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余姚日报》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开车的人,求小心幢死了一只狗,那只狗的主人叫开车的人,在狗面前跪下,并磕个几个响头,可最后,那狗的主人却进了牢房。同学们,会感到奇怪。为会么他会进牢房?因为他并没有尊重别人,不把别人给放在眼里,做事处处都这佯,现在面对他的却已经是铁窗了。
刘墉说:“帮助人,要给予他人最高的尊重,这是肋人的艺术。”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虽末给乞丐一分一厘,可他却给予了最高的尊重,当他用手握住乞丐脏兮兮的手,并诚恳地说声“兄弟”时,历史就将这传递爱心的尊重定格了。
尊重如一支燃烧在黑暗心房的烛火温暖着他人凄凉的心,照亮着他人希望所在
。仅仅因为富翁说了一句:“你我都是商人”那推销笔的于奋发图强而最成了一名成功的商人。尊重如一道亮丽的彩桥,沟通着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联着友谊,友情。是尊重使伯乐与孙叔傲的友谊成为佳话,又是尊重马克斯与恩克斯成为了一对挚友。
尊重的力量,无形而巨大,尊重能给人以鼓励,能给人以自信,尊重好像点燃箭的导火线一样,点燃生命激情,发射无限斗志
这就是尊重是伟大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尊重他人,尊重自已吧!
尊重自己的国家叫尊严;尊重自己的同伴叫信任;尊重自己的老师叫师道。请尊重别人。
古人云:“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每当我不懂得如何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向老师请教,问一问,老师;‘您好,这道题目怎么做。老师会亲切的语句回答我的委托。然后互相告别。这件事就我于老师互相尊重对方的结果。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家长与孩子谈话的时候,家长不要摆出一副家长制的架子,家长要让自己比孩子一个高度一起说话,这样,才是尊重孩子,也是尊重家长的方式和方法。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在外面,我们也要去尊重陌生人,当你对别人和合爸爸妈妈问路的时候,要看着他的眼睛说话,这表现尊重别人。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国家叫尊严;尊重自己的同伴叫信任;尊重自己的老师叫师道。在单位也是一样,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语言,和自己的行为。要时时刻刻的约束自己的承受的压力。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尊重别人会的得到一个微笑;尊重别人会的得到一种信任;尊重别人会的得到一种宽容;尊重别人会的得到一个理解。
相信你一定渴望被别人尊重吧,当你赢得比赛时,对手给你一个拥抱;当你上课回答老师问题,答得精彩时,老师会高兴地为你竖起大拇指;当你某一学科得到好成绩时,父母也会喜上眉梢……
我渴望得到家人的尊重。那是因为有一次,我向妈妈提出上同学家玩,妈妈就是不同意。当我在家无奈地看起了电视,妈妈这才同意,可要提出送我去,接我回来的要求,让我和同学玩得一点也不开心,我想:妈妈,您要是能够尊重我的选择,该有多好呀!
我渴望得到同学的尊重。我在班里跑得慢,是众所周知的,一到体育课,我的噩梦就来了。体育老师让跑步的时候,跑得快的同学就会来讽刺我,说:“小短腿你可跑的真‘快’呀,我知道他们这是在讽刺我,我心里很恼火,可又能怎么样呢,我跑不过他。
我还渴望得到老师的尊重。那一次,我因为把作业丢在家里,没有带到学校,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一直到下午,我的心情也不太好,在下午美术课上,我的心情更加烦躁,被老师看见了,又把我批评了一顿,说:“你看看别人在干什么,你又在干什么?”我听到老师这句话,心里的火更加大了,我想:老师,您要是能了解我,安慰我一下,我会打心底里感谢您呀!
我渴望得到尊重。
尊重是一种对他人价值的肯定,也是人际交往当中无价的修养。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懂得尊重他人。
今天,有位刘女士给我付了两块钱,想问我一些问题。我表示同意,并且也非常认真地答复她的问题。但是,她不仅一副很不满的样子,不停地催促我快一点回答,十几秒钟没答复就问我在不在。甚至还厚颜无耻问我是不是在忙其他的事情,我是否在忙其他的事情又如何呢?讽刺的是尽管刘女士自己一副仿佛急着得到答复的样子,在与她交流的时候,她自己的回复速度可真是不敢恭维。
这位刘女士以为她给我发了两块钱红包,我就要对她的事情事必躬亲,仿佛只要她提问,我立刻就要在几秒钟内做出回答。更何况打字是需要时间的。
她不知道,这世界上不是付了钱就能得偿所愿。或许是她已经脱离社会太久,不知道两块钱在当今世界里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微不足道的一个数字,就连买一只雪糕,都买不来什么好的品种。
这位刘女士恐怕也不知道,尊重是互相的。对她这样一位不懂得基本礼貌的人,也不会有人愿意真诚以待。
身边的世界是行为的镜子,如果想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应该尊重他人们,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臻完善。
尊重是一种美德,被人尊重则是一种幸福。
当你徘徊在情绪的低谷,朋友真诚的帮助支持着你,那是尊重
当你遭遇到人生的挫折,老师温暖的双手紧握着你,那是尊重
当你捡起马路上的垃圾,路人赞许的微笑感染着你,那是尊重
当你懊悔曾经的过失,父母的宽厚与理解包容着你,那是尊重
孟子曾说过:“人必自悔然后人悔之,家必自毁然后人毁之,国必自伐然后人伐之。”
这句话的意思是想要获得他人的尊重,就必须先做到自我尊重。自我尊重是自珍自爱的表现,我们首先要尊重自己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这是要相互去努力的。俄国著名作家屠格涅夫也曾说:“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恰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我们不仅要懂得尊重自己,还要学会去尊重他人。
在家里我们要尊重父母,充分理解父母对我们所寄予的希望及为我们辛勤的付出。在学校我们要尊重老师和同学,要珍惜老师和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古人云:“我敬人一尺,人敬我一丈。”我们学会了尊重别人,别人也一定会加倍的尊重你。
同学们,请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学会去尊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