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爱家乡,我爱她的一草一木,更爱我家乡的小河。
听的歌。在春风的抚摸下,粼粼的波纹不断地向四周荡漾开去,水波想丝绸上的细纹,光滑嫩绿,往远处望,颜色一层深似一层,渐渐的变成了深绿。河岸上杨柳嫩绿的枝倒垂在水里,随着微风在水面上击起层层涟漪,宛如天真的孩子在欢笑,在舞蹈。
夏天到了,金黄色的阳光柔和地 洒在河面上,微风一吹,整个河面就如被扯碎的无数金绸片,又像无数的鱼儿在刹那间一齐翻来覆去似的。河边的小朋友胖乎乎的身体,让他们尽情地戏耍着。
秋姑娘步履轻盈的走来了,为河岸两边的树木披上金黄色的衣服。片片落叶随着流水随意地飘向远方,宛如叶叶扁舟。
冬天,雪花飘飘,给小河**披上了银白色的素装。这时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喧闹,显得那样宁静。鱼虾呀,小朋友呀,都捉迷藏似的躲了起来,或许他们去编织新年的梦了吧!
家乡的小河呀,你如一条玉带,把家乡装点的美丽如画,我相信未来的你会更美丽,更迷人!
我的家乡可漂亮了,一年四季的风景也各不相同,今天我就带你去那游览一番吧!
春天,春姑娘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都醒了。小草直起腰了,并从泥里钻出来了。轻柔的柳丝在风中拂过,五颜六色的鲜花争芳吐艳,散出阵阵清香。在远处,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个个都披上了一件深绿的大衣。而这时,正是农夫播种的时候,农夫撒下种子不久,就长出了嫩绿的小草,远远望去,像一条毛毯覆盖着大地,又给大地添加了一点生机。
夏天,小草累得叶子都变黄了,小花热得不得不弯下腰,而太阳公公正和它们打招呼呢。在小河里,小鸭子正在河里嬉戏,有时还把头伸进水里,抓几只小鱼,水花四溅,还不时地传来小孩子“哈哈”大笑的声音。
秋天,那绿色地毯已变成了一片一片的黄金,农夫们正忙着割下黄金,而旁边的小孩却在追逐打闹,发出“呵呵”的声音。田野旁大树上的叶子变黄了,一阵风吹来,那些枯叶娃娃就下来翩翩起舞,枯叶飘到山上,就成了枯叶山。远处看,仿佛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冬天,大地慢慢沉睡了。白雪皑皑的雪山映入眼帘,在乡村,都不能看到一个人影。大地死沉沉的,非常安静,到处都是白的,完全变成一副只有白色的画。
这就是我的家乡,也是大自然所描绘出来美丽的画卷,同学们喜欢我的家乡吗?
道坪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童年的天地。
春天,鲜花盛开,鸟语花香,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添加许多生机,特别是我们村的桃花,一到春天,她就尽情开放,旁边的绿叶仿佛不想挡住桃花的美姿,不想和桃花争娇,才让整个桃树美不胜收。如果没有桃花,我们的家乡才不会那么美呢!
夏天到了,这时,你就会想:如果有个乘凉的地方,那该有多好啊!我们村有个荷塘,你坐在旁边的小亭子上,就会感觉一阵阵清凉的风吹来,可比在家吹电风扇还享受呢,还可以观赏荷花塘的美景。
秋天的时候,树叶变黄了,田地的稻谷成熟了,果园里的果子你挤我碰,空气中处处弥漫着丰收的香气。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村可没有一个大人闲着,老人扫落叶,大人们都要去田地里收割谷子之类的农作物。孩子们也不闲着,小男孩爬到树上摘果子,小女孩拿着篮子在树底下等,一些大胆的女孩,也跟着上树了。这时你站在高处往下望,哇……田地里的稻海,就像变成了一片片金黄的地毯。
一眨眼的功夫,寒冷的冬天到了,你一定会认为冬天这个季节很单调吧!不是的,我们村有个地方叫樱花林,是人们在村子的后山开发的新景点。一座山一边种满了樱花树,搭建盘山小石路,樱花亭苑。另一边则保留山的原始样貌。当樱花盛开时,一片粉红的樱花林就像给单调的冬天增添一道暧色,暖暖的,与山的另一边相邻,别有一番风景,让人感觉冬天不再寒冷。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期待大家来做客哦!
家乡,每株花草都是梦的世界……
家乡,每个季节都是生命的乐章……
春天来了,春天的小溪迈开了脚步欢快地畅游着,岸上的垂柳也悄悄地吐出了幼芽。看!大地又披上了小草织成的新装,野花星星点点闪烁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那可爱的小燕子也不甘示弱,在空中展示着它美丽的姿态。此时,春天更显得活波生机、美丽无比。
夏天,更是热闹的季节。瞧!那红红的辣椒、紫色的茄子、嫩绿的黄瓜,无处不点缀着农家的菜园。看!那一簇簇的金黄的小花挤满了枝头,花枝招展,它的浓郁甜蜜的芬香招引了无数的蜜蜂和蝴蝶,在它周围翩翩起舞。
一阵凉风吹来,送来了金色的秋天,金黄色的树叶随风在空中飞舞,飘飘悠悠的落在地上。顿时大地铺了一层层的的毡子。咦,辽阔的田野被麦穗遮住了,更像一块块迷人的金色的湖泊。你听,欢笑声洒满在田野每一个角落,弹奏着一支支秋天的赞歌。
冬天到了,寒风把银白色的雪花带到了人间,看着纷纷飞舞的雪花洒在那耀眼的花瓣上,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王安石的试:“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唉呀!小河也懒洋洋地躺在那里,盖着厚厚的雪被,悄悄地进入了睡梦中……
冬去春来,小草又恢复了生机,蓬勃旺盛。这时,放眼望去,枝梢间笼罩着一层层淡淡的雾,而纤细的枝条却又悄悄地给人间捎来了春天的消息。
在中国的黄海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传诵着一个真实的故事。那就是我的家乡,有着“鹤乡”美称的射阳。
相传,神话英雄后羿当年在黄海边射下了九个太阳。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将他射日的地方称为“射阳”。
射阳还是丹顶鹤的第二故乡。这里生活着一群美丽优雅的丹顶鹤。每年秋冬时节,许多丹顶鹤从遥远的北方飞来过冬。为了让她们生活得更好,我们专门建立了一个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在一望无际的黄海滩涂上,丹顶鹤像美丽的仙女,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徐秀娟——一个美丽的女孩,在射阳留下一段真实的故事。她从小就喜爱丹顶鹤。大学毕业以后,她只身一人来到盐城自然保护区。有一天,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滑进了沼泽地,就再也没有上来。从此,一首歌传遍大江南北,一种爱洒落射阳大地。
提到射阳,就不能不说射阳的大米。一粒粒晶莹剔透,粒粒饱满,就像一个个嫩白的胖娃娃。米饭蒸熟后,打开锅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特别诱人,品尝过的人对射阳大米赞不绝口,外地的游客还会买几袋带回家。
射阳还有风景如画的千鹤湖公园,有古色古香的息心寺,五彩缤纷的洋马菊花……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地方。欢迎大家到射阳游玩,你们一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