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公园作文(扩展
仲春时节,我和妈妈一起去西湖公园游玩。
一走进大门,一大片艳丽的桃花映入我的眼帘。瞧!那些桃花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只展开两三片;有的已欣然怒放,像灿烂的烟花一样!这些桃花真是所有花中最美的一种了!
我们来到西湖边,柳条显得格外嫩绿,一阵微风吹来,柳条轻柔地在湖面上飘动,这样的情景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我们来到大榕树旁,哇!这棵树可真大啊!粗大的树冠犹如一把巨大的太阳伞,遮挡住了日光,洒下一片阴影。榕树旁是一座假山,我喜欢在上面玩捉迷藏。
西湖公园里有各式各样的亭子,我们坐在亭子里看湖面上两只小鸭子紧跟在鸭妈妈后面游泳,生怕走丢的样子,让我想起了苏轼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句来。
我们来到码头租了一条小船,来到了湖中,湖水清澈见底,许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有黑色的、红色的、还有金色的。我把今天早上还没吃完的面包喂给它们吃,鱼儿们都围上来抢面包,场面热闹非凡。风一吹,水面上出现了一层一层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波纹仿佛像皇宫屋顶上的金瓦块。
划完船,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湖公园。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味着西湖公园的美好风光,这真是福州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啊!
今日我和妈妈去了西湖公园,西湖公园很美,犹如仙境一般。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湖。湖水真静啊,静得让你能听见流水声。湖水真清啊,清得让你一眼就能看见湖底的沙石,(能动用如此精彩的排比句式描写湖水的特点,可见小作者的表达能力非常棒)湖的中间有一个由玉石雕刻成的仙鹤,它犹如金鸡独立,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在看自己美丽的倒影。其实,那是个喷泉,那些晶莹的水珠打湿了镜头,就像一层雾蒙在镜头上。
湖的旁边是一个花丛,那里有香气扑鼻的牡丹花,还有欣然怒放的万寿菊......都在竞相开放,好不热闹,连蜜蜂和蝴蝶也来凑热闹了。
绕过花丛,有一座假山,山上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仙桃,有的像猴子,还有的像仙人指路。真是奇形怪状。在假山中间,有一座凉亭,黄色的墙,瓦红色的柱子,里面有些人在打麻将。
在凉亭的后面,有一棵柳树,像在梳洗自己的头发,微风吹过,又像舞女舞动身姿,多美啊!还有一棵松树,像一个哨兵,苍翠挺拔。
我走过(走过应用不够恰当,建议改为:绕过)松树、柳树,来到了长廊,长廊非常长,里面有许多游人,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看风景......休息了一会儿,我走出长廊,依依不舍的走向回家的路。
西湖公园很美,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游览她的景,欣赏她的美。
坐落在福州西北边的西湖公园已经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了。虽然它不像杭州西湖那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但是在我眼中它有自己独特的美。
春天的西湖,花红柳绿。杜鹃花、迎春花、樱花、桃花……个个都绽开了笑脸,绿叶托起花儿们,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春风拂过,*静的西湖碧波荡漾,柳树的枝条垂在湖面上,好似个姑娘正在梳妆,美丽极了!
夏天的西湖,荷花满池。荷叶在湖面上,就像穿着碧绿的裙子的少女在水上翩翩起舞;荷花也不落后,她在水中跳跃,在阳光的照耀下,充满了活力!这让我不禁想起了苏轼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们还能看到大家在湖面上划船,湖中的鱼儿正三五成群地嬉戏,好不热闹!
秋天的西湖,菊的世界。满园的菊花千姿百态,有的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有的花瓣紧簇像一个小绣球,还有的像千手观音。菊花的颜色也丰富多彩:红的似火炬、黄的如稻谷、白的像白雪,数不胜数。清风吹过,菊花轻轻摇摆,就像一个个舞者在跳着欢快的舞蹈。
冬天的西湖,梅香阵阵。西湖栈道,梅树上的梅花都开了,一阵阵梅花香四溢,榕树好像在对梅树说:“梅花妹妹你怎么这么香啊?是用了哪个牌子的香水,我也要去买瓶喷喷?”“榕树,我没用香水,”梅树笑着说,“这香味是我身上的梅花发出来的。”“原来是这样啊,我好想跟你一样可以开出这么香的花啊!”
