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作文500字二:我爱柳树
周敦颐笔下污泥而不染的莲花让我喜欢,茅盾所写的质朴的白杨叫我赞叹,陶铸歌颂的无私的松树同样令我敬佩。但我由衷喜爱的却是被人们称作“弱女子”的柳树。
我爱柳树,因为她是绿的最早的生命。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是她最先换上绿衣裙,给美丽的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她是报春的使者。
我爱柳树,也因为她是黄得最晚的生命。在万木萧条的时节,在“伟丈夫”的白杨已经落叶之际,柳树身着黄衣黄裙,迎着寒风,她想多为人们挡住一点寒气。她是那么轻盈、潇洒地挥着枝条;她是那么美丽,婆娑多姿,翩翩起舞。
我爱柳树,因为她是那么美丽,虽不用绚丽的花朵打扮自己来招惹蝴蝶,可她那片片绿叶泛着宝石般的光彩,显得那么清新、自然、大方。你看,当夕阳的余晖映照着河面时,河边那一蛛蛛青青柳树垂下了弯弯的柳条,那柳条像少女的头发,像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河水,河面上微微荡起涟漪,荡着金波,扩散开去。你不觉得这很美吗?但你别忘了这里有柳树很大的一份功劳呢!
我爱柳树,这树中的好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