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对柚子都不陌生,它是人们爱吃的水果之一。柚子的大小跟小西瓜差不多,它的外皮是浅绿色的,散布着一些深绿色的斑点。果皮的内部有一些细小的线条,那是柚子的纤维。它的果肉呈白色,酸甜可口,非常美味。
柚子的营养价值丰富,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果的水果。柚子每100克就含有大量维生素、糖类、胡萝卜素、钾、钙、磷等营养。你看,仅仅100克柚子就有这么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可想而知,一整只柚子的营养就更多了。正是因为这大量的营养,所以柚子能够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和血糖,使身体保持健康。不光这些,柚子还有清肠、利便等功效。无论是从中医还是西医的角度来看,柚子都像是一个保护人们健康的能手。
柚子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非常可口。如果生吃,直接将果皮剥开即可食用。晶莹剔透的果肉里富含酸甜的汁水,每一颗都非常饱满,没有瑕疵。只要咬上一口,浓郁的清香便会沁入心肺,酸甜可口的味道会让你回味无穷。柚子不但可以生吃,做成饮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例如有名的蜂蜜柚子茶,就是用蜂蜜和柚子一起熬制而成的。柚子本身的酸味和苦味经过蜂蜜熬制后会大大消退,取而代之的是蜂蜜的浓香。除此之外,柚子还可以用来做出许多美味的菜肴。
柚子不但味道好、营养价值多,而且果皮还可以入药。真可谓“柚子的全身都是宝”啊。
我是一个大胖子,肚子里有50多个黑色的小卫兵——我就是西瓜大将。
我带有黑色的和绿色的花纹,一个小辫子一圈一圈的往上绕着,看上去像一个椭圆的篮球。我没有熟时肚子里头是白色的,卫兵是黄色的。可别看我大,我可弱了,成熟时用手一拍我就炸了,就像一个大炸弹。
我的气味和你们吃的口味是一样的,可不过有一点淡淡的感觉。把我切开,那就流出了我鲜红的“血”,我的味道可棒了,那可是鸡吃了变成可以飞的了,小孩子吃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大人吃了可以成为神仙,有些人用勺子吃可以吃一大半。我有一种国王的待遇,那就是在热热的夏天里可以在冰箱里,就相当于是在吹着空调。把我切开放入冰箱中,那味道会更好,有一种冰冰的感觉,放在口中有一种像吃雪糕一样。我的汁水有许多丰富的营养。
所以大家快来买我吧,保证你不会后悔。
外公种的水蜜桃非常甜,是我非常喜爱的水果。
水蜜桃非常圆,像一个个大皮球一样,它的颜色是粉红色的,上面有许多小小的毛,仿佛婴儿的粉嫩皮肤上长出的细毛。闻一闻,清香扑鼻,使我口水流了三千尺!摸一摸非常粗糙,但洗过以后却是那么光滑。
成熟的水蜜桃摸上去软软的,它的皮轻轻一碰就仿佛要破了似的。剥开皮,里面就是诱人的果肉了!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可真甜呀!甜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涓涓的桃汁像清泉流过我的唇齿间,醇香的果肉,在我的舌头间来回咀嚼,令人回味无穷。
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为什么它们的味道如此美味呢?我想是因为这些水蜜桃是外公亲手种的吧!
在水果家庭中,我最喜欢的是石榴了。每年秋天到了,石榴成熟的时候,妈妈都会买来石榴给我吃。
石榴长得可漂亮了,身穿黄衣裳有一半果皮很红很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它圆鼓鼓的样子,像个大肉包,头顶上有六个小角,像个可爱的小皇冠。
把石榴切开后,里面有满满的石榴籽和白白的果衣,好像一张白布包着红水晶。
每次吃石榴的时候,妈妈都会把石榴籽剥出来,放碗里给我吃,拿起一颗水晶般的石榴放到嘴里,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果汁一下就喷出来,瞬间就感觉味蕾就成了石榴的天堂,我忍不住抓了一大把塞到嘴巴里,这样吃石榴才过瘾。
可爱的石榴,你永远是我最喜爱的水果。
有人喜欢又大又圆的西瓜,有人喜欢像小船一样的香蕉,还有人喜欢像小娃娃脸一样红的苹果,但我最喜欢色味俱全的桃子。
桃子的种类各式各样,其中包括:毛桃,油桃,蟠桃……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油桃。它大概成熟于六七月份,那时候正是个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的季节!
它的样子就令人食欲大动。不过这家伙确实挺漂亮,它的身材上尖下圆,穿着红色和黄色相间的连衣裙,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位如花似玉的妙龄少女,十分招人喜欢,恨不得马上扑上去咬一口。它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水果呀!
我摸了摸它,滑溜溜皮肤的好像被水洗过一样。摸着摸着我情不自禁,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咬了一口,“啊”!那色味俱全,入口即化,甜甜的味道一只在我的喉咙里萦绕,吃完后仍会口齿留香。
我的最爱——油桃。你永远是我夏日里的伴侣!
