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母爱永恒 1
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如果一个孩子没有了母亲,那么他就像是一棵孤独的小草,肯定没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淋漓尽致地抒发了母爱的无私和永恒。
我有一个慈爱而又年轻的母亲,她很爱我,我也很爱她。
记得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急忙告诉了妈妈,妈妈一量体温,“哟,39度,发高烧了!”母亲急坏了,自己凭着简单的医术,给我喝了几颗感冒药,艰难的背起我,一步一步赶忙朝医院走去。每走一段路,妈妈就问我:“孩子,疼不疼?你要挺住!”
到了医院,医生让我留下来住院,妈妈一会儿交费,一会儿取药,忙得不可开交。在母亲精心的照料下,我的病一天一天的好转,而母亲却一天一天的消瘦,微笑的脸庞没有丝毫的血色。霎时,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那一天,我才真正懂得了母爱的真谛。
还有一次,寒风呼呼地刮着,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背起书包,向学校走去。而妈妈呢?妈妈嫌我穿得少,特意给我拿了一件毛衣,在后面追赶着我。“妈妈,你冻得瑟瑟发抖的,就不必管我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则笑着对我说:“孩子,我冷点倒无所谓,可我就怕你着凉感冒啊!”听了这话,我感激地接过妈妈给我的衣服,对她说:“谢谢您”。
如果母亲是天空,我就是自由飞翔在天空中的小鸟,如果母亲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母亲像冬天的火,温暖着我的心。母爱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