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冬天作文(扩展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冬爷爷来了。
雪花披在玻璃上像一座山,有的像一朵朵菊花,有的像一张张芭蕉叶。走出家门北风呼呼刮着,那风穿过我的衣服,直达我的体内,我冻得直哆嗦。
走进梅花地里,我想起一首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一串串的梅花,红红的,像一片红土地。
走进雪地里,雪踩上去,嘎吱、嘎吱的,心里美滋滋的。有的小朋友在雪地里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在地上滑雪。
走进松柏地,松树穿上了雪白的外衣;一棵棵树像圣诞树一样。
走进冰雪地里,冰像一面镜子,还像一块碧玉。有的小朋友在冰上溜冰,有的小朋友在冰上跳芭蕾舞,还有的小朋友在冰上玩游戏。
走进田野,一片银白色。麦苗好像盖上一层被子,是冬爷爷给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麦苗弟弟正在舒服的睡觉呢!就好像孩子,躺在妈妈怀抱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喜欢冬天,是因为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而冬天,却默默不语,给人们带来阵阵欢笑。
有的人喜欢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的人喜欢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的人喜欢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秋天;但是我却喜欢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天。
你看,美丽的冬姑娘正向我们走来,她是个干净的姑娘,认为白色是最洁净的颜色。因此,她看见有其他的颜色,就会十分不满,要立即拿起神奇的画笔将他们统统涂成白色:房屋顶上,树上,就连大地公公也不放过。她双手一挥满世界都飘着洁白的雪花。孩子们兴奋极了,蹦着,跳着,跑到家里戴上漂亮的小手套和可爱的小帽子。妈妈们怕他们冻着了,连忙给孩子们穿上厚厚的衣裳,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活像一只小企鹅,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我家门前堆雪人。我们各自带好手套,拿一把小铲子铲一大堆雪,然后把它滚圆。下面放上一个较大的雪球,上面放一个较小的雪球,在小雪球上摁两颗红豆当雪人的小眼睛,再戳上一个嘴巴,下面的雪球左右两边各做一个胳膊和手,哈哈,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完成了。看着我们做好的雪人,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
冬姑娘还带来了风大伯。风大伯‘呼’的向小河吹去,小河立马就结冰了,许多男孩子在冰面上滑冰,一点儿也不怕冷。女孩子们则蹲在河边仔细观察那晶莹剔透,如水晶般的冰面,欣赏那独特的美。天渐渐黑了下来,父母们都来呼唤孩子们回家,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地走了,只剩下空旷的冰面。
虽然冬天没有春天的柔美,没有夏天的绚丽,没有秋天的风韵,但是冬天有纯洁的雪花。我喜爱冬天,喜爱它的安详,喜爱它的漫天飞雪,喜爱它的多姿多彩!我爱你,美丽的冬天!
风在刮,雪在飘。草原披上洁白的银装,也许是北方那特色的气候,让很多人懂得喜爱纯洁的雪,也许是雪的飘舞,也许是那迷人浪漫的雪花,它带给你无数的向往,也给你增添动人的乐趣。
精神是一种追求,生活是一种向往。在人生的旅途上你留下清晰的脚印,也许你趟出别人没有行走的路,只有人走的多了才形成了路。在那厚厚洁白的雪上有无数交错的小路,形成了交错纵横无数的小路,不同的终点所走向人生的归宿。
也许是草原的呼唤让人们留恋那绿色的地毯,可是在这个季节里更有那特色的冬季那达慕到来,你看那热闹场面丝毫感觉不到冬季的寒冷,五彩飘动的红旗让这个洁白的场地更加迷人。流动比赛的马群,一年才相见的骆驼,还有那沉稳的战马,走走看看,又可以闻到香味佛鼻的亚布力和带皮的手把肉。让人们更加喜爱北方特色的饮食文化,还有那特有的射箭,服装表演都说说明我们这个地区不但草原美丽,冬季更加有特色。只要你来到这里就能感到少数民族文化传统艺术的美丽。
冬季的雪是迷人的,所谓银装素裹更能看到白茫茫的大地那中纯洁之美。也许你明白,也许你懂得,可是你身在其中就能感到温暖的心在跳动,你会感到美丽的传说让你领略到北方大地的宽广,就如同你的胸怀散发出你的热量,它温暖了你的心,也温暖了你的怀抱,让你感到内心无比的喜悦,你的激动的泪花融入雪花漫舞之中。
春天到了,小树发芽长出绿叶。清澈的河水欢快地流淌着,小红和明明一起在田里种花。小红把花扶正,去打水。小花喝水后慢慢长大。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来了,雪下得很大。树上的叶子都没了,雪落在上面,很像冰棍。小红和明明穿上厚厚的棉衣。他们把雪人堆得又肥又圆。明明也把围巾给了雪人,雪人好像在说“谢谢!”
