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小学优秀作文(扩展
放寒假了,意味着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我想抓住马年的尾巴,追寻羊年的新味。
家家户户的门口贴上了春联,喜气洋洋。商场里挂满了灯笼,张灯结彩。大人们已经匆匆忙忙得在准备年货了;妈妈已经给我准备好了新衣服,图个新年新气象;爸爸给我买好了烟花,鞭炮声声迎新春;我赶紧把作业做完,就可以轻轻松松地过个年了。
除夕之夜,一大家子的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聊着家常。这时最开心的是孩子们了,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放烟花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着各种图形,真好看!
放完烟花以后就是看春晚了,春晚的节目真丰富!
大人们今晚是要守岁了,而我在床上已经不知不觉得睡着了,期待着压岁钱了。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我期待20xx年有更大的收获,在我每一个前进的脚印里,都盛开着一朵小花!
今天是二月六日——除夕,家家户户都挂灯笼、贴春联,大街小巷到处是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幸福。
一大早,妈妈就去超市里买了许多年货,爸爸也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鞭炮,我呢,则兴高采烈的跟在旁边跑来跑去。到了下午,妈妈就在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我与爸爸就开始给自己的同学与朋友以及老师发出祝福的短信,大家互相祝愿,真是开心极了!终于,妈妈把年夜饭端上了桌,啊!又是鸡、又是鱼、又是肉,还有虾,真是好丰盛!我们一家三口高兴地坐在一起,说着一年来的往事,又许下了来年的心愿。八点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我们坐在沙发上,吃着糖果点心,欣赏着精彩的节目,那幽默风趣的小品节目逗的我们开怀大笑,将所有的烦恼都抛掉了。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赶紧给自己许下了新年的心愿。
新的一年来到了,新的春天来临了,我要好好学*,天天向上,做个福山好少年。新的一年也是我们中国的奥运年,我与大家一起期盼着。
过年啦!妈妈买来了春联和“福”字,贴的活嘛,肯定是留给爱凑热闹的我咯!
妈妈叮嘱了我几遍要好好贴,我嘟着嘴说:“你也太小瞧了我,好歹我也是经常帮老师做事的小助手呢!”
我拿来双面胶,小心翼翼地贴在春联的背面。接着,在门框上找准对称的位置,贴了上去,哈哈,刚刚好呢!现在开始贴“福”字咯,这个可是有讲究的哦,“福到”,并不是把所有的“福”都倒贴。大门上的“福”要正贴,因为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是庄重和恭敬的地方,贴的福字要端庄大方。我认认真真地在大门上贴好“福”,又在柜子上倒贴了“福”,我喊妈妈过来检验,妈妈看了,哈哈一笑,说:“算你办事得力,明年继续承担这个任务!”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福到、好运到,和我一样帅,耶!
今天是过年,一家人玩得挺开心的。
上午,爸爸妈妈在招待客人,我呢,在和哥哥我玩电脑。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逛街,哇,街上真热闹啊!人们有的在买鞭炮,有的在买过年的新衣服,还有的在买今晚上的菜。
逛过了街,回家见奶奶在烧饭。我一走进厨房就看见了很多菜,有:牛肉、鸭肉、鱼肉、青菜、虾……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他们都分送压岁钱,我数了数自己的压岁钱,有三千六百四十元。
然后,我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联欢晚会。每到节目的最后时候,总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新旧年交替的十二点到了,我们就去兴高采烈地去楼下放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五颜六色,美丽极了!之后我就上床睡觉,进入梦乡了!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爸爸笑眯眯地说:“今天我带你们去放烟花。”我与妹妹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
我们来到人民广场,啊!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砰,砰,砰”随着响声,一个个烟花在空中“开放”,有的像是一簇簇菊花,争奇斗艳;有的似喷泉,美丽非凡;有的如爱心;有的宛如一朵朵蒲公英……我看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该我们放烟花了,我们满怀信心地点燃了导火线,“砰”的一声,就像是雷声一样。这时,一个个烟花诞生了,我觉的我们的烟花比任何烟花都美。望着夜空中的烟花,我觉的自己仿佛就是一个五颜六色的烟花,展开美丽的身子,在空中飞翔。“砰”的一声,一眨眼,就消失在天空,这时才想起我不是烟花,是在看烟花。我与妹妹欣喜若狂、心花怒放,妈妈微微一笑,爸爸当然也乐在其中了。
过年乐趣无穷,让人留连忘返,似想:如果天天过年,让我喜悦无比,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