们吃了一顿美美的午餐。
一天,小兔的妈妈刚收完萝卜,叫小兔送一些给兔奶奶。
小兔走在奶奶家路上,路边的树丛里住着一只大灰狼,他好久没吃东西了,一看见小兔心里就想:小兔的肉一定很好吃,突然,他听见小兔说:奶奶会不会喜欢吃妈妈种的萝卜呢?大灰狼听到小兔说的话,心里想:哇~买一送一,太棒了,于是,大灰狼向兔奶奶家跑去。
大灰狼到了兔奶奶家的门口,大灰狼说:奶奶,是我,您的孙女。奶奶慢慢地走来开门。突然,她看见门口站着的不是小兔,是一只狼。兔奶奶正相关门的时候,大灰狼就闯进来了。他把兔奶奶关在一个柜子里,说:你太老了,不好吃。
大灰狼装成兔奶奶的样子等小兔,1、2分钟后。小兔来了,她说:奶奶我来了,突然,大灰狼跳了出来,说:小兔你跑不了了,小图大喊:救命。
小男孩听见了小兔的救命声,他拿起一把斧头飞过去,打中了大灰狼,小兔和兔奶奶得救了,她拉着小男孩的手,说:谢谢你!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对岸拔萝卜。小白兔心里很高兴,它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野花开得很漂亮,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小蜜蜂“嗡嗡嗡”地在花丛里飞来飞去。走了一会儿,小兔来到了小河边,小白兔一看,河上不是有一座桥的吗?怎么不见了?
小兔在原地转了好几圈,它急得都快哭了。这时,河里有一只乌龟在游,它挥挥手说:“乌龟爷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乌龟爷爷游过来笑着说:“小兔,有什么事可以帮你的吗?”小兔说:“妈妈让我去拔萝卜,可是,昨天下大雨洪水把桥冲走了,你能帮我渡河吗?”
乌龟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小兔爬到了乌龟爷爷的背上,过了几分钟,乌龟爷爷就把小兔驮到了河对岸。
小兔立刻从乌龟爷爷身上下来了,它急忙跑到萝卜地里拔了一个大萝卜,乌龟爷爷又让小白兔坐在背上,小心地把它驮到了河对岸,小兔说:“乌龟爷爷,今天十分感谢您的帮忙。”乌龟爷爷说:“不客气。”
有一天,兔妈妈让小白兔去河对岸拔萝卜,小白兔一口答应了。然后,小白兔带着篮子跳走了。
小白兔边走边渴。突然,他发现前面有一条小溪。他跑去喝了几口水,立刻恢复了体力。它哼着歌继续前行,被一条大河挡住了。小白兔想:怎么办?它在不远处发现了一座木桥,但是桥的另一端断了。小白兔并没有失望。他小心翼翼地走到断桥的地方。经过仔细观察,他发现断桥的地方离河对岸不远。他在心里估计了一下,然后把篮子挂在脖子上,跳到河的对岸。
小白兔继续唱着,向前走着,遇到了一条长长的下坡路。小白兔想直接滑下去,会省很多时间,但是斜坡中间有一块大石头。兔停了下来,仔细看了看四周,然后捡起一块光滑的树皮,坐在树皮上,滑向大石头!树皮碰到石头飞了。小白兔一点也不慌张。他用双手抓住树皮,调整角度。他冲到不远处的小溪边。小白兔爬出小溪,抖抖头发,跑到前面的萝卜地里,开始开心地拔萝卜。
小白兔拔完萝卜想原路回去,突然意识到:咦?这水不是往我家方向流的吗?这条小溪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所以他捡起一块树皮,把它当作一艘船。他拿着胡萝卜坐在树皮上,沿着小溪回家了。以前兔子妈妈拔萝卜要一天,小白兔花了半天才做完,也没花多少力气。
我们要像小白兔一样,遇到困难不要放弃,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学会利用身边的东西,想出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