葱郁意味着春天的生机,金黄意味着秋天的丰收,银白意味着什么呢?我想是从天空中飘下来的雪花吧!
雪是送给冬天的第一份见面礼。乌云密布的天空阴森森的,不一会儿洁白的雪花就从阴暗的天空中飘落下来,就像一群一群的舞蹈家,身穿洁白的舞蹈服,在那里翩翩起舞,这样的景象真是太美了。
大雪过后,望着远远的树木,我不由自主的说道:“看,那里的梨树开花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可我又仔细一想,这大冬天的,怎么会有梨花呢?难道是仙女下凡,让树木都开了花?不可能吧?望着眼前银白的世界,我突然茅塞顿开:“原来是雪花呀!”地上就像铺了一层银白色的地毯;房子上就像使用了银白色的瓦砖……远处时不时的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那里就是孩子们的乐园:有打雪仗的、有堆雪人的、有滑冰的……这银白的世界与孩子们的欢歌笑语融为了一体,真是“人间仙境。”
看完了美景,再来看看这美丽的霜花吧!春天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的生机勃勃;夏天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的阳光明媚;秋天透过玻璃能看到农民丰收的喜悦;冬天透过玻璃能看到各种各样美丽的霜花。有些人说霜花挡住了太阳光的照射,屋里阴暗暗的,并且颜色单调,既不美又不好。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只要你仔细的观察霜花,就能发现很多的乐趣:那些霜花有的像美丽的枫叶;有的像洁白的小花;有的像险峻的山峰;有的像活灵活现的各种小动物……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动人。这是大自然送给人们的最好的礼物,有了如此可爱的霜花,何需再在窗子上帖窗花呢?又怎能不让人喜爱呢?
啊!美丽的冬天,我爱你!
今天我开心极了,妈妈领我和姐姐们去江边照相。
我们坐车来到了江边,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连绵不断的山峰披着银色的外衣,柔美的线条在阳光的映衬下,像一条条巨龙。江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岸边奇形怪状的石头在寒风中耸立。
我们爬上了一块大石头,在上面摆着各种姿势拍照。在下来的时候, 忽然看见不远处有许许多多的冰块。这些冰块形态各异:有的像帽子,有的像企鹅,还有的像蘑菇。我们在这里照完相后,来到了旁边的两块大冰块上面这两块大冰看上去更像是两张床,侧面看有二十厘米那么厚,也许是厚的原因吧,看上去还有点淡淡的绿色,像碧玉做成的一样,晶莹剔透,美丽极了。我躺在上面,兴奋不已,真想把它搬回家。
我来到岸边,捡起冷冰冰的石头往冰面上扔,还能发出声音,扔得越远,声音就越长,扔得越*,声音就越短。我像是冬天的钢琴家一样,为美丽的冬天弹奏开心的乐谱。
我喜欢所有美丽季节,但我更喜欢这美丽迷人的冬天。
清晨,我起床后,推开门看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啊,下雪啦!下雪啦!”我激动地欢呼起来。出门一看,洁白的雪花早已经把光秃秃的树枝装饰得非常漂亮!房顶上、汽车上、地面上都落满了飞雪,好一个银装素裹的雪世界。我兴高采烈地跑去找小伙伴们玩耍。正好此时迎面走来张小云、王芳、孔新月、李国庆,原来他们也想找我玩。
蒋小云提议说:“干脆我们分组玩耍吧!”玩什么呢?我们开始思考。忽然,我看到雪地上有一些人们的脚印,这些脚印看起来蛮有趣,不同方向的脚印组成了不同的图案。我大声说:“我们来玩摆图形吧!”伙伴们拍手称好。于是我们分组用脚印摆了很多图形,并评出了摆得最美的图形。
这时雪花再次从天空轻轻飘落下来,可爱的雪女孩在我们眼前跳着优雅的舞蹈,我们也跟着雪女孩一起跳。忽然雪一下子下大了,我们连忙跑回家。
