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齿又松了,妈妈整天在耳边唠叨:“你一有空就要摇动啊,不然会暴牙的,可难看了!”我当然不喜欢长暴牙,所以我总记得摇动那牙齿,我多么希望它快点掉啊,这样我就不用整天惦记着它了。
今天晚上,妈妈做了我爱吃的叉烧,我馋得不行,筷子一次又一次地向香喷喷的叉烧伸去,我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忽然只听得“咯噔”一声,觉得舌头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可又不是很疼,感觉嘴巴里有块硬的东西,我连忙把那东西拿了出来,原来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牙齿啊!只见它泛着乳白色的光,上面还带着一些浅红的血迹,我用舌头顶了顶牙床,空空的,并不觉得痛。这时,我才真的相信牙齿掉了,我可高兴了,对爸爸妈妈说:“我牙齿终于掉了!”他们也很高兴,吩咐我去漱口,我到水池漱了口,很快就没有血了。
看看,拔牙,小意思吧。吃块叉烧就好了,不信,你也可以试试。
早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妈妈的喊叫声吵醒:“琪琪,快起床了,等会儿还要坐车去南阳给你拔牙呢……”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一听“拔牙”这两个字,立刻全身直冒冷汗___我好害怕拔牙呀!况且这次要拔的是还没有松动的牙。可是想想长歪了的牙有多难看,我别无选择,只有跟老妈去拔牙了。
大约坐了快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南阳口腔科医院,到了医院门口,我心里好紧张,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既然来了,就只有“明知山中虎,只能虎山行”了。到了儿童牙科,躺在诊断床上,看着各种各样的钩子呀、钳子呀,我头皮发麻,浑身打颤。我拉着妈妈的手,眼泪汪汪地说:“妈妈,好妈妈,我不想拔,我害怕……”*常说话一向柔声细语的妈妈这时却一反常态,严肃地对我说:“琪琪,你看你的新牙歪哪了,必须得拔。你今天要是不拔的话,下周还得来拔。”看我哼哼唧唧的样子,妈妈终于心软了:“乖乖,那上午不拔了,中午你吃点儿好吃的,好好玩玩,下午再来拔,好不好?”“ok”我爽快地答应了。
上午的时间可过得真快呀,一转眼,我又与儿童口腔科的医生阿姨们见面了。唉,怕有什么用呢?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次躺在诊断床上。看阿姨把一次性的拔牙盒撕开,又把棉球撕成一小团儿一小团儿的,沾上一点儿碘伏,说是要消毒。最后,把麻药吸入针管。阿姨先用沾有碘伏的棉球把我那要拔的两颗牙消消毒,然后,用针管顶着牙龈,朝里面打麻药,好通呀!我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生怕我的守护天使走了。妈妈一边用力握着我的手一边安慰我说:“宝贝儿乖,马上就打完了,哎呦,宝贝儿真坚强……”等了几分钟,终于开始拔牙了,阿姨一手扶着我的嘴,一手用拔牙钳使劲儿捏住我的牙,用力地往上拔。虽然说是打过麻药了,但还是一阵钻心的疼袭来,我把妈妈的手握得更紧了……通过阿姨的努力,通过我的坚强,第一颗牙终于拔下来了。看着一声不吭的妈妈,摸摸妈妈的手,手心全是汗,我知道,妈妈一定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该拔第二颗牙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为了不让妈妈心痛,我挺足了精神,积极配合阿姨,第二颗也顺利地拔下来了。我紧紧地搂住妈妈,既是表示在拔牙的过程中把妈妈的手攥红了的一种歉意,又是对妈妈在拔牙的过程对我那极大鼓励的一种感谢。
朋友们,其实拔牙也不是很可怕,只要你勇敢,就是一定能战胜疼痛!
