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节粮演讲稿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创造;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为了让广大的师生一起参与到节粮、节水、节电“三节”的队伍中来,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因此,我校开展节粮、节水、节电“三节”主题的宣传活动。
学生代表讲话让全体学生了解到节粮、节水、节电的发展情况并加强全体学生在生活中对节粮、节水、节电的认识,从而能有所领悟并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去。发出“节粮、节水、节电,从我做起”的倡议。
辅导员呼吁我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勤养志,以俭修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之中。
难道今天的我们不需要节约吗?就算是在物质良好的今天,我们也需要节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师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节粮、节水、节电。真正意识到节约是每个人的责任!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