跑回家时,窗玻璃上布满了形状各异的冰窗花,看起来真是美不胜收。
张掖的冬天真美,我爱冬天。
北方的冬天比南方的冬天来得要早一些,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所以,我也热爱着北方的一年四季。北方的一年四季中,就要数冬天突出了,北方的冬天不但异常寒冷,而且,显得凄凉荒芜。树上的树叶已经结束了它们的一生,化进了土中作为了泥土的养料。而光秃秃的树枝上洒满了白雪,如一根根银色的水晶棒一样。天空也是灰蒙蒙的一片,冷风呼呼咆哮。远处,黛色的青山如今变得朦胧。地上、屋檐上、还有那枯萎的草丛中,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在哈尔滨那里,雪就是那儿人们眼中最美的景色,它们像精灵,更像纯洁的天使,哈尔滨的雪是很有特色的,大雪像水晶,小雪似鹅毛。在哈尔滨,每年都要举行冰雕展活动,美丽的哈尔滨如梦似幻,为寒冷的哈尔滨添上了亮丽的一笔。路两旁的松树坚韧的挺拔着,如一个个战士守卫着祖国的边疆,那绿色的针一般的叶子青翠欲滴,松树是冬天里唯一能活的植物,所以,它还有一个雅号——万树之王。有一种花,它是冬天的使者,有一种花,它坚韧不拔,有一种花,它鲜艳美丽。它就是——腊梅。腊梅是冬天里唯一盛开的花,它和松、竹被称为岁寒三友。腊梅还有一个称号——*国魂。腊梅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它有着坚韧的品格和艳丽的花苞。宝剑锋从磨砺出,腊梅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不正比喻腊梅坚强不屈的性格吗?腊梅也是北方冬天的一道亮丽风景啊!
不远处,一群小孩们堆着可爱的雪人,还打着热闹的雪仗,看样子开心极了!冬天虽然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但也是个热闹美丽的季节,其实,冬天并不是寂寞,而是寂静,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外表,并不需要我们给它加以点缀。这就是北方的冬天。
冬天来了,白茫茫的雪覆盖着大地,冬眠的小动物们都睡着了。冬爷爷带着他的孩子们来到我们身边,冰姑娘来到小河里,给小河盖上了厚厚的冰被子;雪姑娘来到山林里,帮树木们穿上了一件件白色的新装;霜姑娘来到教室外面,在玻璃上画满了美丽晶莹的窗花;我们在温暖的教室里,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放学了,我们欢呼着跑出了校园,看着眼前的美景兴奋不已。男孩子们滚了一些小雪球,开始打起雪仗。女孩子可比男孩子“文明”多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准备堆一个大雪人来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我滚了一个小雪球当雪人的脑袋,宋玥莹和娄静文滚了一个大雪球当雪人的身体,另一个女孩子找来了一个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还有人拿了一把豆子,两个当雪人的眼睛,四个当雪人的扣子。我们围着堆好的雪人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少了点什么,仔细想想,哦,原来忘记给雪人按胳膊了,于是我们赶忙找来树枝为雪人装上胳膊,我怕把雪人冻坏了,便把帽子和围巾摘下来给它带上。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雪人终于堆好了,我发现雪人正向我们微笑着招手,仿佛在说咱们一起来做游戏吧,我们一年三班全体同学围着雪人,手拉手开心的唱起歌来。我爱冬天,我爱这充满美好回忆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