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年。迎来了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热闹极了。最快乐的当然要属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还可以放鞭炮,吃过晚饭后院子里的小伙伴都出来放鞭炮和烟花。
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我拿起一根冲天炮,把引线点燃只见冒出一股白烟后就冲出五颜六色的烟花有黄色、绿色,蓝色……
一颗颗飞上天空,仿佛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邻居家的小朋友也出来放烟花了,他们的烟花同样是绚丽多彩,不一会儿,把黑夜的天空打扮的无比漂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马上就要12点了!快把鞭炮准备好爸爸大声地说。爸爸点燃了鞭炮,我赶忙捂住耳朵,但仍然无济于事。震耳鞭炮声此起彼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声音真大,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烟花交错升起,整个城市沸腾了,新的一年来到了。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走亲戚,放鞭炮和烟花。
我们家每年春节都会包很多素馅的饺子。妈妈说素馅饺子象征着**安安、吉祥如意。我还给爷爷奶奶姥爷舅妈各位亲戚们拜年,并祝他们“新年快乐、健健康康、心想事成”。
为了迎接客人们的到来,我们家还准备了很多年货,我把它们放到果盘里,各种好吃的,比如,糖果、花生、开心果、葡萄干还有各种瓜子在果盘里“争奇斗艳”。
到了晚上更好玩了!我和爸爸一起出去放烟花,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发出璀璨的光芒,给除夕的夜空增添了无数的光彩。一开始我还不敢放,可是看到这么美的烟花还是壮着胆子去放了,我才发现其实并没有这么可怕,只要我们勇敢去尝试就好了。
过年真的很美好,可以穿新衣服,吃美味的饺子和各种好吃的。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如果天天过年多好啊!
大年三十,新的一年即将来到。家家户户合家团圆,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许多亲戚朋友来我家过年。一见客人来,老妈便摆出早已准备好的零食与瓜子等食物来招待客人们,我则有礼貌的向客人们问新年好,客人们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各种各样的食品。房子里十分热闹充满过年的气息。
吃中饭,大家围坐成一桌,热热闹闹地吃起来。菜十分丰盛有香喷喷的红烧肉有味香肉嫩的红烧鱼,有自己种的大白菜,有细长的鱿鱼丝,还有那金黄诱人的南瓜饼……一家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吃的我肚皮都快撑破。大家都夸老妈的手艺好。老妈的脸顿时变得像桃子一样红。
吃完中饭大人们有的打牌,有的打羽毛球。小孩有的看电视,有的玩游戏。大家都不亦乐乎!
晚餐后,客人们都回家。剩下我们一家人看春晚,听着美妙的音乐。与家人聊天说笑真好!不知不觉中快到0:00,我们一起随着主持人倒计时:10、9、8、7、6、5、4、3、2、1、0!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来到空地上放鞭炮。
啊,过年真好!真希望天天都是过年。
今年过年,我是在外婆家过的。
我和爸爸、妈妈带着大包小包一大堆年货来到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急忙从袋子里拿出福字、春联忙活开了。我先给外婆家的两扇大门上贴上福字,妈妈给我当帮手,帮我把福字放在大门合适的地方,我站在小凳子上面,把我剪下的透明胶分别贴在福字的四个角上。福字贴好了,该贴春联了。横联贴的地方高一些,我够不着,所以由妈妈来贴。我当妈妈的小助手帮妈妈拿透明胶。横联贴好了,该贴竖着的上下联了。先找好合适的位置,关键是不要有高低了,然后就用透明胶贴好。春联贴好了,屋子里顿时喜气洋洋的,还增添了股浓浓的新年气味呢!
再看看外公、外婆他们正在忙着剁饺子馅呢!原来是要包我最喜欢吃的饺子了!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谈笑风生,真开心呀!
明年我还要去外婆家过新年!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爸爸笑眯眯地说:“今天我带你们去放烟花。”我和妹妹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
我们来到人民广场,啊!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砰,砰,砰”随着响声,一个个烟花在空中“开放”,有的像一簇簇菊花,争奇斗艳;有的似喷泉,漂亮非凡;有的如爱心;有的宛如一朵朵蒲公英……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该我们放烟花了,我们满怀信心地点燃了导火线,“砰”的一声,像雷声一样。这时,一个个烟花诞生了,我觉得我们的烟花比任何烟花都美。望着夜空中的烟花,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个五颜六色的烟花,展开漂亮的身子,在空中飞翔。“砰”的一声,一眨眼,就消失在天空,这时才想起我不是烟花,是在看烟花。我和妹妹欣喜若狂、心花怒放,妈妈微微一笑,爸爸当然也乐在其中了。
过年乐趣无穷,让人留连忘返,似想:如果天天过年,让我喜悦无比,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