水果有很多,水灵灵的葡萄,黄澄澄的橘子,金灿灿的梨。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红通通的苹果。
苹果有红通通的,有半青半红的,像穿上了一件彩色的大衣,又像小姑娘害羞的脸。苹果圆圆的,像一个红红的、圆圆的、气很少的小皮球。摸一摸,滑滑的,捏一捏,苹果很硬、很硬,像一个胖胖的硬朗的将军。苹果的身上有一个个小点点。闻一下,清香扑鼻,让人垂涎三尺,真想一口把它吃掉。咬一下,酸甜可口,又香又脆。润润的汁水滋润到喉咙,再咽下去,感觉冰凉凉的,很清爽,让人回味无穷。真想把它全都吃了。
苹果可以榨成汁,做成酱;拌着吃,生着吃,熟着吃都可以。苹果还含有维生素,可以助消化,对皮肤也有好处。
苹果不仅有很多吃法,而且还有营养。这种人间美味谁不喜欢呢!
一说到水果,我已开始垂涎三尺了。因为我生长在水果王国里——广西;这里四季如春,更有勤奋、技术高超的农民,能让我们每天都吃到不同且新鲜的水果,真是幸福。
生长在广西,能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鲜美多汁的水果,让你吃得流连忘返,赞不绝口。首先,我最喜欢的水果是长刺的飞弹——榴莲,不过,这是外国进口的。当一切下榴莲的剎那,那个味道好似万马奔腾的扑鼻而来,真是味觉的一大挑战,紧接着那有着世界级的果肉,吃一口,保证你一定会把它的味道牢记在心里,因为真的是人间美味啊!
接下来我要介绍我另一个喜爱的水果——葡萄。葡萄在广西,那可是一等一的水果,又甜又大;尤其是无子葡萄,那晶莹剔透的外表,汁多味甜的果肉,让你会一口接一口的吃,如果和紫水晶的果皮一起吃下去,那你一定感动得流眼泪,因为真的是人间极品喔!
吃过了榴莲、葡萄,只要你还吃得下,夏天的西瓜、荔枝和香蕉,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还有苹果、草莓、橘子、水梨……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还可以年头吃到年尾,让你的嘴巴都没休息过,吃得心花朵朵开。
生在广西,品尝那水果的好滋味,一句话:真是幸福啊!
今天上午,老师叫我们把带来的东西,一切都拿出来。
这个时候,朱根亲手做了一盘非常恶心的水果汤。我们看了都想吐。老师说:“朱根,把你的拿上来,每一个人都得尝尝。”“啊!”我们叫出可怜的声音,即使我们在叫,老师也没有饶了我们。
游戏开始了。老师拍桌子,同学们放辣椒,酸辣椒等等!我刚放酸辣椒的时候,何健华突然叫停,我被何健化逮住了。老师给我吃那又恶心又不是人吃的水果汤,老师给我一块很大的苹果肉,让我慢慢嚼,看看是怎样的感觉?
刚放进口里,觉得有点甜,有点辣,也有点酸,嚼着嚼着,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里流了下来,鼻涕也流了下来,心想:真可怜,我真恨不得把着块苹果一口吞下去。王榕还在一旁鼓励着我。
我好象充满了自信,已经把苹果肉吞下去了。
今天,我还真够倒霉的啦!
我再也不吃水果了!
我喜欢的水果有苹果、西瓜和香蕉,但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桔子。
桔子外观非常漂亮,它上表面颜色是淡桔色,中间颜色较浅,呈浅绿色,最底下是桔色的。
桔子的身体胖胖扁扁的,侧面立起来像一个轮胎,*放下来像一盏盏漂亮的小灯笼。我拿起一个桔子剥开了它的小衣服,有一股股清凉的香味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桔子里面的果肉一瓣一瓣,围在一起像几个兄弟围在一起唱歌、跳舞,外面的铺盖着白色的经络,就像披着一件雪白雪白的纱衣。
我掰出一片桔子片,塞入嘴里,一口咬下去有一股酸甜可口的味道,不止还有让人说不出口的美味,里面还有很多味道等着我们去尝呢!
介绍这么多,大家一定嘴馋了吧!一起跟我去尝尝吧!
我国幅员辽阔,跨温带,亚热带和热带,四季瓜果不断,香飘万里,品种多样,世界闻名。
春末夏初,胭红的樱桃,紫红的杨梅,黄橙的枇杷,亮紫的李子,红里透黄的杏子纷纷走进店铺。到了夏天,歪着嘴的水蜜桃,清凉解暑的西瓜,诱人的哈密瓜,鲜美的荔枝,爽口的翠瓜给人们在炎热的夏天带来了清凉与欢乐。金秋时节,是收获鲜果最丰盛的季节,苹果,梨,桂圆,菠萝,葡萄,香蕉,甘蔗,柑橘,柠檬,柚子,柿子,椰子......数不胜数。茫茫冬天,先进的冰库和反季节大棚源源不断的供应水果。水果对健康非常重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许多种矿物质,还有各种人们所需的有机物。猕猴桃以富含维生素著称,榴莲吃起来有奶酪一样的香味,杨梅可以消暑、防癌,草莓食用美味、营养丰富,还有水果国王芒果,王后荔枝......
水果既美味又健康,让我们多吃水果,放弃零食和饮料,与健康相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