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 6
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以主讲嘉宾的身份首先亮相,她娓娓道来的讲述充满了诗情画意,生动讲述了太空之美、地球之美,同时也讲述了她回到地球之后的人性之美,温情感人。
今年伦敦奥运的冠军们的集体亮相: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蝶泳冠军焦刘洋担任主讲嘉宾,为我们讲述他们对于美的理解与感悟;中国首位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为大家讲述她奋斗的历程;伦敦奥运会冠军、体操男团五名队员张成龙、冯喆、邹凯、郭伟阳在队长陈一冰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展开互动,队长陈一冰还将以主讲老师的身份讲述体操男团的夺冠经历,为大家阐释和谐之美;今年伦敦奥运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叶诗文也与主持人撒贝宁进行精彩现场互动,并讲述夺冠背后的点滴故事。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邀请篮球巨星姚明与林书豪担任“课外辅导员”。姚明作为“野生救援协会”的形象大使,在非洲大陆向大家讲述他探索美、发现美以及拍摄野生动物保护的纪录片《野性的终结》的一些故事。林书豪以特别的方式为大家送来他对全国中小学生的祝福,同时激励孩子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们身边其实也有“最美人物”:比如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战士高铁成……这些最美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神九飞天、蛟龙下海、奥运健儿奋力拼搏……这些美好的事物鼓励我们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