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快乐的一天小学生作文范文5份(扩展
上午去姥姥家和表哥看着各种各样的体育比赛。那惊险刺激的一幕幕,不时回荡在我眼前。好象把我都引进比赛现场了。
下午,参观文化馆。书法厅、摄影场……把我深深地吸引相互了。在书法厅里,清秀的欧体、龙飞凤舞的行草书,不禁使我的眼前一亮。剪纸室里,那蝴蝶、寿图,仿佛真的一般。根雕门里,一塑塑木雕令我的视野更加广阔。
傍晚时分,西边的天空像一条玫瑰色的绸子,而东边的天空瓦蓝瓦蓝的。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红红的太阳还没落下来,弯弯的月儿已经升上来了……”慢慢的,西边只有一点红了。而我们的笑声却留在这霞光里了。
今天是国庆节,妈妈批准我一天不写作业,并把我带到弟弟家去参加爷爷的生日会。
我一到弟弟家,便闻到一股奶香,我顺着香味走,发现了一个有巨多奶油和巧克力的蛋糕,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高兴得跳起来———这是生日会的蛋糕。
中饭时间还没到,我就上楼和弟弟一起疯玩“奥啦星”。边玩边等待蛋糕天使的来临。
终于,生日会开始了,妈妈点燃了蜡烛,一束束火苗立了起来,为爷爷的生日会添加光彩,爷爷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开吃蛋糕了,弟弟和姐姐大口吃着,我也吃了一点点,也可以说是没吃,因为我只吃了在蛋糕上的水果,不过种类很多:有芒果、西红柿、苹果….
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去我的肚子里参观了。
吃饱后,我又开始疯玩,一直玩到六点半,我才回了家。
这天,我最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全家人亿万同胞一样怀着无比愉快的情绪。这一天,我们决定去公园参观、游玩。
走进公园,清风拂面,香气扑鼻。大门旁边种着两排高大茂盛的松树,它们手拉着手,热情地欢迎每位游客的到来。一转头,呈此刻我眼前的是一座曲桥,此桥共有九处曲处,桥的每个扶手都雕刻着一只狮子,它们形态不一,神态各异,姿态万千,有的昂首望着天空,有的与母狮嬉戏,还有的在抓痒挠腮……在桥的两侧,还种着五颜六色的菊花,此刻正是菊花开放的大好时机,它们婀娜多姿,姹紫嫣红。看,这一盆菊花正在展示着自我的身姿;瞧,那一朵花苞将轻轻开放,有的菊花红似火,有的白似雪,有的粉似霞……
沉醉在花香中的我,不知不觉已走到桥的另一边。
这是一个动物世界。称霸森林的“森林”,性格凶猛的老虎,可爱迷人的猴子,体型庞大的大象……在那里各显身手。狮子在驯养员的指导下,钻过了一个比一个小的火圈使人提心吊胆;“老虎爬树”,当我听到这个名字时,觉得大吃一惊。但是,事实却出乎意料,老虎居然利用爪子,爬上了树木;当然,耍猴是必不可少的。调皮的猴子滑稽的动作引得观众哈哈大笑。
顺着长长的走廊,我们看到许多名人的照片。这时,我想起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国家发展,科技进步,还不是我们的祖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天是国庆节,我们也就应追悼我们的祖先啊!想到那里,我心中崇敬之情涌上了心头。我也要像祖先们一样,好好学*,为国家出力。
这天,我虽然只是来公园里游玩,但是,我却感悟到了许多。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国庆节啊!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到来了,大街小巷都布置得漂漂亮亮,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气氛。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带着高兴的心情出去玩。
在街上,每家店的门口都插着一面鲜艳的***。微风吹拂,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显示着中国人的威信。一家家的商店看得我眼花缭乱,可是每一家店唯一不变的就是为庆国庆而优惠。家家户户有放鞭炮有唱歌的,每家和和融融地庆祝着国庆。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汽车开来开去。马路两边挂着红灯笼,还有非常好看的花灯、工厂、商店门口都挂着彩旗,那里热闹极了,有绿色的草坪,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人们都在那里拍照留念。我也拍了一张留作纪念。人民公园里的晚上更加美观热闹,公园门口停满了车子。
人们纷纷来这里看表演,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当人们洋溢着欢笑的时候,有人比我们笑得更舒心,他们身上还有伤、还有痛,心中还有振兴中华的信念。他们是那些为了今天而流血牺牲的爱国将领,是真正的英雄!国庆,是祖**亲的生日,也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生日。
今天我很开心,而且我会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说到国庆节,你会想到什么?看电视?去游玩?NO!NO!NO!都不是。在我过的国庆节中,最快乐的要属“拔葱活动”了。
国庆节上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便自我一个人去北河套玩。忽然,我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姥姥吗?只见姥姥顶着炎炎烈日,在菜地里用铁锹松土,又弯下腰,一个一个的把葱苗从土壤里***,堆成一堆,清晰可见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难道这是新一代的“拔苗助长”就应不是吧,就算是,也不用把整个葱苗从土壤里***吧。我一脸茫然的问姥姥:“姥姥家里不是还有许多葱吗?为什么还要把好端端的葱从土里***呢?”姥姥说:“冬天变冷了,葱长在外面会冻坏的,就不会生新芽,所以要把它们***。”哦,原先是这样,拔葱真好玩,我也要拔。姥姥爽快的答应了。说完又弯下腰拔了起来。哼,我就不信我还比但是姥姥,我心里暗想,也不甘示弱的拔了起来。
看来劳动并非我想像中那么简单,拔葱看似容易,其实也很难,总是弯腰、直腰。刚干一会就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好容易才把葱都***了,还要把葱放在车旁边。这还不算完,我又和姥姥把葱的老皮和枯叶拔掉,这样的葱才算“合格”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了。把葱拔完时,已经是中午了,而且还要把葱装上车,再拉回家。拉车也是一件“苦差事”。连车带葱大约有我体重的四倍,若不是有两个轮子,就算我会分身也难以抬回来。
这个国庆节真的很快乐,虽然很累,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