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鸟故事作文(扩展
一只鸟在树枝上高声歌唱。树听到了,说:“小鸟,你唱的歌真好听。真希望你能陪我唱一辈子。”是的,你可以!恐怕我不知道在哪个树枝上唱歌!小鸟说完,然后又唱了一首动人的歌。
转眼间秋天来了。小鸟对大树说:“大树,不要难过。再过四分钟我就回来陪你。我会每天给你唱歌听美妙的音乐,因为我会迁徙,飞到云南过冬。”。没关系,我身边的树都会陪着我!树又说。那我先走了。鸟儿起飞,像弦上的箭一样射出,穿过云层,飞到远处,消失在天空中。
又一个冬天过去了,小鸟飞回来了。它发现大树的地方飞了过去,但是找不到。因为只剩下大树的根了,小鸟飞下来,惊讶地问大树的根:啊!大树在哪里?大树被我用电锯锯掉,运到车间。小鸟又来到车间问门口,说:喂,大树在哪里?就是刚到的那个。这棵大树被切成碎片,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做成了火柴。门说。小鸟找到了小女孩,看到火柴一根根燃烧,在火柴盒旁唱了一首悲伤的歌,飞走了。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长着一棵老树。有两只漂亮的小喜鹊停落在那棵老树上。它们长着漂亮的花羽毛,眼睛亮闪闪的,显得很精神,它们还长着长长的尾巴,一翘一翘的非常可爱。大的叫大花,是姐姐,妹妹叫小花。它们每天都唱歌给老树爷爷听。它们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大花和小花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树爷爷讲故事。忽然,它们听到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小花问老树爷爷:“老树爷爷,老树爷爷,这是什么声音啊?”老树爷爷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小花你飞过去看看吧!”小花飞向了远方。
小花在森林边上发现了许多人拿电锯和斧头在砍伐树木,小花一看这样的情景,吓得连忙飞回来了,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树爷爷和大花。
小花看见老树爷爷和姐姐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急忙对老树爷爷说:“老树爷爷,有一些人正在砍伐这片森林,咱们怎么办啊?”姐姐大花回答说:“咱们搬走吧。”小花接着说:“对,老树爷爷咱们一起搬走吧,去寻找另一个家园吧。”说着,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大花对小花说:“咱们快走吧。那些人快来了。”小花说:“可是老树爷爷怎么办啊?”老树爷爷对它们说:“孩子们走吧,不要管我了,去寻找另一个家园吧!”它们恋恋不舍地对老树爷爷说:“再见了,老树爷爷。”大花和小花含着眼泪伤心地飞走了。老树爷爷也无可奈何地低下了他那白发苍苍的头。
过了一段时间,大花和小花飞回来了,可是它们已经找不到老树爷爷了,只看见了矮矮的树墩。它们回想起了以前和老树爷爷的快乐日子,它们哭着喊着:“老树爷爷啊!您什么时候才能再听我们唱歌啊。”
善良的人们啊!请救救老树爷爷吧,请不要再乱砍伐树木,森林对人们很重要的,如果破坏了森林,大自然就会惩罚人们的。
请还给老树爷爷和小鸟一个快乐的家吧!
