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举行了班队课,班队课的主题是——节约用水。
班队课开始了,只见主持人先朗诵了一首诗歌:“水是生命的源泉……”她朗诵的是那么的好,以至于我们都被陶醉了。接着,主持人播放了幻灯片,上面的图片都是些那些干旱地区,庄稼都枯萎了,河里的水都没有了,他们严重缺乏水资源,有的甚至渴死了,真是惨不忍睹啊!而画面的另一侧,则是一些大人也好,小孩子也好,都是在浪费水资源,比如,上完厕所,洗手时的水龙头没有拧紧,有的人在洗碗的时候,任由水“哗哗哗”地流着……等等。这种种浪费水的现象真是举不胜举。这两幅画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是呀!现在地球上的淡水资源是越来越少。因此,保护水资源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作为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节约用水,呼吁人们不要浪费水,不要污染河道等一些宣传工作。
我觉得这节班队课是非常有意义的。虽然班队课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深思。
“叮铃铃……”随着一阵铃声响起,我们的班的人都欢天喜地,笑声不断。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今天我们的班队课主题是:做三明治。
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材料:香喷喷的吐司面包、黄澄澄的煎蛋、红红的火腿片、鲜嫩翠绿的生菜和各种美味的色拉酱、蕃茄酱、奶酪等。同学们三五成群地组成了五队,开始认真地做起了三明治。
我与高杰、江来……一组。我们先在桌上铺上干净的桌布,江来负责吧吐司放在第一层,我把奶酪片放在吐司上,童亦晨吧煎蛋放在奶酪上,然后我又把火腿、生菜挤上蕃茄酱放在煎蛋上,最后再放上一片吐司,美味可口的三明治终于大功告成了!胡老师给我们的三明治拍了照。我一边吃着自己做的三明治,感觉无比美味;一边看着同学们也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开心地笑了!
随着扑鼻的香气,做三明治的活动结束了。但是这次有趣的班队课我会永远记在心里,也希望这样有趣的班队课多一点。
“叮铃铃……”上课了,梅老师拿着一包东西走进教室,表情神神秘秘的。“咦?老师葫芦里卖的的什么药呀?”我奇怪极了,瞪大眼睛望着老师。只见老师把袋子打开,哇!原来是一包又香又脆的饼干。老师把饼干发下来,叫我们先看看、闻闻、再尝尝、想想,最后再咬一咬,把饼干咬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我的饼干是圆形的,中间有许多的小孔,周围有一圈花边。我闻了闻,哇,真香!我掰了一小块尝了尝,恩,真香!真甜!真脆!正在我细细品尝的时候,梅老师让我们开始创作“艺术作品”。我本来想咬一架飞机,可是饼干很脆,一咬就碎了一大片,所以我又咬衣服,不成,又咬裤子,还是不成,最后咬成了一条小裙子。刚咬好,老师就命令我们把“艺术作品”通通给装进“博物馆”(肚子里)。很多同学都“啊”了一声,可不敢违抗命令,只好照做了。
虽然吃掉了自己的“艺术品”感到有点可惜,可这是一堂有趣的班队课。我希望以后多上这种课!
这一周,我们班上了一节有趣的班队课。
班队课由我和舒畅主持,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一开始,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听我俩给他们补充的小知识,到了活动环节,大家的表现非常活跃。
第一环节中大家齐心协力地猜着简写字和规范字的写法,大部分同学都能猜出来,只有几个特别难的大家没有猜出来,其他简写字同学们都一个不漏地猜出来了,真令人佩服。
第二、第三和第四环节中,有许多同学没有回答对,垂头丧气地坐着。有的同学不灰心,趴在桌子上继续想着。也有的同学托着下巴,静静地思考,知道答案后就像是椅子上放了一根弹簧似的,站着举手,嘴中不时地发出“呜呜呜,我我我”的催促声。
到了最后的环节,辅导员陈老师讲话时,大家看到了大屏幕上陈老师的照片,高呼:“陈老师万岁!陈老师万岁!”陈老师给我们讲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班队课。
终于到了星期五了,最令人开心的不是明天就放假了,而是今天下午的一节班队课。
转眼间就到了下午,瞧!李开石那自信满满的眼神。望!陈黄心怡那笔直的坐姿,看!经俊浩那美观又整齐的字啊!