小时候我们肯定会掉牙,也会给医生拔牙,拔牙的经历我也有,牙齿没拔的时候可痛了,被拔的时候更惨痛啊。
大约在我七岁时,我左边上面的一颗牙齿摇摇晃晃的,我又不敢轻易的碰它,一动它就痛死了,把他留在嘴巴里又怕在吃放时把它弄掉了,一起吞进肚子了,而牙齿却卡在喉咙里,怕牙齿也弄不出来。爸爸告诉我一个很好用的土方法――关门法。我心想,那是什么方法啊,名字那么特别。好奇心驱使着我继续问下去。爸爸对我说:“那就是把牙齿绑在绳子上,绳子的另一头绑在门上,大力的一关门,牙齿就会被扯下来了。”我一听立马喜出望外,不用怕牙齿卡在喉咙里了,有办法把牙齿弄出来了。
绳子紧紧地套在牙齿上,另一头栓在门把上,我的心里面有点小激动,十分期待牙齿掉出来的那一刻,不用再为牙齿但心了。3――2――1――爸爸用力的把门关上,“砰”一声巨响。血从我的牙齿里飞溅。但是我永远都没想到,不但牙齿没有掉还血溅客厅,弄得满地都是血。爸爸看到我的样子立马三步化作两步走出去拿来盆子和毛巾,一个跨步走在我的面前,帮我把伤口处理了。过后,爸爸坐在椅子上,挠着头皮,在纠结为什么会失败,还对我展示出他用关门法拔牙齿扯下来的那个位置。
牙齿已经这个样子了,只能去看牙医了。我躺在那张椅子上。灯光照着我的眼睛无法张开。说实话我还在心里为医生的技术担忧,会不会有像爸爸那样弄得我满口鲜血。我可不想这样。眼睛看不了了,不知道医生会对**什么?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心里的担忧从来没有减过,可能是医生的技术好,牙齿被取了我也感觉不到痛。
牙痛就要找牙医,不能用歪方法,其实我也在想关门法为什么没有成功?为什么会失败?
唉!我可真够可怜的,又要拔牙了,这次是我第六次拔牙。
我跟着妈妈来到医院,虽然我经常把牙,可是,一路上我还是很紧张,两条腿都在颤抖,刚踏进医院大门时,我就在心里抱怨:从家到医院怎么这么*?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一边抱怨着,一边向腔室走去。
我来到口腔室,一股药味扑鼻而来,令我瑟瑟发抖。妈和医生说了几句悄悄话,就让我躺到术床上,我很不情愿地躺在了术床上,只见,医生拿来了一把手术钳,那把钳子的模样怪怪的:前面有两个弯弯的小东西,那两个弯弯的小东西可以一张一合,医生在那两个小东西之间夹了块小棉球我想这个小棉球可能是防滑的吧想着想,医生已将钳子送进了我的嘴巴,他用钳子死死夹住那个牙齿狠狠的一拔一下、两下,我痛地哇哇大叫,可那顽固的牙齿就是舍不得下来,医生卯足力气,又是一下,随着一声尖叫我那顽固的牙齿终于被医生揪了下来。牙齿拔好了,医生把一个大棉花堵在那儿,我照了照镜子心里忍不住笑了起来,我那样子,真像个狗狗嘴里叼了块肉。
回到家,我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发明一种拔牙器,拔起牙来既不疼又不费力。
今天,我发现我的一颗大门牙像一个喝醉酒的人,摇摇晃晃的,于是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抱起我,说:“我的儿子长大了,该换牙了!走,我带你到医院拔牙。”“拔牙!”我最怕拔牙了!但是在爸爸妈妈的连拖带拉下,我只得乖乖地进了车。
到了医院,爸爸带着我来到了牙科诊所,只见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躺在这里吧。”我胆战心惊地向前走了一步。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拔牙不疼的,一秒钟就好了。”于是我将信将疑地躺下,忐忑不安地慢慢张开了嘴巴。
见到医生伸过来的大钳子,我就吓得魂不附体了,连忙把好不容易张开的嘴巴又紧紧地闭上了。见我如此紧张和害怕,医生叔叔温和地对我说:“不要怕,你这颗是乳牙,叔叔不用钳子直接用手,好吗?”看着叔叔把钳子放下,我悬着的心才落下,又张开了嘴巴。只见叔叔用手指轻轻地在牙齿上一碰,“咯嘣”一声,还没等我缓过神来,沾着血丝的牙齿已经在叔叔手上了。“这么快,一点也不疼!”我简直不敢相信。叔叔笑着说:“没有换过的牙齿是没有牙根的,所以比较好拔,等到牙齿换过以后,就是恒牙了。你一定要爱护牙齿。”说完给我堵塞棉花,让我咬紧,叮嘱我说:“二十分钟后吐掉,两小时后方可吃东西。”
回家后,吐掉棉花,我对着镜子照了照,发现少了这颗大门牙的我样子挺可笑的,笑起来还挺别扭!哈哈,旧大门牙光荣下岗了,我等待着我新的新大门牙能快快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