山坡上长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它粗壮又高大,从远处看,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生活着一只小鸟,它的羽毛是翠绿的,翅膀带着一些蓝色,长着红红的嘴巴,特别漂亮。它喜欢在大树上高声歌唱,大树是它最忠实的听众。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鸟的生日到了。它叫来了很多好朋友,大家在树上蹦啊,跳啊,用锋利的爪子把大树的皮肤抓出了许多伤痕,吃蛋糕的时候,蛋糕渣子掉在了大树的身上。大树忍无可忍,便抖了抖手臂,晃了晃身子,把小鸟给赶走了。
时间如流沙,转眼间过去了三个月。没有小鸟的日子,大树过得非常寂寞,无聊的时候总是对着天空发呆。一天,大树生病了,它肚子不由得疼了起来,用手捂着,痛苦地**:“好疼啊!谁来救救我啊!”恰巧,小鸟去找吃的刚好经过这里,看到这一幕,便毫不犹豫地为大树检查,原来大树肚子里有许多小虫子。
小鸟拿出手机给啄木鸟医生打电话。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刻带着全能医疗箱飞了过来。啄木鸟医生先拿出麻醉针,在大树的手臂上轻轻扎了一针,大树立刻睡着了,然后又用手术刀在大树的肚子上划开了一道口子,再用夹子把虫子一个个给夹出来,最后用线把伤口缝合起来。经过两个星期的休养,大树终于恢复了健康。它感激地对小鸟说:“小鸟,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这小命儿估计就没了,你在我的身上安家吧!”小鸟高兴极了,它邀请一群好朋友,一起住在大树上。它们还是每天唱歌、跳舞、讲故事,和大树一起过着惬意的生活。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棵美丽的大树。他枝繁叶茂,高大粗壮,远远望去像一把绿色的太阳伞。
有一天,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是有一只小鸟还在外面玩耍,一时半会我也会回不了家。这时,小鸟看见了那棵枝繁叶茂,高大粗壮的大树,心想:“我要是能够停在这棵树上该有多好啊!”小鸟停到了树枝上。
小鸟礼貌地说:“大树伯伯,雨太大了,我可以在你这里避下雨吗?”
“不行,如果你在我手上避雨的话,会把我的手弄疼的,你赶紧走!”大树趾高气昂地说。
“求求你了,”小鸟可怜巴巴,“雨实在是太大了……”还没等小鸟说完,大树就挥了挥树枝再一次拒绝了小鸟。小鸟于是决定飞去一个遥远的山洞躲避这场大雨。
过了几天,大树觉得身上又痒又疼,心想:“我身上应该是长树虫了。”这时,它想起了小鸟。
大树内疚地说:“小鸟你可以帮我把身上的树虫听吃掉吗?”小鸟看到大树如此难受,便爽快地答应了。小鸟一会儿就把树虫吃完了。
从此,小鸟和大树成了好朋友,它们快乐地生活在森林里。
森林里有一棵大树,不知有多少年了,它的枝叶密密麻麻,树冠足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苍老的它,皮肤早已开始龟裂,小动物们也开始在它肚里做窝了。
一只小鸟从远方飞来,落在大树上。小鸟看了看一动不动站立着的大树,说:“我能在蓝天上飞翔,看地上的美景,和太阳公公、云朵姐姐、月亮婆婆、星星妹妹、彩虹姑娘一起玩耍。我很快乐,自由自在,想干嘛就干嘛,我太幸福了!大树,你每天都站在这里,不无聊吗?”
大树看了看肩上的小鸟,没有回答。“你根本无法感受到世界的美好,飞翔的快乐。”小鸟得意地冲大树扮了个鬼脸,“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呢?不如跟我学飞翔吧,等你学会了,我带你周游世界,遨游太空,快快乐乐一辈子!”
“不行啊。”大树微微一笑,“我虽然不能行走,也不能飞翔,但是我可以帮树下的小草挡住狂风暴雨,给鸟虫遮阴蔽日,我吸收二氧化碳,给人类释放氧气。
“你就在这儿吹吧!不开窍的窝囊的家伙。”小鸟轻蔑地看了大树一眼,飞离了树枝。
小鸟盘旋在大树的头顶,它一边飞一边唱着欢快的歌,它想看看这个顽固的家伙到底要干什么。
太阳多暖啊,清风多柔啊,看车水马龙,望高楼幢幢……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一会,狂风呼啸,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而下。
小鸟害怕得一头栽倒在地面上。大树见了,急忙冲小鸟大叫:“你快到我的树洞里来吧!快,快,快——”小鸟来不及多想,一个滑翔,钻进了树洞。
树洞太温暖太热闹了!好多动物都来了,这里是动物们的天堂啊。小鸟不禁这样想。
雨停了,动物们蜂拥而出。小鸟飞出树洞来,它给大树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我不该嘲笑你。”说完就飞走了,它要去哪里,谁也不知道。
看着小鸟远去的背影,大树笑了。它摇动着枝叶,枝叶发出沙沙的声响,那声音真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