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杨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在我身边。
说起雷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助人为乐的楷模。在我们班也有许多“小雷锋”,下面就让我为你介绍几位吧。
要说最知名的一位,当然非徐世华莫属了。*日里,他不仅经常帮助同学们解答难题,还主动要求担任班里的值日班长的职务。自从他“走马上任”以后,每天都早早来到班里,把扫帚摆放的整整齐齐。因此,老师经常夸他有责任心。
那一天,夕会课前,老师让我们去操场捡垃圾,我们像小燕子一样飞出了教室来到了操场。但是许多同学捡了几下就嫌脏不愿捡了,躲在一旁聊天,有的甚至在玩了起来。只有徐世华一个人默默地在操场上捡着。他环顾四周,发现了垃圾就像发现宝贝一样,连忙跑过去,弯下腰去捡了起来。一张、两张……一片、两片……不一会儿,老师让我们进班时,徐世华已经捡了满满一袋的垃圾。我们问他:“你不嫌脏呀!”徐世华嘿嘿一笑,满不在乎的说:“手脏了洗洗就干净了。”听了他的话,让我们这些空手而归的人很惭愧。
何思敏也是我们班出了名的“小雷锋”。别看她成绩不好,做起作业慢吞吞,但却非常有责任心。每次当同学们离开教室时,她就会及时将灯关掉。每次打扫卫生,她都积极主动,抢先端起小盆,拿着抹布去擦窗户。因为窗户比较高,她为了擦到高处的灰尘她经常要爬上窗台,进行“高空作业”。每次窗户是擦的一尘不染,而她却沾了一身灰,可是她却毫不在意。
在我们班像他们这样的“小雷锋”还有许多:成绩优异的周泉烨,憨厚朴实的潘杨涛……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我们班更加和谐美好。如果你想认识他们,就到我们班来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