我爱美丽的西湖公园!
我的家乡是揭阳,那里有漂亮的揭阳楼,美丽的沿江路,迷人的东湖公园…。可是,我最喜爱的是家乡的西湖公园。
那天,我和爸妈一起去西湖公园。我们走进西湖公园的大门,就看到许多茂盛的大树,绿色的叶子葱葱茏茏的,覆盖在西湖边。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沙”地响,发出悦耳的声音,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时,有些游客们玩累了,在大树下休息,依靠在大树旁边,与家人窃窃私语。
我们向直走了大约20米,再向右行大约30米,就可以看到雄伟的九曲桥。你们知道九曲桥为什么叫九曲桥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九曲桥有九个弯曲的地方,不信你有空可以去看看。九曲桥上雕满了凶猛的石狮子,下面刻了许多幅画。几百只狮子栩栩如生,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桥下的湖水如一块碧玉,微波荡漾,细细的波纹如大树的年轮,仿佛在向我们展示着西湖的历史。
穿过雄伟的九曲桥,我们向前走一点,就有一个古朴的亭子坐落在湖中。亭子的横槛上都画了五彩斑斓的画,吸引着我驻足观赏。
穿过九曲桥,走完大亭,就来到了儿童游乐园。那里有碰碰车,海盗船,过山车等,孩子们只要到达这里,定会吵着爸爸妈妈带着去玩,他们应该和我玩得一样开心。
我爱家乡的西湖公园,有机会你也来和我一起观赏吧。
清晨,我漫步到西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伟壮观的门楼,上面镌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西湖公园”。门楼横梁两侧的下方,挂着两盏象征吉祥的大红灯笼,灯笼随风摇摆,像极了从天上飘然而至的仙女的衣裙!门楼两侧两只栩栩如生的石雕大雄狮,更为柔美的西湖增添几分灵气。
一走进大门,我就看到柳树姑娘把美丽的头发垂在湖面,一阵微风吹拂过,仿佛在给柳树姑娘梳头发,风过了,湖水停了下来,柳树姑娘照着镜子般的湖水,她那秀长的头发变得更加碧绿。
接着,我又闻到美丽的桃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婷婷玉立、美丽芬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树桃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不小!
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桃花,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粉红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树的桃花都在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早上采蜜的成果。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我不是桃花,我是在看桃花呢!桃花太美丽了,我都陶醉在桃花里了,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一阵风儿吹过,我才清醒过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湖公园。
这就是我家乡的西湖公园,时常让我魂牵梦萦的西湖公园。
大地生机勃勃,春姑娘把小草换上了绿衣裳,柳枝随风漂荡。大雁远方飞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唱着春天的歌曲。这些景象属于它——春天。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西湖公园。在公园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使我震撼了。公园里着万紫千红的颜色,柳树姐姐悠闲地梳着头发,花儿绽开了它美丽的笑容,湖水哗啦啦的,好似在招呼着春姑娘。在西湖公园的中心区,人来人往,行人正流连忘返地走着。有人正拉着风筝的线跑来跑去,风筝随着风飞,像许多五颜六色的鸟儿;有人正悠闲自在地滑着滑板车出来溜达;还有人正神气十足的练着太极拳呢…。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同意我买一只风筝,于是我选了一个蝴蝶似的风筝。本以为放风筝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可风筝就像是调皮的小孩一样,飞到一半的时候,忽然从半空中掉了下来,虽然我以全速跑着,可风筝还是拖在了地上。妈妈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放风筝要掌握技巧。”于是,妈妈拿着风筝跑着,轻轻一放,风筝飞到了空中, 这时,它好象蝴蝶在我的头上扇动着美丽的翅膀。
不会吧!现在已经中午12点钟了,我这才从玩乐当中清醒,要不是爸爸想早点回家睡觉,我还想再玩痛快一点呢!这次来不仅观赏了春天的景象,还让我学会了怎么放风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