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给我的爱 2
我的爷爷虽然已经永远的离开我们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始终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他是一个十分节俭的人,*时有什么好吃好喝的,自己总是舍不得,每次都会留给我。他在生活中处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着我和家人。爷爷给我的爱将永远铭刻在我心间……
记得在我6岁那年暑假里,我从少年宫上完课后,天空中忽然划过一道“之”字形的闪电,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底楼大厅一下子挤满了学生和家长,我焦急地等待着,过了许久,家长们都已陆陆续续地把孩子接走了,原先被挤得水泄不通的大厅,也变得异常的安静。看着雨中盛开的一朵朵“小花”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情变得有些焦躁不安,不时的向门口张望着,渐渐地,我开始害怕起来了,心想:爷爷不会出什么事吧……正在这时,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他全身已湿透了,手中却拿着一件干净的雨衣,仔细一看,原来正是爷爷。我赶忙冲了过去,问:“爷爷,你怎么不穿雨衣呀?”“乖孙女,都怪爷爷疏忽,只拿了一件雨衣。”说罢,爷爷给我穿上了雨衣。自己却顶着狂风,冒着大雨,弯着腰,缩着头,吃力地骑着自行车带我回家。
骑着骑着……突然,爷爷来了个急刹车,使我差点摔跤,“爷爷,怎么了?”“雯雯,前面有个大水坑!”说完,爷爷便下了车,他把裤管卷得老高,并关切地说:“雯雯,握紧了,把脚翘起来,我们准备淌水了。”只见,水已淹到了他的膝盖。“爷爷,你行吗?”我担心的问。爷爷一边拍着胸脯,一边说道:“没问题!”
大约经过一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终于回到了家,汗水和雨水交织着顺着爷爷的脸颊流淌下来,此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奶奶忙给我们递上热毛巾、热开水。
爷爷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还有好多好多 ……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爷爷对我的爱,这种爱只有付出,没有索取,尽管现在我再也不能回报您,但是,我会加倍努力学*,不辜负您对我的照顾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