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给我的爱 3
我们都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母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是严格的要求。下面,我要讲讲爷爷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作业还没写完,就出去跟伙伴们一起玩,妈妈见了,就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我就随口一说:“写完了。”于是,妈妈才放过了我。
在星期一的早上,我才发现我的作业还没写完,老师知道了,就把妈妈叫到了学校,给妈妈说了我作业没写完的事。妈妈听完,拉着我就回家。到了家,妈妈板着脸,严厉地说:“你不是说作业写完了吗,怎么现在还有一大堆作业呢?”我委屈地说:“我忘了写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狠狠地骂了我一顿,爷爷听见了,赶紧跑过来,问:“怎么了?”妈妈气呼呼地说:“她作业没写完。”爷爷听完,说:“她还小,一次没写没事,只要下次改正就行了。”这时我已泪流满面,气冲冲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爷爷跟上来说:“不哭了,其实你也不对,你怎么能骗妈妈呢?”“可是那道题老师讲过了,但我没记住,不会写,害怕妈妈骂我。”我委屈地说。爷爷一脸笑容地说:“不会做就是理由吗,如果你不会做,你可以问问同学,让他们给你讲一讲啊。”听了爷爷的话,我恍然大悟,而且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没有像刚才那样生气。气愤了于是,我紧紧地搂住了我的爷爷,并对他说:“我爱您,我最亲爱的爷爷。”
虽然爷爷现在已不在世了,但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一天,记住爷爷为我做的所有一切。
爱有的是**凡凡的,有的是轰轰烈烈的,还有的是严厉的,可不管那一种爱,都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