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你为我送伞;那一天,你为我挨骂;那一天,你为我受伤;那一天转眼间,小学六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俗话说:“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分别了。忘不了,我们在一起吵吵闹闹;忘不了,我们在一起捉弄同学;忘不了,我们在一起奋力拼搏;忘不了我们在一起做了多少事情?但过不久,我们就要分别了。还记得我们之前许下的诺言吗?我们说过要当最好的朋友,永远不分离。六年的同学情真难忘,我怎么会忘记你们?难忘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走在校园的小径上,每朵花,每棵草,都能引发我的思念,每一张笑脸都能勾起我的回忆!再见了,我亲爱的校园!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再见了,我可爱的同学!
最初的认识,来自于新生的入学训练,八十个彼此陌生的小孩子,从那一刻开始,八十个充满稚气的生命组成了一个新的集体——101班,再见了,如歌的小学生活。
很快,我们彼此熟悉了。彼此喊着对方的名字,互相致以友谊的微笑,互相交流自己的爸爸妈妈……
也许,是我们上辈子就相识吧!记得春游时,发帽子的时候,我们班发到的不是和别班一样的红帽子,而是发到那独一无二的黄帽子。马上开始有人抱怨,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声音:“黄色的才好呢!说明我们班比别的班更棒,更出色!”
记得入学第一周,卫生评比我们班不是第一名,望着升旗会上别班同学的笑脸,我们“面不改色心不跳”,但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们一定要赢!从此,“卫生流动红旗”再也没有离开过我们。
也许,上辈子我们就是至交吧!患难与共。在红山森林公园的烈日下,拔河比赛开始了,对手是具有一定“实力”的三班,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毫不惧色地上场了,汗水一滴滴流下,我们绝不松手,用尽全力。虽然还是失败了,但我们没有叹息,也没有自责,而是一起分担心中的苦涩。
失败过,不代表永远失败。我们曾经共同分享过心中的喜悦。二年级的“育苗杯”歌唱比赛,*同学为我们班争得第一名的佳绩,班主任谢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回忆昔日,贴在101、201、301、401、501的一张张奖状,正是证明了我们成长的足迹,证明我们一班的团队精神。
可离别,又是来得那样的无声无息,再过一个半月,我们将各奔东西,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拿到我们人生的第一张文凭。心中的留恋、不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可离别终究要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即使大家相隔千里,再见也是朋友。
努力,努力,把我们六零一班不服输的天性像蒲公英一样散发出去,在各处开花结果。因为,这是我们的标志。
再见了,如歌的小学生活,我将永远地把你藏在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