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齿摇摇晃晃已经好久了,就是不会掉下来。今天中午爸爸刚好要去看牙齿就带我也一起去了。
到医院的时候,我想拔牙肯定很痛的,就不想拔了,就不敢上楼了,僵持在那边。爸爸妈妈跟我说,拔牙不可怕一点都不痛,但是我还是很怕,不敢上去。爸爸跟我:如果你上去,我就把鱼钩给你,我说不要。妈妈说:如果你去拔了,我就给你买鸡排和鸡柳,我又说不要。爸爸妈妈说了很多诱人的方法,想让我去拔牙,可是我还是怕不敢去。最后爸爸妈妈只有先带我去吃饭,下午再来。
在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又给我做工作,可是我还是不敢去拔。吃完饭,碰到我的好朋友涵涵,涵涵告诉我:“拔牙不可怕一点都不痛的,我最喜欢拔牙了,我陪你一起去吧”!
我们又来到了医院,和涵涵一起上楼,走进牙科诊室,我勇敢的自己躺了上去。医生伯伯给我涂了一点草莓味的麻药,不一会儿两颗牙齿拔了下来。哇!真的是一点都不痛。
我以后胆子要大一点,其实拔牙和打针一点都不痛。
我的两颗门牙有点活动了,今天中午吃过午饭,妈妈带我去拔牙。
医生问:“你几岁了?”
“快九岁了。”我说。
妈妈说:“看看,就是那两颗牙,活动好长时间了,下面的牙都给它顶歪了。”
医生说:“有点晚了啊,新牙长出来可能是歪的。现在我先把老牙齿拔掉。”
然后,医生和妈妈谈着话,就开始给我拔牙了。我躺在一个小靠背椅上,靠背椅上开着一盏很亮的灯,是白色的。一会儿,医生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一分米长的针管。他先给我的嘴里用药棉抹了 抹,就开始打针了。我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着,非常快。针打在一颗牙齿的下面的肉上。过了一会儿,他开始拔牙了。我一直对自己说:“放松,放松——”
我看见医生拿了一个钩子,在我的牙齿上勾了勾,然后拿出一把大钳子,他夹住我的牙左摇右摇,使劲地往外一拔,我的牙掉了!
立刻我的嘴里流了好多血,医生又拿来一些药棉,是用来止血的。第二颗牙齿也是这样拔掉的。
医生说:“她这个牙齿过三十分钟再把药棉拿掉,用盐水漱漱口就好了。总共二十元。”
妈妈交完钱,就带着我回家了。
这个星期,我拔了两颗牙齿。
星期三我放学回来,一颗牙很摇了,我准备把它拔了。然后,外婆听到“拔牙”这两个字,马上说:“好的呀!”我拿了好多餐巾纸,然后外婆让我张开嘴,伸手对着那颗牙齿往上一拎,好了一颗牙拔了下来。
星期四我放学回来了的时候,我又对外婆说:“我又想拔颗牙,有没有麻药呀?麻醉一下。”外婆就真的拿出来一贴麻药——薄荷,沾点水,用力挤在我的牙齿上。好了,上完麻药,我自己摇摇另一颗晃动的牙齿。外婆外公见了,都笑了。知道他们为什么笑吗?因为这颗牙已经荡发荡发好久了,像荡秋千似的。然后,这次不知为啥,外婆就是笑,不敢拔。但我坚持要拔掉这颗不安分的牙齿,连声说:“我想拔!我想拔!”外婆被我缠得不耐烦了,只好给我拔了。一拔下来了,外婆立马用一小块冰激凌塞进了我嘴里,含了几口,就冻住了。
经过了两次拔牙,我觉得拔牙不很疼了。如果牙齿摇晃得很厉害,一拔就下来了,然后冰激凌立马一塞,冷冻法就好了,牙也拔好了。
一说起拔牙,我就记起九岁的时候,大门牙歪了又不掉,赶紧告诉妈妈我牙疼。妈妈紧张地问:“什么牙呀?”我说:“大门牙。”妈妈看看说:“大事不好,大门牙怎么歪了?”于是,妈妈就带我去医院拔牙。
来到口腔诊所,人很多,我和妈妈在外面等候着。当我看到到大屏幕上的号码快到自己的时候,顿时心里怦怦直跳,手心全是汗。进了诊室,我看见一位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医生正微笑着、和蔼地看着我。我害怕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医生认真地看了看我的牙齿,对妈妈说:“这颗牙保不住了,要拔掉哦。”
我躺在诊椅上心里像吊了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的。这时候,医生在我要拔牙的地方涂上麻药。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涂上麻药应该不会疼了吧?接着,医生就麻利地拿起了钳子,快速地将我那颗牙拔了下来,还让我咬住了一块棉花,又细心地嘱咐我回家不要吃热的东西。哈哈,这就拔完了?原来拔牙也不是那么疼的呀!
经过拔牙这件事,我发现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不要先吓唬自己,要勇敢地面对!
那一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医院拨牙齿。到了医院门口,我紧紧地牵着妈妈的手,走进医院里,我看到了很多人在等着,还听见手术室里传来一阵阵可怕的“滋滋”声,我感到非常害怕。爸爸妈妈用手拍拍我的头异口同声的说“不怕,不怕,其实拨牙齿一点都不疼。”这时旁边的一位阿姨听见了,笑**的说:“小朋友,拨牙齿的时候,只要想着一点儿也不疼就不疼了。”听了他们的鼓励后我渐渐勇敢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个女医生说“这位小朋友,你可以进去拨牙齿了。”听了医生的话,我大步大步走进手术室。
一位男医生说:“小朋友,你躺下来,我把你看一看可不可以拨。”于是,我闭上圆圆的,黑黑的眼睛。感觉“啧”的一下,我把眼睛睁开,发现医生已经把我那颗调皮的牙齿放在妈妈的手里了。我咬上消毒球就和那个男医生挥手表示再见。
到了车上,我把消毒球吐在垃圾袋里。拿起那颗牙齿高兴地说:“我再也不怕拔牙齿了”。为了纪念我的缺牙时光,妈妈还带我到公园拍了一张照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