这次班会的主题是写好规范字,我已经期待很久了。随着陈老师点讲述,大赛开始了,我一笔一划的写着每一个字,哎呦!把红军不怕远征难写成了红军不怕远难征了,瞧我这粗心的毛病,快速改正后,我又开始了奋斗,我边写边想会不会得一等奖,哟!又错了,真不该写字的时候开小差,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我一心一意,一笔一划的慢慢写。
写完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的走了上去,交给老师,然后我快速回到座位上,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我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噢No!没有我的名字……
放学后,我有点伤心,不过这时我总会想起妈妈对我讲的一句话“只要你努力过了,就没有遗憾”。
今天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队活动。
首先,老师教我们叠衬衫。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衬衫,有模有样地跟着老师学起来。不一会儿,一件件整整齐齐的衬衫就显现在我的眼前。
好戏还在后头呢,接下来要进行一场激烈的削苹果大赛。比赛的规则是苹果皮谁削得又长又薄,而且不能断,这样冠军就非他莫属了。“比赛现在开始。”在冯老师的一声令下,我左手拿苹果,右手拿刨刀,又紧张又激动地刨起苹果来。老师教了我们一种方法,从苹果的顶端开始刨起,绕着圈往下刨。只要你中途不断掉,一个苹果的皮就会被你完整地削下来。
起先,我有点不顺,额头渗出汗来。我抬头一看,旁边的同学也在用他们生硬的技巧,刨着那个不太听话的苹果。慢慢地,我们的技术有点熟练起来了。十多分钟后,每张桌子上都堆满了“战利品”。这时,老师说:“请你们把最长的苹果皮拿到讲台桌上来向大家展示一下。”哇,林科宇的这根苹果皮好长啊,就像一根黄丝带飘在空中,真漂亮。而我这条苹果皮的长度还不及他的一半,就像一把短尺。我们两个比起来,我真是太失败了。但是,我以后会努力的。
从前,有一所学校里,有一个班级里,有一个从外地来的学生。在同一个班的同学全部都排斥他,唯独一个叫花花的同学愿意与他一起玩。
这个小男孩心中一直藏着一个疑问:为什么别的同学都不愿意和我玩呢,难道因为我是从外地来的,大家才不接受我的吗?可花花怎么会……哦!我明白啦!大家都是中国人,不论来自哪里,只要心是一齐的就行了。
他知道明天有一节班队课,找来花花一起表演自创小品《心连心》。
可谁知,花花说工工:“就一天时间,不够吧?”“就演吧,努力表现最好就行了呀!”花花还是想推辞,可是强强的百般劝说下,花花终于答应了。
他们俩十分投入和进行练*。虽然很辛苦,可从他们那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班队课上见分晓了。
他们的节目在第一个。当他们表演完,下面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不是虚伪的,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掌声!
掌声停止了,强强对大家说:“大家不和我做朋友一定是我有什么不对,也可能我是从外地来的,你们认为我不该和你们在一起。可是,你们想过了吗?我们是一个团队,要心连心,不可以只顾自己!”
从那天以后,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与他做朋友,他也越来越活泼越开朗了。
同学们听得都入了神。叶裕恺也上台演示他的PPT作品,一张张的PPT给同学们讲《闪闪红星》中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由一个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我的PPT作品虽然没上台演示,但是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一个个革命故事,让我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这些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好好学*,长大为我们的祖国作贡献。
今天的班队课真是太有意义了。
上个星期的班队课十分有趣,让我流连忘返。
班队课上,我们班在果园里来了次大扫除。我们两人一组,一组一个袋子,在果园里又是把杂草,又是捡垃圾,比玩还开心呢!不一会儿,我和我的同伴,张雨薇,就扔了八次垃圾了。
就在我捡的高兴时,张雨薇突然对我说:“看后面,有一条好大的毛毛虫。”“啊!”我吓得一蹦三尺高,往后一看,什么都没有吗!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被骗了啊!我生气极了,决定报复。
又过了一会,我开始报复计划了,我先盯着一个地方看,仿佛那里有什么东西一样的盯着,几秒后,我大叫一声:“看,你后面有一条蜈蚣!”她也做出了与我差不多的反应,甚至比我更大。我偷笑起来,她很不高兴地对我说:“我们不要在玩这个了好不好?”“好的。”我笑着说。
我们两来来**了十几趟,去不知为何,一点想休息的感觉都没有,大家也一样。就在快结束时,我走在了果园的小路上,两眼望去,总觉得一根草都没有了,真是一尘不染啊!
直到要去买书,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班队课真有趣,可惜光阴似箭啊!
今天的班队课轮到我主持了,我激动地不得了,拿着稿纸不停地对其他同学说这说那。
第一轮是毛时新,他的声音太轻了,我的耳朵都快要凑到讲台上了还是听不清楚,太轻了,太轻了,真是拿他没办法。
第二轮就是我了,我又蹦又跳地上了台,颜老师觉得我穿这一点太冷了,就给我披了一件外套,我的心里顿时暖洋洋的,就像太阳照在身上一样,还是老师好啊!我主持第一个节目是全班一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一边拍手一边唱,唱的可卖力了,我把手都给拍红了。接着我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就进入下一个环节了,是提问"爸爸妈妈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菜"。我一连叫了7个同学回答问题,其中还有我的几位好朋友呢。最后我们听了故事《**探母》,陆颖含讲的非常的流利动听,我拼命为她鼓掌。
在一片掌声中,下课铃也响了,我找了几个搭档凑在一起又聊起了班队课上的有趣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