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作文
现在是2998年,一个高科技发展的时代。我,是一名海洋研究、改造员,处理各种因为环境污染而发生的事故。其实,早在许多年前,人类就意识到了破坏环境的可怕,但他们还是不注意保护,造成了现在的环境。
现在,我接到了一个任务,那就是进入深海,进化水源。这可是个艰巨的任务,由于海水污染,海中生物发生严重变异,极具危险性,很多人有去无回。
出发的日子到了,我踏上了国家最新研究的海空陆三用飞船,这辆飞船有强大的防御能力、最新研究的自然原料攻击弹头、舒适的空间、清新的空气,最重要的是,这次任务的危险性是百分之四十。
终于开始了这次的任务。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1、寻找污水源头;2、调查当地的生物受污染程度;3、将情况报告给海洋研究中心;4、得到方案,采取行动;5、验收成果,回总部报告。飞船启动了,这次的目的地是大西洋最深处的波多黎各海沟,深达9219米,要用3个小时才能到达。在这段时间内,我可以通过空气污染减少器来调查、改造这些空气,使得受污染的空气变得清新。
经过3个小时,飞艇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足足有30栋楼高的大章鱼它有一身乌黑的外表,28只长须约有50米长,令人畏惧。这可是个好样本啊!我立即打开采样机对它进行采样,这下惊动了这个怪物,采样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它突然朝我扑过来,我只好带着样本离开了。而当我查询样本基因时,结果令我大吃一惊。原来,这种章鱼名叫黑液大章鱼,体型庞大还有极为厉害的毒液喷手,只要是它见到的猎物一定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不容我细想,黑液章鱼早已追了上来,我只好启动隐形模式,才躲过了一劫。让我诧异的是,章鱼并没有继续寻找猎物,而是朝这一出漩涡游去,我有些奇怪,但还是追上去一看究竟,后面,我还真要感谢它,它带我找到了源头。源头的情景令人发毛,暗黑色的液体不断翻滚着,令人想要呕吐。怎么也让人想不到,这是多年前那蔚蓝、神秘的大海。我将海水净机化开到最大,让它发射出海水净化元素,再将章鱼样本发给总部。当我以为一切已经结束时,飞船突然开始报警,原来是因为能量支出过多而漏气,三分钟之后便要爆炸了,我闭上眼等待死亡降临,可预期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令人惊讶的是,我好像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看看时间20xx年,呼,还好只是梦,我的脸上不自觉得挂起了微笑。可是,那么转念一想,如果现在人类不保护环境,以后的2998年是不是还是梦境中的这个样子,残忍的人类会不会将海洋生物杀害……这些问题一直环绕在我的脑中……
关于这些,我查到了相关资料,内容如下︰
海洋生物环境是一个包括海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悬浮物、海底沉积物及海洋生物在内的复杂系统。海洋中丰富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资源宝库,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关系极为密切。
目前海洋保护的主要目标是保护海洋生物资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类永续利用。特别要优先保护那些有价值和濒临灭绝危险的海洋生物。据联合国有关部门调查,由于过度捕捞、偶然性的捕杀非目标允许捕杀的海洋生物、海岸滩涂的工程建设、红树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环境污染,至少使世界上25个最有价值的渔场资源消耗殆尽,鲸、海龟、海牛等许多海生动物面临灭亡的危险。预计随着海洋开发规模的扩大,有可能对海洋生物资源造成更大的破坏。
海洋保护的任务首先要制止对海洋生物资源的过度利用,其次要保护好海洋生物栖息地或生境,特别是它们洄游、产卵、觅食、躲避敌害的海岸、滩涂、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属、农药、石油、有机物和易产生富营养化的营养物质等污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资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净化能力,维护海洋生态*
请大家珍爱海洋,不要让2998成为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